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家因「四葉草戶型」而走紅,方方正正,南北通透,網友:太羨慕

所謂四葉草戶型,就是四個臥室,或三臥室+一書房,合理地分配在四個角,中間為LDK客餐廚一體化的活動樞紐,戶型方正,類似于四合院的設計。

這種戶型對于二孩甚至三孩,或與老人同住的家庭,都非常友好,可以保證至少兩個朝南的臥室,南北也通透,采光、通風都不錯。

屋主@雯雯家的裝修日記,就是這樣的戶型,曬到網上后,引起一眾人的羨慕,再加上她家裝修也不賴,極簡、清爽的黑白灰設計,也贏得了不少粉絲。

本期,我們就分享一下雯雯家的案例,坐標湖北,套內114平的房子,有不少可圈可點之處,總體花費也不高,硬裝9萬,全屋定制4萬,傢俱家電9萬,再加上其它軟裝,總共26萬左右,可參考性極強,喜歡的完全可直接抄作業。

1、玄關

從玄關開始,就能看出她家戶型不錯,L型的玄關,不僅收納空間充足,進門后的活動空間也很自如,多人同時回家也不會擁擠,比普通的一字型玄關好很多。

玄關柜設計也很不錯,懸浮式的,輕巧不壓抑,底部收納鞋子也方便。

入戶門正對面還做了穿墻的抽屜,方便收納鑰匙、口罩等小零碎,同時洗墻射燈下的景觀區也不錯,讓回家儀式感滿滿。

具體尺寸屋主也有分享,家里戶型類似的,可直接拿去抄。

2、客廳+陽台

客廳,作為她家的中樞活動中心,顏值也非常不錯,開間x長度均為3.98米,白色乳膠漆墻面、無主燈設計、750×1500灰色瓷磚,干凈顯大。

值得一提的是,她家的弧形電視背景墻,使極簡的風格不再單調,做法也很簡單,弧形石膏板打底,刷白色乳膠漆,四周再嵌入氛圍感燈帶,一千多塊就能搞定。

沙發背景墻也是如此,石膏板+格柵木飾面疊層錯位設計,層次感強,還耐看,唯一就是衛生不好打理,在意這一點的可替換。

之所以說她家顯高級,除了硬裝之外,主要就是燈光搭配,整個無主燈+懸浮頂設計,搭配射燈、筒燈、線性泛光燈,4000k的色溫,使家里更顯明亮高級。

電視背景墻旁邊為臥室門,為體現整體感,屋主將其設計為隱形門,與木飾面板融為一體,簡潔耐看。

屋主家的戶型真的不錯,超長的陽台,貫穿了客廳與一間臥室,晾衣區避開客廳,規劃在臥室一側,不影響美觀,也不耽誤日常晾曬。

而且,整個通透的陽台,使得客廳采光、通風性都大大提升。

喜歡她家電視墻及燈光設計的,可參考下圖,屋主給的非常詳細。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3、餐廳+廚房

屋主家是客餐廚一體的LDK設計,南北通透,且有提升客廳視覺空間的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她家不止114平。

餐廳的硬裝,與客廳保持一致,懸浮吊頂+雙眼皮石膏線,墻面為灰色皮面硬包,有質感又好看。

餐廳的一側為干濕分離的公衛,按理說衛生間在餐廳這邊是不太友好的,但,因為做了干濕分離,馬桶區距離較遠,再加上家人平時用的也少,所以總體還好。

餐廳的另一側,屋主安排了冰箱及玻璃展示柜,極簡又高級。

1.6米的巖板大理石餐桌,與整體的黑白灰風格相得益彰。

餐廳的后方就是廚房了,從圖中可看出,她家的廚房,高級感滿滿,雙面玻璃推拉門的設計,可開放可封閉,靈活性也不錯。

軌道門為隱形地軌設計,衛生好打理,還耐用。

廚房內部,也是以白色與淺灰為主的色調,大約5個平方,長2.58米,寬2.2米,u型設計+高低台面,使下廚也變得輕松。

她家台面為1.5cm厚的石英石,柜體為大理石,柜門為歐松板,亮面柜門,非常好打理。

4、書房

廚房右側即為書房,左側為一個小型的水吧柜,右側為電腦桌,日常屋主在這里辦公學習時,喝咖啡、飲水也方便。

再往右側,即為一個更安靜的正式書房,書柜+書桌設計,方便大人工作、孩子學習。

5、主臥

主臥墻面通刷杏子灰乳膠漆,暖色調,溫馨感十足,背景墻貼了石膏板并刻槽,造型簡單耐看。

衣柜為小U型設計,中間為玻璃門,寬度大概1.2米,兩側為50cm寬的白色木門,空間不算大,但對于屋主的衣物收納足夠。

衣帽間背后即為主臥衛生間,因為屋主沒有拍圖,這里也就不分享了。

整體來說,她家的顏值效果還是不錯的,而且預算也不高,大家覺得這樣的四葉草戶型怎麼樣呢?喜歡的可以參考哦~

用戶評論

https://www.design-touching.com/doc_djV5RktmaVg1Sk9ZQlZEbG5FQXVp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