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0後夫妻買下13坪小家,搭起地臺將兩室變三室,網友:真的服

2019年,香港的一對80後夫妻,羅睿和她的丈夫,帶著兒子在離島區東湧安家,在反對聲中買下了一套只有13坪的「老破小」,一住就是三年。

如今兒子漸漸長大,舊戶型已經不能滿足生活需要,夫妻兩人著手改造房子、改變佈局,利用奇妙的裝修技巧,竟然在13坪面積中,又擠出了一間保姆房,而房子看起來,居然還比原來大了不少!怎麼做到的?

▲改造前擁擠昏暗

▲翻新後寬敞明亮的家

翻天覆地的變化源自于裝修技巧,讓我們一起尋覓這件13坪小屋內,那些讓人眼前一亮的設計吧!

01 戶型對比

13坪的面積是沒法改變了,羅睿夫婦只能從戶型下手,利用佈局的改變,創造更多的活動空間。

▲改造前的戶型

改造前,廚房位于最角落的小屋,採光極差。客廳雖然佔據了大部分的面積,卻因為傢俱堆積,並不顯得寬敞。

陳舊、擁擠、昏暗,簡直是標準老破小。

但是羅睿夫妻這次的改造,直接破除原有格局和裝修風格,廚房、客餐廳聯通,空間頓時被釋放!

▲改造後的戶型

▲詳細平面圖

拋開了狹窄的廚房,取而代之的是一間「傭人房」,客餐廚三位一體,地臺提供了大量的收納空間。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

茶幾採用升降設計,升起來可以喝茶聊天,合上之後,整個客廳區域都是孩子的樂園!

02 裝修風格

之前的裝修設計,不能說醜,只能說太平凡,太陳舊。改造後的裝修風格,以簡潔明快的白色為主導,顯得整潔大方,氛圍感、高級感,瞬間點滿!

小玄關清爽明快,推門進入就是好心情。

裝修設計把空間利用到極致,通頂的玄關櫃,利用冗餘空間做收納,進門就是散發著暖黃燈光的小小置物臺,放手機、包包、鑰匙,方便又溫馨。

▲玄關

▲門後側面的穿衣鏡

穿衣鏡位于門後,嵌入牆壁內,沒有佔用額外的空間,還提供了更寬廣的視覺效果,方便又俐落。

03 去客廳化

羅睿一家的小客廳,並沒有明顯的區域劃分,而是直接採用客餐廚一體的設計,視覺上有了更大的空間,原本的狹窄感和擁擠感一掃而空!

▲客廳與玄關的高度差

客廳採用地臺設計,比玄關高出一層,形成了天然「落塵區」,灰塵都留在室外和玄關部分,不會帶入室內和客廳,簡直是小設計帶來大效果的典型案例!

客廳捨棄了傳統佈局,經典的茶幾和沙發都沒有,轉而採用懶人沙發和升降茶幾代替,電視也做了嵌入式設計,整個客廳看起來寬敞明亮,甚至有點像日式裝修中的「和室」。

這樣溫馨明快的裝修風格,和高級格局設計,一家三口住在這裡,想必是一件樂事!

https://www.wateronn.com/doc_bjdlRko3UDJheVF4NER1V3lqMmo2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