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和韓國都在趁疫情搶買東南亞的OTT服務,台灣還在吵三倍券和OTT專法?

疫情衝擊,近期台灣政府推出三倍券振興經濟,電信及廣電媒體主管機關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在推動「OTT專法」,將黑手伸進過去未管轄的OTT媒體,希望把愛奇藝、騰訊We TV等中國網路影音平台趕出台灣。但與此同時,看看亞洲在經濟與戰略上跟台灣競爭的中國和韓國,紛紛趁著疫情帶來的資金危機,趁機低價入市在東南亞買OTT服務,騰訊在6月底買下東南亞最大的OTT服務,而韓國由軟體銀行投資的電子商務巨頭Coupang,也在7月初買下由新加坡電信、索尼影業和華納兄弟共同創立的東南亞OTT服務Hooq。

6月底,中國娛樂業巨頭騰訊表示,已購買了東南亞流媒體服務Iflix,以將自己的流媒體平台WeTV擴展到該地區。通過此次購買,其中包括Iflix的內容,技術和資源,Iflix在新興市場的本地網絡將為WeTV的現有用戶提供更廣泛的國際,本地和原始內容。

由騰訊視頻運營的WeTV於去年在泰國首次推出,提供帶有泰語配音的原始中文內容以及與本地合作夥伴製作的其他內容。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也提供了該服務。

Iflix成立於2014年,在該地區與Netflix競爭,為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斯里蘭卡,文萊,馬爾代夫,巴基斯坦,緬甸,柬埔寨,尼泊爾和孟加拉國的用戶提供服務。截至2020年4月,其平台上每月有2500萬活躍用戶。

迄今為止,Iflix已經籌集了總計的資金。它的最新一輪融資是在去年7月,當時該公司在可能進行的首次公開募股之前籌集了5000萬美元。

而另一個被韓國電商Coupang收購的OTT服務Hooq,則是由新加坡電信、索尼影業和華納兄弟共同創立,在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和印度提供OTT視頻服務。

,為Grab用戶提供延伸的OTT服務。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燒光現金,於3月份清算。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一份報告稱,Coupang已經達成了收購Hooq資產的交易。

Coupang被稱為韓國的亞馬遜。它得到了軟銀,紅杉資本和貝萊德等知名投資者的支持。截至2019年底,Coupang的商品總交易額超過。它目前每天遞送 件物品,而去年的平均水平為220萬件。

就每周平均觀看時間而言,美國巨人Netflix仍是該地區的主導者。其他東南亞的OTT業者,包括Gojek在印尼推出的GoPlay、馬來西亞本地的Astro GO,印度的Hotstar、MX Player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

延伸閱讀:

新聞來源:

TBE科技東西站長

来源链接:https://techbyeast.com/2020/08/06/%e6%9d%b1%e5%8d%97%e4%ba%9eott%e9%a8%b0%e8%a8%8a%e8%b2%b7%e4%b8%8biflix-%e9%9f%93%e5%9c%8bcoupang%e8%b2%b7%e4%b8%8bho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