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規模達550億美元,東南亞電商物流業者大集合

東南亞的電子商務領域正在迅速發展,與之同步發展的是眾多的物流服務提供商和電子商務支持者,它們協助傳統品牌進入線上領域。到2025年,東南亞的物流市場規模預計將超過550億美元。

物流業的繁榮導致技術支持的第三方物流(3PL)提供商的興起,這些提供商處理公司的分銷,倉儲和撿貨的外包服務。

東南亞物流新創企業正在籌集資金。據報導,印尼的J&T Express本月從中國的知名創投籌集了超過2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包括Hillhouse Capital,Boyu Capital和Sequoia Capital China。總部位於新加坡的NinjaVan去年完成了2.79億美元的D輪融資。

同時,提供最後一哩(last miles)送貨服務的Lalamove即將完成15億美元的交易。

東南亞第三方物流

雖然大多數公司將其物流業務外包給第三方參與者,但對於電子商務公司來說,擁有內部物流部門變得越來越普遍。

在印度尼西亞,電子商務公司的內部物流去年的交易量增長了35%。越南在同一時期也猛增了32%。

阿里巴巴投資的Lazada是在主要電子商務市場擴展物流網絡的頂級參與者之一。儘管這樣做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資,但它使Lazada可以更好地控制送貨過程和客戶體驗。去年11月,超過85%的包裹是通過其物流網絡進行分類和交付的。

同樣由阿里巴巴投資的印尼Tokopedia,似乎也走了類似的道路。該電子商務獨角獸在過去幾年中加強了其物流能力。現在,它在其平台上為商家提供配送服務,並在全國各地設有倉庫。

同樣,Sea Group旗下的Shopee也於去年推出Shopee Xpress,加強了其物流服務。該服務已擴展到越南,印度尼西亞,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市場。

電子商務參與者還可以通過與第三方夥伴攜手合作來提高其物流能力。Tokopedia和叫車平台Gojek的合併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

隨著對物流需求的進一步增長,連接中小型企業和物流提供商的市場也正在湧現。印尼貨運物流市場新創Kargo Technologies和馬來西亞貨運預訂新創TheLorry是不斷發展的中程物流領域的例子。

隨著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家在主要電子商務市場之外的多元化發展,第三方物流等電商幕後推手,透過提供從採購到存放服務的全方位端到端服務,也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N-Squared、Intrepid和泰國的Crea就是示例。這也是物流公司 Ninja Van大力投資的垂直市場。

一些物流供應商採用了輕資產的方法。與3PL參與者不同的是,第四方物流提供商(4PL)(例如泰國的aCommerce和印度尼西亞的Janio)管理資源並為3PL提供技術支持,但並不擁有自己的實物船隊。

東南亞物流募資額

根據我們跟踪的融資活動,儘管Covid-19疫情,但總投資額在2019年至2020年之間增長了兩倍多。今年到目前為止,J&T Express和印尼端到端物流新創公司Sicepat 3月募得1.7億美元,募集的巨額資金使總交易額達到21.2億美元。

編譯:hsiang,核稿:William Lin,新聞來源:

延伸閱讀:

来源链接:https://techbyeast.com/2021/04/21/southeast-asia-ecommerce-logistics-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