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Traveloka、Grab高管離職後開的新創:線上生鮮雜貨新創Segari獲Beenext領投種子輪

Segari保證,15小時內生鮮蔬果將從產地到你家!

在印尼,農業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是農民與最終消費者之間存在多層關係。結果,農民無法獲得合適的產品價格,被迫低價銷售自己的產品,而中間商則佔據了更大的利潤。Segari是一家誕生於COVID-19大流行中期的新創公司,它希望利用技術解決這一問題,並且已經引起了該地區頂級創投公司的關注。

這家生鮮雜貨新創宣布,它已經獲得了印尼最大的種子輪融資之一。在新加坡早期風投公司Beenext領投,它還吸引了AC Ventures,Saison Capital和一些未公開的天使投資人的參與。Segari將利用這筆資金建設從上游到下游所需的基礎設施,同時保持農產品的品質。

「儘管印尼有30%的勞動力以一種或一種以上的方式從事農業,但該行業仍然存在許多低效率的問題。」Segari聯合創始人Yosua Setiawan表示,農民與最終客戶之間存在多層關係。「雖然Tokopedia和Shopee破壞了商業貿易,而gojek和Grab破壞了運輸業,但農業領域卻很少有創新。Segari希望改變這一點。」他補充說。

該公司由Setiawan(首席執行官),Farand Anugerah(首席運營官)和Farandy Ramadhana(首席技術官)三人組於2020年成立。Setiawan是美國國家物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銀牌得主,之前曾在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Traveloka工作。哈佛商學院的校友Anugerah過去曾在Grab Indonesia&Philippines工作。Ramadhana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校友,曾在亞馬遜,矽谷的Google Ads團隊和Moka工作,然後共同創立了Segari。

Segari如何運作

消費者可以在下午5點之前在Segari的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上下訂單。然後,Segari的團隊將與農民和供應商一起完成訂單,將產品帶到倉庫,檢查品質,然後包裝。第二天凌晨6點,這家初創公司的物流團隊從倉庫取走了這些物品,並在上午10點之前將產品交到消費者手裡。

這家初創公司表示,它正在與爪哇周圍的數千名農民以及西爪哇的幾個菜農社區合作。該公司幫助他們做出決定,決定種植什麼,收穫多少以及何時收穫。

它還在中爪哇省有水果種植者社區,該社區以特定價格與特定等級的水果簽約,這使Segari能夠獲得穩定而充足的供應。

「為了提供最好的新鮮度,我們的運營團隊確保消費者在下訂單後,僅需15個小時即可收到綠色蔬菜。這涉及到極端複雜的操作。因為我們不保留庫存,所以我們需要對客戶需求進行嚴格的預測,並與我們農民的收穫計劃保持平衡。」 COO Anugerah說道。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

這家初創公司表示,它僱用了經驗豐富的團隊進行品質檢查和產品處理。它在倉庫中設有四個不同的溫度區域,以保持農產品的新鮮度。

例如,它可以將香蕉的溫度保持在16到20攝氏度,這樣它們可以最佳時間地成熟,而將葡萄的溫度保持在-5攝氏度。

信任不足

這家初創公司表示,儘管發生了COVID-19危機,但如今的印尼消費者仍然不願在網上購買新鮮農產品和雜貨產品。居住在雅加達的大多數人仍然去超市和傳統市場購買雜貨。調查發現,消費者仍然不完全信任線上交易新鮮農產品,擔心他們會收到品質不佳的農產品。那些嘗試在網上購買新鮮農產品的人分享則會他們收到的產品的品質不一致的經驗。

「要確保消費者獲得高品質和一致性的高水平是很難的。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其作為重點。儘管其他參與者可能專注於廣泛的SKU品種,最便宜的價格或其他領域,但我們建立的基礎架構著眼於品質。這就是我們的客戶喜歡我們的東西,並且每週都有許多顧客從我們這裡購買商品。」 Setiawan說。

Setiawan還分享說,Segari利用其微型倉庫和遍布雅加達的數千名代理商網絡來幫助其每天運送大量新鮮農產品,同時保持其品質。

「否則,您將浪費15%至30%,就像在典型的超級市場中看到的那樣。這也是部分原因,我們能夠以比大多數超市便宜的價格提供最優質的產品。」 Anugerah說。

資料來源:

来源链接:https://techbyeast.com/2021/03/23/%e5%89%8dtraveloka%e3%80%81grab%e9%ab%98%e7%ae%a1%e9%9b%a2%e8%81%b7%e5%be%8c%e9%96%8b%e7%9a%84%e6%96%b0%e5%89%b5%ef%bc%9a%e7%b7%9a%e4%b8%8a%e7%94%9f%e9%ae%ae%e9%9b%9c%e8%b2%a8%e6%96%b0%e5%89%b5seg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