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年老房中,發現一個62歲退休阿姨的家:19坪,那叫一個漂亮,拍照給大家看看

有對62歲退休夫婦和他們的兒子,住在一棟百年老宅里,總面積達到19坪,翻修后的家干凈又漂亮,與杭州的人文氣質相得益彰,生活過得悠閑舒適,忍不住拍照給大家一起分享。

入戶門

小橋流水人家,斑駁的墻面訴說著歲月的味道,是時光打磨的痕跡,深色門牌上的「陳宅」兩字,帶著濃濃的情懷,有一種讓人探究的神秘感。拆除原有的老舊門,擴大尺寸,換成同樣是木制的深色子母門,打開上方的極簡壁燈,等待著晚歸的主人。

客廳

老宅的空間給人印象往往是逼仄,或許舊時是大戶人家,他們家客廳卻足足有18㎡,保留原有的木質天花和梁結構,在LED中性燈帶的映襯下,熠熠生輝。

傢俱的款式與房屋的裝修風格融合得恰到好處,既考慮到老年人對原木的執念,也顧及年輕人對現代簡約的追求。

靠墻定制一組儲物柜,滿足生活用品的收納需求,同時也是餐邊柜,泡茶、泡咖啡、洗手,都很方便。偶爾來一杯紅酒,讓生活變得更加優雅自在。

餐廳

餐廳在客廳的另一邊,落地玻璃窗增加采光,也可以通往后院。

餐廳墻面采用深灰色的水泥漆,質感非常細膩,裸露著不加修飾的管道線,是不是有兒時弄堂的味道?實木餐桌椅搭配垂下的小吊燈,讓就餐充滿儀式感。

廚房

考慮到飲食習慣,廚房與餐廳之間采用玻璃做隔斷,擋住了油煙,卻不當視線。

水泥地面搭配文化磚墻面,營造出一種復古又不失寧靜的視覺效果。深色的懸空地柜底部安裝了LED燈帶,看起來十分輕盈,同時給無自然采光的廚房補光。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為了減少壓抑感,夫婦倆沒有安裝上柜,而是以木制層板代替,一塵不染的碗碟杯具等生活用品,井然有序地擺放著,成為裝飾品,看著就很舒適自愈。

主臥

主臥延續客餐廳的設計風格,水泥漆地面、木紋明顯的原木和文化磚,當陽光穿過百葉窗簾,在白色的床品上留下若隱若現光影,很唯美。

主臥擁有一個約3㎡的衣帽間,布置簡單質樸,到頂的衣柜滿足夫婦倆放置衣物需求。

次臥

次臥位于閣樓,是夫婦倆獨子的睡房,由于層高有限,地面保留原有水泥地,沒有買床架,而是因地制宜定制了木質地台,搭配柔軟的棉麻床品,一個人住實在太舒服了。一旁的橫窗將窗外優美的景色,像畫一樣引入室內,足不出戶,便能感受四季變換。

衛生間

設計師利用閣樓的角落設置衛生間,增加玻璃窗和玻璃頂,視線和光線無可挑剔,墻面保留了原有粗狂的石頭,只是在接縫處重新做了防水處理,與細膩的白色浴缸形成鮮明對比,有格調,又不失檔次。

洗手台和鏡面框采用松木,紋理自然,手感溫潤,搭配水泥墻面,給人一種隨性、簡單的視覺效果。

夕陽西下,燈光亮起,原有雜草叢生的小院,鋪上了小石子,綠植在假山腳下茁壯成長,開著鮮花,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這里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伴隨著悠揚的音樂,夫婦倆手牽手散步,那畫面看起來真是讓人羨慕。

結束語:其實生活總有諸多不如意,日復一日的城市生活,會讓人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而居住在杭州的這對夫婦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善待自己,通過改造老宅來提高養老生活的質量。你喜歡這樣設計的家嗎?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UTVNRXdxRzUxVVRWUmoxYk5iTGFu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