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版「Netflix」AVN透過SPAC交易借殼在美上市

編輯分析:越來越多東南亞新創公司採用SPAC交易在美國借殼上市,包括Grab、Traveloka、軟銀旗下的願景基金等,和傳統流程漫長的IPO不同,SPAC交易是直接與已經在美國上市沒有營運業務的空殼公司合併,因此可以更快達到上市籌資的目的。據說SPAC 上市在 2020 年爆發性成長,已佔 2020 年美國  總案件數的近一半。

印尼的影片串流平台的控股公司—Asia Vision Network(AVN),已與聚焦東南亞市場的空殼公司—Malacca Straits Acquisition(MSA)合併,將借殼使AVN成為在美國上市的印尼控股公司,並有望在納斯達克交易。合併後公司的價值為5.73億美元。該交易預計將於2021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完成。

該公告還指出,只要不對馬六甲的公眾股東進行購買價格的調整或贖回,這項計畫將為合併後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帶來約1.35億美元的淨收益。

AVN,成立於2020年,是目前印尼成長最快的OTT業務Vision +、和印尼第三大光纖寬帶和IPTV服務提供商MNC Play的控股公司。AVN更隸屬於東南亞最大的綜合媒體集團MNC Group,該集團經營免費電視和收費電視廣播網絡,提供觀眾許多在地語言內容。MNC在印尼免費廣播節目中達到50%的觀眾份額(包括53.5%的黃金時段),擁有超過800萬付費電視訂戶,每月超過7300萬的新聞門戶及活躍用戶,和2.17億的社交網絡媒體訂戶及追隨者。

AVN聲稱,在印度尼西亞市場,Vision +的增長率已超過Netflix和Disney+等國際公司。每月有320萬活躍用戶、超過160萬付費用戶、560萬註冊用戶,並擁有超過300,000個小時的影片資料庫,其中超過100,000小時的影片為隨選視訊(VOD)。

而Vision+也是唯一擁有MNC本地內容資料庫播映權的業者,具有播放“The Voice”、 “Indonesian Idol ”、“The X Factor”、“Rising Star” “MasterChef” 等熱門節目。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

MNC Group執行主席Hary Tanoesoedibjo表示:「我們很高興與MSA合作,並繼續努力成為OTT媒體,IPTV和寬帶服務的領導者。今天,我們通過改善資產負債表(可能有超過1.3億美元的現金流入)在我們的增長計劃中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vision+網頁(照片來源:)

至於MSA,則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由資產管理公司Ark Pacific Capital Management的創始人兼執行合夥人Kenneth Ng和K2 Venture Capital的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Stanley Wang領導。

MSA CEO Kenneth Ng也表示:「我們很高興將AVN和MSA合併為一家在美國上市的統一公司。當我們提高SPAC時,我們決心找到一家擁有強大、可靠的業務模型和巨大的增長潛力,並且成功為數百萬人提供獨家內容的公司。我們很高興能與我們一樣敬業的團隊一起工作。AVN是一家規模龐大,增長迅速且利潤豐厚的OTT,寬帶和IPTV業務,通過與MSA的融合,我們將能夠推動持續的長期增長。」

source: 、、

延伸閱讀:

来源链接:https://techbyeast.com/2021/03/24/%e5%8d%b0%e5%b0%bc%e7%89%88%e3%80%8cnetflix%e3%80%8davn%e9%80%8f%e9%81%8espac%e4%ba%a4%e6%98%93%e5%80%9f%e6%ae%bc%e5%9c%a8%e7%be%8e%e4%b8%8a%e5%b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