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3年煤炭產業工作會議

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3年煤炭產業工作會議

  • 2023-02-15
  • <!–

  • 56 次閱讀
  • –>

  •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2023年煤炭產業工作會,全面分析總結2022年集團煤炭產業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2023年煤炭產業重點工作,推動集團公司煤炭產業高質量發展。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劉國躍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楊鵬主持會議。

會議總結了集團公司2022年煤炭產業工作。2022年,集團煤炭產業堅持“穩健、協同、賦能、提質”工作導向,聚焦“四重一要”,全力推進產業布局,勇擔能源保供責任,煤炭保供穩定可靠、安全環保態勢穩定、產業布局全面優化、智能建設穩步推進、創效能力不斷增強,主要生產經營指標優於去年同期水平。集團公司自產煤連續15個月保持5000萬噸水平,商品煤產量首次突破6億噸大關,同比增加5.4%,煤炭產量繼續穩居世界前列;24處煤礦安全生產周期超過10周年,建成智能採煤工作面85處、智能掘進工作面143處、智能選煤廠45處,632個固定崗位實現無人值守,煤礦智能化技術及建設覆蓋率達100%,實現了“5個100%”的預期目標。

劉國躍強調,集團公司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對能源保供穩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實增強以煤炭保能源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服務國家戰略發展需要,堅守主責主業,做優做強做大煤炭產業。要深刻認識安全與保供、守業與創業、創新與領先的關係,深刻認識常態化能源保供帶來的新責任、雙碳目標推進帶來的新挑戰,準確把握集團煤炭資源布局調整帶來的新要求,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和数字賦能,因勢而謀、順勢而為,牢牢守住我國能源安全底線,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肩負起集團公司高質量發展的重大使命。

劉國躍強調,集團煤炭產業高質量發展重點要在戰略布局、安全環保、精益管理、科技創新、智能建設、工程建設、黨建引領等七個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現新作為。一要堅持戰略導向,加快優質煤礦資源獲取和項目開發,加快煤礦技改和產能核增,保持核心區高產穩產,不斷拓展一體化格局,加快培育世界一流集約高效產業集群;二要堅持安全發展,總結推廣安全管理經驗,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樹牢“兩個至上”安全理念,突出“一崗一清單”和“三管三必須”,堅決守住生產安全底線、生態環保紅線、能源安全底線;三要堅持精益求精,持續做好煤礦“一優三減”,推動全流程挖潛提效、全過程提質增效、全方位增收增效;四要堅持科技創新,加快建設煤炭清潔高效開發利用、煤礦智能化建設原創技術策源地,加大“三新”研究、推廣和應用力度,構建“產業運營全監測、指標數據全分析、業務流程全数字”的管理新模式,增強發展續航動力;五要加快智能建設,研發應用高端免維護、智能免巡檢、低碳全綠色的新型煤礦裝備,打造地質透明可視、災害預警精準、採掘作業少人、險重崗位機器人替代的示範礦井,繼續發揮集團煤礦智能化建設行業引領作用;六要加快工程建設,優化管理流程,提升體系化、制度化、標準化管理水平。做好資源接續,核增煤礦生產能力,實施重點工程清單管理,確保目標任務按期完成;七要深化黨建引領,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把黨的政治優勢轉化為產業的發展優勢、創新優勢和競爭優勢,凝聚發展合力。優化分配機制和評價機制,培養專業化、複合化、職業化人才,建強“優秀專家、大國工匠、青年人才”三支隊伍。

集團公司總經濟師,戰略規劃部、安全環保監察部負責同志發言,神東煤炭、寧夏煤業、共享公司等7家子分公司作交流發言。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