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斷舍離:這10樣東西千萬別買,生活越過越舒心

當我們有了足夠的經濟能力,就總是會在自己住的空間里花費時間,想把自己生活的地方裝扮得更加符合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但是往往因為盲目購買,什麼都往家里塞,使得生活空間越來越小,平時繁忙的生活結束后,還要面對雜亂的房間,簡直不能更糟心。

所以,在自己的生活空間里,我們必須知道有哪些東西是非必須的,不要買了以后才后悔。這10樣東西千萬別買,生活才能越過越舒心。

1、浴缸

很多人都在影視作品中看到過,主人公邊品著美酒、邊舒服地泡著澡,可以說是一種極致的享受了。但實際上對于大多數普通人來說,浴缸,只是一個占位置,難清洗、使用頻率低的用具。

畢竟浴缸要占的空間不小,而衛生間本來就不大,加上它只會更擠。再說了日常的工作本來就忙,誰還有時間去泡澡啊。而且每次洗前都得清洗一次也很麻煩。

2、開放式網格酒柜

有不少人覺得家里如果安裝一個酒柜會顯得很高大上,但是實際上有幾個人買得起昂貴的洋酒呢?做了也只是放在那邊積攢灰塵而已,還要費勁打掃。

3、半高的鞋柜

原本以為這樣的設計會省錢又好看,但是其實這種鞋柜只會白占地方,但鞋子卻放不了幾雙。很多放不進去的鞋散落一地,看著還非常不美觀。

4、水晶吊燈

水晶吊燈價格貴不說,燈泡沒用幾個月就會壞。使用一段時間,還得小心翼翼去擦洗上面的灰塵。長時間不擦拭就會失去高顏值,十分難伺候。所以一般家庭還是不要去選擇水晶燈了。不實用,還要浪費時間打掃。

5、秋千椅

這玩意買過來也是圖一時新鮮而已,過后你基本不會再坐上的。大多數家庭的吊椅,最終都用來堆放雜物了。占據大量的空間,花招大把的錢,來堆放雜物,何必呢!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6、台上盆

台上盆和台面的交界處容易形成衛生死角,難以清理。使用時容易濺出水漬,而且水漬只能抹到地面,造成地面潮濕易打滑。

7、排骨架床

這類型的床不到底,地下比較容易積灰,打掃起來比較麻煩。地下空間還不能存放東西,很是浪費。

8、床尾凳

真正的雞肋,現實中,人們往往只會用來堆積凌亂的雜物和衣服,而且還占地方。

9、地毯

鋪設地毯對于家里的環境比較有講究,如果只有夫妻倆,倒是可以鋪來暖暖腳。但是如果家中有孩子或者寵物什麼的,沒幾次就被破壞了。而且還得每天清理,很是麻煩。

10、懶人沙發

有了它之后,你可能也就會起不來了。懶人沙發沒啥可支撐的地方,躺的時間一長,脖子酸,且起身費勁,建議你別盲目跟風了。

當你已經被繁瑣嘈雜的生活包圍,不妨看一看山下英子的《斷舍離》,你會從中找到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正如山下英子在專訪中曾說的那樣:表面上看,斷舍離是一種家居整理的收納術,從深層次來看,這是一種活在當下的人生整理觀。扔掉看得見的東西,改變看不見的世界。很多時候,每一次斷舍離,可能就意味著一次新生。

https://www.wateronn.com/doc_RUhqdENrU1FOR2xiMi8vMGErNW1F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