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分析上海升級後 ETH 拋壓:部分提款影響幾何?

原文作者:Tripoli

原文來源:

編譯:

以太坊上海升級的具體日期尚未確定,但已經近在眼前了。

圍繞拋售壓力的討論再次盛行,但似乎還沒人從數據角度深入探討過這個主題。我早期探究這個主題的已經過時,但仍在被引用,這篇文章將是一個更新。

閱讀這篇文章,需要你了解關於以太坊取款背後機制的基本知識。如果你不熟悉下面討論的兩類憑證,它們會在後面的內容中被詳細介紹。

與我早期模型相比,主要變化是:

  • 兩類取款憑證之間切換的控制流程已經明確。
    • 所有提款都需要 0x01 憑證,這不是由早期驗證者設置的;
    • 添加 0x01 取款憑證的操作速率限制為每個區塊 16 次;
  • 所有 0x01 憑證驗證者將自動進行部分取款,每個區塊最多處理 16 次部分取款。
  • 全部提款的過程不變,但 0x00 驗證者必須在處理提款前設置其 0x01 憑證。

有關這個過程的更多資訊,我推薦以下資源:

  • Christine Kim 的詳細

哪些驗證者設置了哪些憑證?

多數分析師假設兩類驗證者(0x00、0x01)具有一致的特徵,但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當我們查看下圖中信標鏈存款時,我們看到所有創世驗證者都是在沒有設置 0x01 憑證的情況下創建的,這嚴重扭曲了數據。

時至今日,大約 20% 的新驗證者沒有設置 0x01 憑證,它們可能是使用過時指南的個人和未更新程式的機構。

0x01 認證系統最主要的採用者是 Lido;88% 的流動性質押提供者設置了取款憑證,並控制著超過 60% 的驗證者,這些驗證者被設置為接收自動取款。天真的觀察者可能會擔心由此引發的中心化問題,但在這種情況下,Lido 大量採用該標準對網絡來說影響是積極的。

由於 Lido 將把他們的獎勵循環回新的驗證者手中,以優化他們的質押衍生品收益率,大量採用將阻塞部分取款隊列,並降低取款最初波動幅度。

除了 0x01 憑證的重度採用者外,Lido 的大多數驗證者都在早期被激活,最大的漲幅發生在 2022 年春季,當時他們的質押衍生品開始以折扣價交易。因此,Lido 0x01 驗證者的平均年齡比 0x01 驗證者的平均年齡大,並且持有大量可自動提取的獎勵。

用累積獎勵除以驗證者數量,我們得到下圖中的結果,擁有 Lido 0x01 證書的驗證者平均累積了 1.23 ETH 的獎勵,而非 Lido 0x01 驗證者平均僅累積了 1.06 ETH。

具有 0x00 憑證的驗證者被已經積累了兩年多獎勵的創世驗證者嚴重扭曲。截至 2023 年 2 月 4 日,此類驗證者平均擁有 2.47 ETH 的獎勵(可以通過部分提款來提取),而表現最好的驗證者獲得了 4.9 ETH 的基本獎勵。

上海升級之後

啟用提款後,以太坊將開始處理部分提款;掃描驗證者並將獎勵分配給 0x01 池中的驗證者。同時,請求將其憑證切換到 0x01 的 0x00 池驗證者將開始填充 0x01 池。這兩種操作都以每個區塊 16 個驗證者的速度進行。

0x01 池將開始嚴重偏向 Lido 驗證者。如果上海分叉發生在 2023 年 1 月 29 日,那麼第一個區塊中驗證者的預期分佈將是:

  • 最初設置 0x01 憑證的 16 個驗證者
  • 9.95 Lido:總共提取了 13.19 ETH。
  • 6.05 非 Lido:總共提取了 6.89 ETH。
  • 沒有最初設置 0x00 憑證的驗證者。

到第 1,000 個區塊(大約 3 小時 20 分鐘)時,預期將變為:

  • 最初設置 0x01 憑證的 14.83 個驗證者
  • 9.22 個 Lido:共提取 12.22 ETH
  • 5.61 個非 Lido:共提現 6.39 ETH
  • 1.17 個最初設置 0x00 憑證的驗證者:共提現 3.10 ETH

到第 10,000 個區塊(大約 1 天 9 小時),預期將轉變為: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 最初設置 0x01 憑證的 7.50 個驗證者
  • 4.66 Lido :共提現 6.17 ETH
  • 2.84 非 Lido:共提現 3.23 ETH
  • 最初設置 0x00 憑證的 8.50 個驗證者:共提現 22.57 ETH

提取速率(單個區塊提款量)峰值的位置取決於 0x00 驗證者立即切換其憑證的百分比,但在所有 0x00 驗證者請求更改的最極端情況下,峰值將在 70 小時後達到,每個區塊大約提取 37.34 ETH——其中 3.01 ETH 來自 Lido 驗證者。

任何暗示高峰會立即出現的人都沒有深入研究數據。

下面的動畫顯示了 0x00 驗證者的不同份額選擇立即切換其憑證後,每日部分提款的演變。我認為最有可能出現 25% 和 50% 之間的情況,這表明峰值率將在第二天早些時候達到並持續大約兩天。

在最極端的情況下,第一天應該會看到大約 110,000 ETH 的部分提款(不包括 Lido 0x01 驗證者)。這個數字與那些天真的模型形成鮮明對比,後者預測第一天可能會看到超過 400,000 ETH 的部分提取。

考慮到非 Lido 驗證者包含大多數中心化機構和流動性質押衍生品,可以合理地期望這些驗證者只出售部分獎勵。這麼看來,自主選擇的部分提款似乎不太可能導致市場發生災難性事件。自動部分提款的決定可能會通過不打算出售的驗證者堵塞隊列來減小最初的拋售壓力。

上海升級之前

數據不是確定的最終結果,所以一個自然要問的問題是:在啟用提款之前,我們應該如何期望配置文件發生變化?我的直覺如下:

所有類型的驗證者都將繼續獲得獎勵,並且新的驗證者將不斷出現。

與現有的 310,000 多個驗證者相比,新的 0x00 驗證者將非常稀缺,因此他們的平均餘額將繼續攀升,達到每個驗證者 2.5 至 2.6 ETH。

Lido 0x01 驗證者的數量將繼續攀升,同時每個驗證者的平均餘額也會增加到 1.3 到 1.4 ETH。

非 Lido 0x01 驗證者數量將加速攀升,給平均餘額帶來下行壓力,我預計每個驗證者將在 1.0 到 1.1 ETH 範圍內。

這些增加的最終結果應該是最大提款率比本文中的估計增加 10%。

在啟用提款之前增加驗證者(特別是 0x01)將使曲線變平;延長拋壓的持續時間,但略微降低拋壓峰值。

全額提款

全額提款的流程保持不變。你可以在實時跟踪流失限制,但提款開始時平衡的流失限制商數可能是 8,這表明每天可以通過全額提款提取 57,600 ETH。

一個用來激活新的驗證者和驗證者退出的隊列將出現。雙端隊列會將流失限制和有效驗證者計數鎖定在一個值,直到隊列的一側消退。我懷疑社群會將上海升級視為一個充分的去風險事件,新的驗證者存款將會激增,但也會有許多驗證者認為質押不是正確選擇。

隨著時間的推移,驗證者數量可能會增加,但在短期內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以上內容獲合作夥伴 MarsBit 授權節錄及轉載, | 出處:0x11

聲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意見,不代表區塊客觀點和立場,所有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應自行決策與交易,對投資者交易形成的直接間接損失作者及區塊客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7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