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各位:即使再節儉,也要斷舍離,這6樣東西,該扔就扔別心疼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比較節省,畢竟生活成本在不斷提高,可是工資卻沒有上漲的情況出現,這個時候只能通過節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舒適, 不過即使在節儉也需要斷舍離,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家居住的越來越舒服!

前段時間我去參觀朋友的家,發現她家既干凈又整潔,后來才知道她一直在斷舍離,家里不需要的東西該扔就扔,這樣可節省家里的空間,讓家里居住起來更加的舒服!

1、廚房抹布

我印象中的廚房抹布,反正一直是油乎乎的,在此前我一直想是不是媽媽太節儉,后來自己開始下廚才知道,不是人的問題,是抹布的問題。

2、發霉的筷子

廚房里最常見的東西就是筷子,許多家庭還習慣使用木筷子, 因為好用又便宜,但是木筷子這種東西,真的需要經常更換。

特別是 發霉的筷子,上面不知道藏了多少細菌,比如黃曲霉菌、大腸桿菌等等,若是你還舍不得丟,覺得節省一下還能用,那你就錯了。

通過筷子夾食物, 筷子上的細菌,會和食物一起吃到肚子里,基本上就等于在吃發霉的食物,因此許多人會經常腹瀉。

別想著洗洗干凈就能繼續使用, 上面還殘留著眼睛看不到的細菌,為了家人的健康,就別在這方面節省了,建議直接丟掉發霉的筷子。

3、拖不干凈的拖把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小編發現,這種早該被淘汰的傳統拖把,現在還是有不少的家庭在使用。

傳統拖把不僅容易掉絮,拖地拖不干凈,每次拖完之后地面還有很嚴重的水漬,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風干,稍有不慎就會滑倒受傷,并且有的時候還帶著一股腥臭味,非常影響居家體驗。

其次,傳統拖把使用完之后還得擰干凈,否則容易滋生細菌,真的可以說是雞肋中的雞肋了!

4、遙控器里的舊電池

遙控器里的舊電池,也要丟掉,比如空調遙控器、電視遙控器,若是長期不用的話,建議直接拆掉,就算不丟掉,也不能一直放在遙控器里。

因為很容易漏液,家里的小朋友若是不小心拿去玩,真的存在安全隱患。

5、 廚房地墊

有些主婦會在家里的廚房鋪上兩條廚房地墊,用來防油和防摔。有時候我們在做飯的時候手忙腳亂的,一不小心會碰到調料瓶或者碗筷,掉到地板就碎了,最討厭的是調料瓶碎了滿地都是調料,清理起來很麻煩。

廚房地墊有彈性,可以緩沖玻璃陶瓷掉下來的沖力,防止碗盤破碎,確實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很容易臟,廚房地墊材質是硅膠或者海綿的,時間長了容易藏污納垢,表面背面會有油污,一不小心容易滑倒。

而且很難清洗,太長了洗衣機都放不下,建議大伙還是把它扔了吧,清清爽爽的廚房多好。做飯摔碗筷畢竟很少會出現。

https://www.wateronn.com/doc_OVY3eXc4VWtYTUR1cFZkRVQ4eFZu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