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舍離」清單:家里這5樣東西,記得定期扔掉,作用不大還占地

「斷舍離」這一說法想要傳達的理念是:人們可以通過收拾東西來更好地了解自己,整理內心的混沌,讓生活過得更加舒適自由。

你要把那些不需要、不合適、不舒服的物品通通拋棄,換成自己真正需要,并感到舒服和合適的東西。因此,收下這份斷舍離清單吧:家里這5樣東西,記得定期扔掉,作用不大還占地!

一、毛巾

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曬、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細菌。

平時很多人一條毛巾可以用上幾年的時間,就算自己對毛巾保養的很好,本身就是一種消耗品,一旦使用的時間變久,毛巾就會變得手感粗糙,還特別的硬,需要用水才能軟化,同時掉毛也會變得更加厲害,甚至有很多人把毛巾用的像盤絲洞一樣。

其實毛巾的使用壽命一般在3個月左右,就算毛巾還是好好的,但上面的細菌很多,建議換新是最好的!

二、牙刷

牙刷是我們家中必備的日常用品之一,說到牙刷我們第一時間會想到細菌,牙刷需要我們定期進行更換,不要用到刷頭都沒有刷力了在更換,牙刷一般都會擺在家中衛生間中,衛生間長時間不通氣比較潮濕,很容易滋生細菌和異味,這樣我們使用時就會非常難接受而且牙刷上的細菌與殘留物多到我們不敢相信,所以建議大家使用完牙刷后一定要進行清洗,而且要定時短時間進行更換。

三、馬桶刷

坐式馬桶的出現,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如廁的時候,也會更加舒適,但馬桶一般都是陶瓷的,這種材質的馬桶也容易藏污納垢,尤其是內壁,如果一段時間沒刷的話,就會布滿尿垢,變得臟兮兮的,還會散發著一股異味。

為了徹底把這些尿垢清洗干凈,我們會在家里添置上馬桶刷,馬桶刷的清潔效果雖然不錯,但使用時間一長,上面也會有很多細菌殘留,清潔馬桶的時候,也非常費力氣,經常要蹲在馬桶邊一刷就是好幾個小時。

而且這種馬桶刷很容易出現積水、滋生細菌的情況,而且馬桶刷用完還會產生污垢, 清潔起來十分麻煩,特別是到了天熱的時候,異味真的令人難以忍受。

使用起來不僅費時費力,而且就算把馬桶刷干凈了,馬桶刷卻臟了,馬桶沒異味了,馬桶刷卻臭得要命,用久了還很容易滋生細菌,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建議大家把馬桶刷直接丟了。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更可怕的是:馬桶黑暗縫角處滋生的細菌, 1㎡就有1800萬個,真不是洗洗刷刷就能消滅的。不經意間可能引起反胃發燒,嘔吐腹瀉!

尤其是家里有女性、小孩、老人、孕婦的,更要提高警惕!建議家里的馬桶刷定期更換,或是換成免刷的泡沫慕斯,用高科技實現馬桶自動清潔。

四、鋼絲球

現如今,很多都市白領在回到家之后,最頭疼的事情就是打掃衛生了。尤其是每次弄完飯,廚房的鍋碗瓢盆總是會沾上油煙,而要清潔它們就需要用清潔劑,油乎乎的手感,讓許多女生都望而卻步。

面對鍋底厚厚的污漬,很多主婦會在家里備上鋼絲球,它能幫助我們把部分的焦漬、污漬去除掉,但是過程比較繁瑣,需要我們反復擦拭,鍋具也會變得遍體鱗傷,破壞鍋具表面的保護膜。

若是不想讓家里的鍋具變得那麼難看,那麼建議使用不銹鋼清潔膏,它能完美地去除鍋具表面上的任何污垢、焦漬、銹漬、污漬,用抹布蘸取一點,直接涂抹上去,幾分鐘之后,水一沖,鍋具就會變得干凈如新。

五、木筷子

餐廳里最常見的東西就是筷子,許多家庭還習慣使用木筷子,因為好用又便宜,但是木筷子這種東西,真的需要經常更換。

特別是發霉的筷子,上面不知道藏了多少細菌,比如黃曲霉菌、大腸桿菌等等,若是你還舍不得丟,覺得節省一下還能用,那你就錯了。

通過筷子夾食物,筷子上的細菌,會和食物一起吃到肚子里,基本上就等于在吃發霉的食物,因此許多人會經常腹瀉。

別想著洗洗干凈就能繼續使用,上面還殘留著眼睛看不到的細菌,為了家人的健康,就別再這方面節省了,建議直接丟掉發霉的筷子。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My8xU01NQnFoQ1Q1Z1FWcEV6eW5FU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