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影音串流市場:用戶突破6600萬人,總觀看每月30億小時

根據數位營銷公司TradeDesk和Kantar進行的研究,印度尼西亞視頻點播(VOD)服務用戶所花費的總觀看時間已達到每月30億小時。

VOD用戶(含付費和不付費)數量估計為6600萬人,其中43%的人說,即使在Covid-19大流行結束後,他們仍將繼續訂閱該服務。

因此,國際VOD業者將目光投向印度尼西亞也就不足為奇了。Netflix,Disney +,HBO Go和Amazon Prime已在印尼推出,而Lionsgate Play。

照片來源:

但是,像Vidio和GoPlay這樣的本地平台並沒有停滯不前。兩家供應商都在2020年擴大了客戶群。首席市場官Rezki Yanuar在接受《TechInasia》採訪時說,Vidio平均每月獲得6000萬活躍用戶,比一年前增長了150%。同時,根據亞洲媒體合作夥伴(MPA)的研究,付費的Vidio客戶數量同比增長了3倍,到2020 年估計達到110萬。

GoPlay首席執行官Edy Sulistyo告訴表示與2019年相比,該服務的總串流媒體傳輸時間增加了10倍。

Vidio和GoPlay也具有不同的成長動能。Yanuar說,例如,本地戲劇,體育賽事和韓國戲劇是2020年Vidio上最受關注的內容。他認為本地電影被低估了,但他也指出了這類內容如何將數百萬的觀眾帶到該平台。

冠軍聯賽或NBA比賽等體育節目也吸引了人們,尤其是對於男性觀眾。Yanuar補充說:“然而,這一部分在COVID-19中喪生,導致許多體育比賽陷入癱瘓。”

GoPlay採取了另一種策略,將重點放在現場活動上,例如虛擬音樂演唱會,電影討論,遊戲節目,喜劇表演和研討會。這是該公司競爭對手沒有瞄準的細分市場。

GoPlay和Vidio的母公司影響了它們的發展方向。

Vidio是Emtek集團的一部分,Emtek集團是一家印尼綜合企業,擁有電視頻道SCTV和Indosiar,並且這種連接使VOD播放器可以自由使用本地節目。同時,GoPlay受益於Gojek上的發行以及與GoFood,GoPay和印尼超級應用程序提供的其他服務的交叉促銷。

抵制Netflix和迪士尼

面對更多競爭,GoPlay和Vidio希望進一步脫穎而出。

GoPlay將現場直播活動翻了一番,與唱片公司和活動組織者合作舉辦虛擬音樂會或音樂節。該公司還主持內容創作者與其受眾之間的現場互動。為了實現這一點,GoPlay添加了交互式功能,例如聊天和虛擬禮物。

根據首席執行官Sulistyo的說法,GoPlay正朝著“結合了離線和在線活動的混合模式”邁進。併計劃吸引獨立電影製片人在其平台上發佈內容。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

同時,Vidio希望通過系列節目提高用戶的黏性,旨在每天釋放至少一個原始系列的劇集。它也從定期播出時間表的印尼肥皂劇和韓國電視劇中汲取靈感。這種一致性旨在使平台成為用戶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Vidio需要同時製作五到七個原始系列,而這些節目的製作過程已經開始,VOD播放器內容負責人Tina Arwin說。

圖片來源:Vidio

她補充說,為幫助實現其生產目標,Vidio改編了Wattpad(用戶生成的小說平台)中的熱門故事。這種方法還允許串流媒體服務利用成千上萬的忠實Wattpad閱讀器,這些閱讀器有可能成為Vidio的訂戶。另一方面,Wattpad作家可以在賺取更多收入的同時提升自己的作品。

迪士尼+如何贏得競爭對手

根據MPA的研究,儘管在2020年9月下旬才進入印度尼西亞的VOD市場,但Disney +的付費用戶數量最多,達到250萬,超過了該國所有其他平台。

MPA副總裁安東尼·多布森(Anthony Dobson)表示:“我們還預測,WeTV和愛奇藝的付費訂戶將在不久的將來增長,因為公眾免費套餐中的韓劇和日本動漫內容消費量將繼續增加。”

除了迪士尼品牌的實力及其內涵外,多布森還把迪士尼+的成功歸因於另外兩個因素。首先,迪士尼+與印度尼西亞主要的電信提供商Telkomsel合作,迅速佔領了市場。其次,與其他國際VOD串流媒體相比,迪士尼+提供了相對可承受的訂閱價格。

MPA還表示,儘管市場上充斥著影音服務提供商,但仍有很大的空間。在印度尼西亞,VOD付費訂戶的普及率僅為總人口的3%。Sulistyo談到市場競爭時說:“我們不認為這是贏家通吃的情況。”

GoPlay首席執行官認為,印尼市場的娛樂需求足夠廣泛,可以容納幾名競爭者,並補充說,那些沒有獨特之處的人將無法生存。

新聞來源:

TechByEast科技東西官方帳號

来源链接:https://techbyeast.com/2021/03/09/indonesia-streaming-media-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