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達先蹲後跳 H2迎回補庫存潮

PC、筆電及消費性市場不佳,讓電源管理IC市場連帶受到衝擊,茂達營收亦繳出平淡成績單。茂達公告1月合併營收3.32億元,雖然相較12月成長17.8%,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明顯減少50.3%。

法人指出,茂達1月合併營收雖然繳出月成長水準,但主要是受到農曆春節前的備貨需求,預期2月將可能回到傳統淡季表現,第一季營收仍可能與去年第四季的淡季水準持平。

據了解,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帶來的電源管理IC漲價循環潮,在去年下半年PC、筆電及消費性市場開始進入庫存調整期後,連帶讓電源管理IC漲價潮告終,且電源管理IC更開始面臨跌價窘境,且供應鏈透露,目前價格幾乎是每月在調整,雖然不致於回到漲價前水準,但也已經從高峰明顯衰退。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

不過,茂達由於在電源管理IC市場已經成功卡位進入各大OEM/ODM廠供應鏈,具備全球前五大非蘋筆電或PC大單,加上風扇馬達驅動IC市占率已經超越全球第一大的日商,同樣為各大客戶的參考設計供應鏈名單之一。因此雖然當前營運表現平淡,但若PC、筆電市場出現明顯回補庫存需求,茂達營運自然可望開始明顯攀升。

法人預期,由於整體供應鏈的庫存調整潮預期將會延續到今年中,因此茂達上半年營運將可能維持平淡水準,不過到下半年半導體市場傳統旺季後,茂達出貨表現將可望開始重新回溫,使營運表現明顯繳出優於上半年的成績單。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207000181-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