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舍離時:不論多節儉,這12件東西該扔就扔,一點都不用心疼

近幾年,斷舍離這個概念在網上很火。

斷=斷絕想要進入自己家的不需要的東西。

舍=舍棄家里到處泛濫的破爛兒。

離=脫離物品的執念,處于游刃有余的自在的空間。

其本質是通過斷舍離這個過程,扔掉「不需要、不合適、不舒服」的東西,從而認識真正的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相同的困擾,總覺得家里亂糟糟,卻不知道如何「斷舍離」?

收拾家里雜物的時候,總覺得這些東西還能繼續用,即便想要扔掉一些沒用的東西,公公婆婆也攔著,怪你浪費。

建議大家,在斷舍離時,下面的這幾件東西,真的能丟就丟,清空了家,也清空了雜亂感。

1、臟抹布

清潔廚房衛生的時候都會使用到抹布,如果你家的抹布摸起來又黏又臟一世用了,因為臟抹布中會有滋生細菌,聞起來臭臭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我家的臟抹布已經被我扔掉了,如果你想要家里干凈起來, 廚房里面一定不要留著這種臟兮兮的抹布,很容易拉低我們的生活質量!

2、老式擦絲器

老式的擦絲器一不小心就會擦到手,而且它的功能很單一,只能擦絲不能有其他造型,真的很不好用。

現在流行這種萬能切絲器,它不僅能切絲,像切片、切丁、菱形等等都可以,還可以磨蒜蓉,功能強大,關鍵是啊還有護手的工具,再也不用擔心在擦的過程中擦到手了。

功能強大還便宜,是不是覺得它非常劃算和貼心呢?所以舊的就趕快扔掉換成這種新式切菜器吧。

3、用了很久的桌布

客廳的茶幾上,總是會備上一張好看的桌布,但是用久了之后,上面都是各種油漬、污漬和灰塵,清洗起來又麻煩。

所以建議大家直接丟掉,畢竟一年到頭都放在上面,也產生了視覺疲勞,換張新桌布,更新好心情。

4、海綿瀝水架

這個物件,很多家庭都沒有,但卻是我認為為數不多的的「必要的收納物件」。

因為海綿收納,真的很難搞……

扔在水槽難干;放在台面上臟台面、顯亂,夾子掛起來,滴水,也不好看。總覺得差點意思。

直到我看到這個洗碗棉瀝水架。

顏值上,尚可,材質上不銹鋼,耐用;設計上,底部還有個瀝水盤,只需要隨時倒掉這個水便可,上面籃子可分開使用,多余的地方,還能放洗手液。

可以說是終極的洗碗棉收納方案,不用再去折騰別的了,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5、家里的舊電池

估計很多朋友家里都會有一些 用到一半還有一點點余電的舊電池吧,大家都覺得這些電池還能用的,直接扔掉覺得特別可惜,但這些電池放在家里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了。

如果大家家里要用掉一半的舊電池的話,那麼一定要及時的扔掉, 這些電池很容易出現漏液的情況,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家里小朋友在玩這些電池的時候,也存在一定的危險情況,所以大家不要再繼續保留這些舊電池了。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6、一次性清潔手套

相信大家處理廚房油污的時候都會戴上手套,這樣就可以避免手部被油污弄臟,還能夠保護我們的肌膚。

不過不建議大家使用一次性清潔手套,因為這種手套使用完之后就要扔掉了, 不環保的同時使用起來感受也不是很好,經常用一次之后就壞掉了!

我家使用的都是加厚版本的手套, 使用的時候特別的貼合手部并且它的厚度適中,不會因為進水或者質量不過關將水弄得哪里都是!

平時帶著它做家務, 即使用冷水洗碗筷也不會感覺到冰冷,建議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加厚手套真的給我們滿滿的安全感啊!

7、臟拖布

作為清潔工具來說,拖布也是我們經常會用到的, 如果拖布臟了的話也會滋生細菌,尤其是放在衛生間的時候還會發霉發臭,這樣的拖布不建議大家繼續使用!

現在網上有很多靜電拖把或者蒸汽拖把, 都要比這種臟拖布好用很多!

8、不合適的護膚品、彩妝

每個女孩子都有買過不合適護膚品或者彩妝的經歷吧。哪怕朋友再推薦,博主再贊嘆,有的依然還是不適合自己。

這位女主就買了一些顏色不合適的口紅,涂上怎麼看怎麼別扭,于是和其他不用的口紅都放在抽屜,幾年下來攢了一小盒,以為未來某天會用到,以為某天會適合,后來發現,口紅沒有日久生情這一說,只有一見鐘情。

適合的就是適合的,第一次上妝就是適合的,不適合的再過一個春夏它也不適合,所以買時慎重,不合適的早點處理,留著不會再用了。

9、用劈叉了的牙刷

你家里的牙刷多久會換一次呢?許多人覺得牙刷這種東西,只要不折斷,都可以一直用下去,所以家里會有許多刷劈叉的牙刷, 刷不干凈牙齒的同時,還容易傷害到牙齦。

因此建議大家3個月換一次牙刷,家里的舊牙刷,建議可以直接丟掉。

10、零零碎碎的肥皂

相信許多家庭里還一直用著肥皂,一些小塊的肥皂都收集起來,想著下次洗衣服時,可以拿去使用,但一直都忘記用。

建議大家可以在洗衣服時, 都丟掉洗衣機里,能洗干凈衣服,也不浪費這些零碎的肥皂。

11、涂層被刮掉的不粘鍋

許多人的廚房里,都會有不粘鍋的身影,若是不粘鍋涂層刮花的話,就不建議大家用它炒菜了, 用刮花的不粘鍋炒菜,上面的涂層會摻雜在菜肴里。

因此還是建議大家丟掉家里刮花了的不粘鍋,換一口新鍋,新的一年也寓意美好。

12、傳統硬毛馬桶刷

衛生間是最需要經常打掃的區域,若長時間沒有清潔,不僅影響使用心情,而且還有一股難聞的異味。

特別是衛生間內的馬桶,作為全家常用的家居用品,每天使用頻繁,而且最容易臟,若不能及時清潔干凈,很容易產生異味,

https://www.wateronn.com/doc_ZkZaZ1oyVWJpMWtURUhTelluSnF5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