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戰白熱化!Google推「Bard」單挑ChatGPT

商傳媒|綜合報導

AI戰場煙硝瀰漫!最近爆紅的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推出短短不到四個月,就成功吸引超過一億用戶,超強魅力獲得Gmail開發者認證,有機會擠下Google成為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母公司Alpabet決定正面迎戰,週一(6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新型對話人工智慧(AI)「Bard」已經準備就緒,即日起會先提供給「信任的測試者」搶先試用,未來數週內將開放給大眾使用。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圖片來源:Google

Alp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透過舉例 「Bard」如何向一名9歲兒童,簡單解釋複雜的問題,好比美國太空總署(NASA)詹姆斯.韋伯(JWST)太空望遠鏡的新發現。皮查伊表示「Bard是廣泛結合世間上知識所擁有的力量、智慧,和他們大型語言模型的創造力,能夠從網路上獲取新鮮、高品質的資訊來回應問題。」

「Bard」是一個基於公司現有的LaMDA(對話應用程序語言模型)技術的聊天機器人,功能類似於ChatGPT;不過,ChatGPT是使用2021年以前的資料所訓練而成,所以無法結合近期的時事回答問題;相較之下,Google Search將透過AI技術,讓Bard可以直接利用網路最新資料,提供更貼近現實世界的回答。此外,Google同一時間也發表LaMDA的輕量級版本與API,只需更少的計算能力即可運行;由此看來,Google不只想對ChatGPT宣戰,同時也準備跟OpenAI釋出的GPT-3 API生態系一較高下。

微軟也大動作預告,週二(7日)將舉行記者會,宣布一些令人興奮的計畫已「取得進展」;由於微軟對OpenAI已進行長達多年、高達百億美元的投資,還將開放其工具給開發人士進行創建,並且整合到旗下Bing搜尋引擎等服務中,外界普遍預期,微軟將宣布的「進展」或許與這項計畫有關。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7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