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 50 Pro新手機 性能影像令人刮目

華為Mate 50 Pro新手機 性能影像令人刮目

來源:聯合早報
作者: 黃少偉  
郵箱:
2023-01-08 05:00



黃少偉
|

Mate 50系列姍姍來遲,等了兩年終於在本地上市。Mate 50 Pro採用自研的XMAGE影像技術,搭載了“超光變”技術,10倍混合變焦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10倍混合變焦能拍到田園遠處的小燈泡。(黃少偉攝)

影音

手機搭載了4700mAh電池,支持66W有線快充及50W無線快充。根據測試,Mate 50 Pro在15分鐘后可充入約50%電量,30分鐘充入約85%,全部充滿需約40分鐘。

Mate 50 Pro是一款有遺憾的旗艦手機。它的性能和影像能力是安卓手機中的佼佼者,只有少數旗艦手機能與它處於同一水平。然而,它除了價錢昂貴,還面對沒有谷歌配套應用和服務(GMS)的老問題,雪上加霜的是也不支持5G網絡。這是一款很出色的旗艦手機,但要吸引本地消費者購買面對很大挑戰。

評測房

雖然Mate系列有四種款式,但中國以外只銷售Mate 50 Pro。新手機依舊延續了前幾代的圓形后攝模組設計,但跟Mate 40系列將鏡頭隱藏起來的做法不同,Mate 50 Pro的鏡頭直接突出於模組之上,似乎是想強調其強大的影像能力,也提升了手機的辨識度。上一代手機的“膠囊孔”屏設計也改成了“劉海”,重拾Mate 30系列的設計。

設計

售價:$1548

Mate 50 Pro採用了一塊6.74英寸OLED屏,分辨率為2616 x 1212。相比Mate 40系列的大弧邊,Mate 50 Pro的微曲屏能更好地防誤觸。屏幕支持120Hz自適應式高刷新率,可兼顧視覺流暢和電池續航。值得一提的是,屏幕也支持1440Hz高頻PWM調光,在暗光環境下能讓眼睛更加舒適。整體屏幕畫質看起來很清晰、鮮艷,在觀影和遊戲中有很出色的體驗。此外,手機也內置上下立體聲雙揚聲器,能提供較細膩音質,音量也很大聲。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

配置

整體而言,手機的照片清晰,色彩漂亮又自然,能呈現銳利細節,HDR功能也很好地還原畫面。10倍混合變焦表現令我刮目相看,拍攝田園風景時,能聚焦在遠處的小燈泡,成像效果出色。人像攝影方面,手機恰當地突出人物主體,背景虛化自然。微距拍攝效果也很不錯,能拍出花瓣和花芯的細節。Mate 50 Pro在夜景與暗光環境下的表現同樣優異,可有效提升照片整體亮度,清晰地显示許多細節。

Mate 50 Pro搭載高通驍龍8+ Gen 1處理器,有8GB內存和256GB存儲量。要注意的是,這個處理器只支持4G網絡。手機採用EMUI 13安卓操作系統,而不是華為的鴻蒙系統。根據Geekbench 5測試平台,這款手機的性能在安卓手機中名列前茅。

Mate 50 Pro拍的照片清晰自然,色彩漂亮。(黃少偉攝)

攝影

新手機搭載了“超光變”技術,指的是可變光圈技術。Mate 50 Pro主攝鏡頭能在F1.4到F4之間進行10檔切換,讓用戶更精準控制照片景深,豐富用戶的拍攝選擇。

顏色方面,華為在本地只引進了銀、黑兩色,採用光滑的玻璃機背。中國售賣的橘色素皮款沒在本地上市,有點可惜。手機重量209克,握感相當舒適。手機達到IP68防塵防水級別,能在1.5米水中沉浸30分鐘而沒問題。

Mate系列是華為的高端旗艦手機,但華為自2020年推出Mate 40系列后,就一直沒推出新的Mate手機。沉寂兩年,Mate 50系列姍姍來遲,終於在2022年9月於華為的新品發布會上正式亮相。其中的Mate 50 Pro去年底在新加坡上市,到底有什麼賣點?

Mate系列的影像能力一直是業界標杆,此前與徠卡(Leica)的合作虜獲了許多手機攝影愛好者的心。不過華為跟徠卡的合作在去年3月31日正式結束,華為因此在Mate 50 Pro採用自研的XMAGE影像技術。後置鏡頭包括:50MP廣角主攝、13MP超廣角、64MP長焦和一個激光對焦傳感器。長焦鏡頭具有3.5倍光學變焦,100倍數碼變焦;前置攝像鏡頭則包括13MP主攝及3D深感鏡頭。

總結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gadget/story20230108-135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