專為餐車攤販服務的Uber Eats—印尼新創Lahapp讓攤販連上網路

印尼科技創業生態系統的顯著特徵之一是它與非正規部門的緊密聯繫。一個典型的例子是gojek,他首先與摩托車出租車司機(ojek)合作,並使客戶能夠透過應用程式呼叫服務,從而幫助他們走入數位時代。另一個很好的例子是Warung Pintar,他正在幫助街邊夫妻店(warung)將其運營數位化。這些初創公司籌集了大量資金,並改變了印尼人使用這些服務的方式。

如今,到2020年底,另一家新創公司正準備在另一個非正規部門:攤販進行創新:Lahapp。

Lahapp旨在創新消費者與餐車攤販(或稱為pedagang keliling)的互動方式。餐車攤販通常在城市和郊區找到,他們步行、騎自行車或騎摩托車移動,將產品直接提供給住所中的顧客。他們通常使用經過改裝的餐車來搬運和準備他們的產品。

它是印尼街頭美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提供的便利水平只能與送餐服務相媲美。但是獲得這些服務存在一個常見的障礙:有時,您可能會錯過它。

Lahapp創始人Rachmat Efendi以前曾經歷過很多次。

“在烹飪行業中,有一部分仍未受到數位創新的影響:移動中的餐車攤販。我們通常會等待我們最喜歡的bubur (粥)、bakso (肉丸)或nasi goreng (炒飯)賣家,但我們常常錯過他們–僅僅是因為我們沒聽到餐車經過的聲音或碰巧出門在外。這對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很多人來說都是這樣。”他解釋道。

“這就是我們構建On-Demand隨需呼叫功能的原因,該功能使客戶能夠確認目前有哪些餐車服務,並且可以用手機呼叫他們過來。”

Lahapp服務目前提供行動應用程式及WhatsApp聊天內呼叫。除了餐車攤販外,客戶還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從城市裡的賣家訂購冷凍或包裝食品。

Lahapp目前提供大雅加達地區和萬隆的用戶使用,並已經招募到了3,800家餐車攤販。

從經驗中學習

Lahapp平台目前由10位成員(包括創始人)管理。Efendi本人在本地新創企業生態系統中並不是新面孔。他是Anterin的首席運營官和聯合創始人,Anterin是一家物流技術創業公司,於1月份被MNC Group收購。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

Efendi從Anterin的工作中學到了寶貴的經驗,並用於目前 Lahapp的創業。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擴大規模。

「下載數量與構建基礎架構所需的投資成比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選擇最佳平台的原因,無論是從技術還是投資的角度來看。這就是為什麼Lahapp推出了行動應用程序和WhatsApp版服務的原因」

“選擇了WhatsApp,因為它已經是公認的交流平台。它還不需要在建築基礎設施上的大量投資。這就像一個聊天機器人,但它不僅可以進行對話,還可以完成更多工作。” Efendi繼續說道。

為了吸引用戶(從客戶到商人再到快遞員),Lahapp運用了全渠道營銷策略。它還計劃與合作社和當地企業合作,以擴大其在印尼城市的影響力。

未來將不只可預訂食物

“目前還沒有找到一個平台或註冊表來記錄印尼移動中的餐車攤販的數量。如果我們能夠抓住這個機會,這個細分市場將能夠與其他美食行業競爭。” Efendi說。

“目前,由於無法滿足管理要求,許多餐車攤販無法在各種美食外送平台上註冊服務。這就是Lahapp決定抓住這個機會的原因,”

將來,Lahapp希望將其服務擴展到其他服務,包括機票預訂甚至車輛登記號碼擴展。Lahapp目前也正在為其第一輪融資進行籌款。

編譯:hsi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

来源链接:https://techbyeast.com/2021/05/19/indonesia-lahapp-allows-moving-vendors-conn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