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26㎡小宅,我家被說「巴掌大」,她家卻堪稱迷你版豪宅!

結婚前,我曾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下了一套使用面積26㎡的小宅,當初沒想太多,只是覺得作為女孩子,在大城市打拼,有個小家起碼不必看房東臉色,生活更安全更有底氣,也是對自己未來的一個保障。雖然現在看當初的決定很明智,但那時候真的被身邊的親朋好友說慘了,第一次裝修,本身房子面積也小,沒有好好利用,最終效果真心擁擠,大家都用「巴掌大」形容我的小房子。直到我看了這個家,讓我有立即把房子拆掉重裝的打算!

同樣是26㎡使用面積的小宅,這位女屋主她家卻裝出了豪宅范,借助了層高3.6米的優勢,把臥床區懸在半空中,額外打造了衣帽區和寬敞小書房。全屋配色雅致高級,以現代風格為基調,基于有限的面積融入了充足的收納空間。

客廳、餐廳可以合二為一使用,但絲毫沒有擁擠感,可以說功能一樣不少,卻還能保持相對寬敞的視覺的效果,全屋精緻又高級,堪稱迷你版豪宅。

屋內實景

空間小,功能強大,意味著動線十分緊湊。不過在本案中,每一處細節看上去都讓人覺得舒適。進屋左手邊,轉角區域擺放冰箱,一旁緊鄰衛生間門洞,右側是進入臥床區的樓梯,樓梯下方打造了鞋櫃,整個功能細節完美規劃,美觀整潔。

大門另一側便是廚房了,迷你而精緻的操作區,可以滿足一些簡單的食材製作,象牙白的隱形門櫥櫃,簡約乾淨,非常漂亮。細節也考慮十分周到,因為屋主喜歡用小烤箱做一些簡餐,特地在吊櫃底部預留了鏤空區。廚房和左側客廳是有推拉玻璃門隔開的,這樣做飯的時候,氣味就不會散發到客廳。

這個視角可以完整一覽全屋整體結構,雖然只有朝南的採光區,但整體是一個超大落地窗,屋外沒有任何建築遮擋,視野極佳,還能看到碧綠的水景,讓人心曠神怡。結合整體簡約輕奢的裝修風格,說是迷你版豪宅,絕對不誇張了。

一人獨居,一組雙人位沙發完全夠用了,款式是可以折疊的,偶爾父母來探望,或者朋友留宿一夜,就可以利用起來,考慮十分周到。沙發背景牆用到了灰色布紋的3D牆紙鋪貼,色調顯高級,質感顯溫馨。圓角玻璃茶几精緻好打理,還可以兼備餐桌功能。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床下的電視牆背後,是一組小書房,白天其實不必開燈,落地窗為這裡帶來充足的採光,在此辦公非常愜意高效。

緊挨著書桌結構,左側配置了一組面積不小的衣帽櫃,並嵌入了鏡面結構,做了鏡櫃。不僅拉伸空間,還節約面積,整理儀容十分方便。

電視櫃背後的半牆設計,巧妙劃分了空間功能,視覺上又能保持通透,不得不說設計師確實拿捏有度。

臥床區雖然高度有限,不過看整體效果,開放式格局並不壓抑,反而通透溫馨,很寬敞。因為不需要買床架了,直接在這裡鋪設床墊即可,整個隔層都相當于是臥室,休閒氣息極強,視覺上更顯大氣。床頭塗刷高級灰乳膠漆呼應沙發背景牆,適當點綴木框掛畫裝飾更顯溫馨。

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幹濕分離是重點,單獨淋浴房加擋水條的基本設計保證了潮氣不蔓延,左側借由下水包管區域打造了壁龕配合玻璃層板,完美收納零碎小物。對小戶型而言儲物功能是很重要的,標配的鏡櫃可以讓大量雜物藏而不露。台下盆搭配定制浴室櫃,整體高級簡約,打掃衛生也十分便利。

之所以稱這套房子為「迷你版豪宅」,除了功能強大和裝修格調不錯之外,配套還有天臺泳池、休閒區、露臺茶吧等等。即便是一個人生活也能享受豪華配套,打造豪宅的生活意境,對于在都市生活的年輕人而言,十分小資了。

文末總結:

很多人可能從心裡排斥小戶型,尤其是公寓。但是,並不是人人都能買得起大房子,在大城市,房價何其高,憑藉自己的努力,能買下一套小房子,已經很不錯了。自己努力換來的家,更不能辜負這一方愜意天地。房子小,也值得過上精緻生活!

https://www.wateronn.com/doc_cHNNRk8wUldSbS9UK3R4NUQ2MS8z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