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姑娘,拒絕「開放式」廚房而走紅,拍照給大伙瞅瞅,超羨慕

今日小戶型是@夏木與晚風的家,房子很小,套內僅24㎡,因此希望是溫馨的,確定以白色,原木色,奶咖色為主要色調,家里墻面通刷的是多樂士的奶咖色,顏色非常溫柔,全屋家具是白色,干凈大方,少量木紋色點綴,地板是木紋色,與家具呼應,增強質感與溫馨。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這個家的各個角落吧。

房屋信息:

建筑面積33㎡,套內面積24㎡;長6.6米,寬3.4米,凈高3.75米,做半隔,留挑空。二樓隔一半,大概11平,1.6米,作為臥室使用;一樓2米,布置了衛生間、廚房、挑空廳。硬裝花費5.5萬,家電和軟裝2萬多,總計7.5萬。坐標北京。

平面圖

一樓區域

①loft入戶玄關處

一樓客廳視角

進門左側做了簡約的白色鞋柜,考慮整體簡潔與實用性并存,上面和側面的柜子裝反彈器,下面設計暗裝免拉手,中間鏤空部分套了木紋色,木紋的暖和白色的清冷相互融合,養眼又高級。

鞋柜尺寸:

總寬120cm,總高:200cm,深:60cm 中間鏤空處高:40cm 下面鏤空處高:15cm 柜門寬:40cm

對流通風門

loft只有一扇窗,為了能夠更好地通風,屋主換了 扇通風門,一開小門就形成對流,風很大。考慮到 整體協調性,屋主還將通風門的豬肝色改為了奶白色,空間感顯得更開闊了。

②衛生間

進門右側是迷你衛生間,外墻面安裝了一個簡約的掛鉤,用來掛包包,鑰匙,外套…很方便也很實用。

衛生間全貌了

僅2平米的衛生間,里面卻扛下了所有,洗手盆、洗衣機、馬桶、淋浴…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尺寸問題了。

小衛生間安排得明明白白

洗手盆一側只有1.35米,需要容納洗手盆以及洗衣機,所以尺寸的選擇上,洗手盆:70cm極限,洗衣機:60cm極限

陶爾曼馬桶

洗衣機馬桶一側距墻只有1.4米,需要容納洗衣機+馬桶,保證洗衣機的門要完全打開,洗衣機厚度47cm極限,馬桶寬35cm,長62cm,樣式簡單實用。

馬桶旁的淋浴區

總層高度3.75,樓上留了1.63,去掉樓板的厚度及衛生間吊頂,實際衛生間凈高度只有1.86,所以頂噴的那種就不能裝了,只安裝一個增壓花灑。 小衛生間雖不精致,但貴在實用。

③廚房

小廚房動線布局很合理

誰說loft只能做開放式廚房?屋主喜歡做飯,擔心油煙整屋繚繞,所以一開始就得決定做封閉式廚房。

選擇了玻璃隔斷,一是不占地方,二是通透性好,顯大。在這樣的小獨立空間里做飯也太有安全感了吧。

小廚房大實用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小角落大容納

要說缺點,就是需要定期擦玻璃,灶台旁在每次做飯的時候都要及時擦拭干凈,避免積攢成厚的油污更難清理。

④挑空廳

入戶視角

躍層視角

挑空廳是日常活動的最大空間,放置兩米沙發、書桌及一些綠植等裝飾物品。總之,該 空間可塑性極強。

夜間觀影效果

要說它最大的亮點,就是延續廚房利用樓梯搭建起來的,1.9*1.8的超大投影墻,任何時候窩在沙發上看電影,都有一種私家影院的感覺。

白天觀影效果

之所以不選固定的電視機,是因為投影儀 靈活多變,可隨時移動,只要有空白墻都能隨時隨地來一場電影。

投影墻的制作流程

這面投影墻是木工做的,預留了樓梯寬度60㎝,利用樓梯樹起一面墻厚度是5.3cm, 就這樣隔空增加了一面墻的空間,既滿足觀影看電視的需求,又可以隱藏樓梯,充當扶手。

躍層觀影效果

住進來后,這面墻真的太友好了,投影效果非常棒,烤漆面板竟然意外的清晰,可能是因為漆面細膩光滑的原因,堪比幕布,甩大白墻幾條街。

二樓區域

⑤臥室+衣柜

一樓視角

見到床就想躺下

屋主根據自身身高,二樓預留了層高1.62米。 臥室床頭留白,既極簡又能投影,在晚上或者是周末的白天,挑一部電影,窩在床上,或是席地而坐,沉浸在故事里。

衣柜收納布局

衣柜大收納

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藏在衣柜里

二樓除了床, 還有靠墻的兩面都打滿了衣柜,承擔所有衣物床品的收納。因為有煙道、消防管和水管,在做柜子時都盡可能地來結合利用,也把所有管道都藏在了柜子里,確保外觀的整齊。

今日小戶型家分享就到這里啦,感謝家人們的閱讀。如果有你喜歡的設計點可以在評論區留言喲。

(所有圖片均來自網絡收集,侵刪)

https://www.wateronn.com/doc_dDUxQzdBd2l2dXZkV1lnNzBHc01M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