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後 內外資多空對峙

聯發科法說會後,內外資大型研究機構看後市觀點並無明顯調整,仍呈「看多者續看多、保守者續偏空看待」的景象,多頭代表包括:富邦投顧、美銀、中信投顧、大和資本、瑞信、海通國際、摩根大通與瑞銀證券等,推測合理股價介於826元~864元,由股價預期來看,樂觀派的共識度相當高。

保守的研究機構代表則有高盛、花旗環球、里昂、摩根士丹利、凱基投顧、匯豐證券等,推測合理股價最低是匯豐的505元。

海通國際證券電子研究主管蒲得宇指出,聯發科第一季營收財測稍微令市場失望,所幸毛利率仍相對亮眼,並等待需求於第二季回溫;由此說法來看,海通國際認為,拉貨偏慢主要是由於OEM廠並不急於建立庫存,但隨庫存下降,研判此趨勢將會扭轉。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同時,大陸智慧機市場2023年表現將會強於預期,蒲得宇研判,隨智慧機市場回溫,供應鏈廠商將會很快改變態度,根據海通國際調查,部分OEM廠已開始計畫調升零組件拉貨、出貨量目標。

保守派的里昂證券則認為,從聯發科股價反彈狀況觀之,市場已將第二季起的需求回溫反應在股價中,儘管聯發科對毛利率、定價與市占率看法均相對正面,但來自下游硬體業者與同業所造成的價格壓力仍揮之不去,重申「賣出」投資評等。

凱基投顧表示,聯發科2022年第四季庫存水位約為四個月,推測庫存問題恐須更長時間方可解決。由於高庫存水位尚待去化,預期第二季營收僅將溫和復甦。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06004901-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