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抄作業!分享7個「被實用性圈粉」的網紅裝修,效果太「高級」了,用「驚豔」形容都不為過

雖然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抨擊「網紅裝修設計」,但是不得不承認,有一些網紅裝修是具備參考意義的。特別是那些實用性強,而且理念非常符合人性的設計。

在裝修這件事上, 多看點過來人的經驗和教訓,總比只聽設計師推銷式的講解強。接下來,我就給大家來分享一下7個值得模仿和點贊的「網紅裝修設計」方案。希望能夠對你的裝修有一定的幫助。

1、把大床設計成「儲物床」

入住之後就會發現, 一個乾淨整潔的家,精髓在于「收納」。所以裝修的時候預留出來的儲物空間越足,入住後體驗就越爽。而大床則是非常值得改造的一種傢俱。

可能很多人說,直接裝成榻榻米不就行了嗎?實際上榻榻米的使用體驗非常不人性化。每次取用東西都得把上面的墊子以及雜物拿開,想想都心累。

所以下面的兩種做法,才是最值得參考的:

①大床加裝抽屜

在傢俱進場的時候,讓木工師傅在床底下打上抽屜,這種改造方案,不僅不影響大床的整體美觀度,還合理解決了收納問題。關鍵是推拉抽屜的方式,非常符合我們的生活習慣。再也不用搬開床墊、褥子去應付榻榻米了。

②選擇「上翻床」

上翻床的設計,其實是過去很多年的做法,以至于很多人已經忘記了還有它的存在。實際上「上翻床」的設計非常人性化。不管是存放雜物還是取用東西,同樣沒有榻榻米的弊端。而且在實用性上,甚至要比抽屜床更合適。

畢竟床底下安裝抽屜,拉抽屜的時候也需要空間。對于小戶型的臥室來說,抽屜床就遠不如這種上翻的床更加實用。

2、廚房水槽設計成大單槽和抽拉水龍頭

廚房的水槽,目前主流的安裝方式是大單槽和雙水槽兩種,當然也有少數人選擇三個水槽。實際上每一種都有優缺點,但相比之下,顯然大單槽的實用性更強。

將大單槽以「台下盆」的方式安裝,一是解決了臺上盆縫隙藏汙納垢的問題,二是這種安裝方式美觀度很高。

同時在水龍頭的選擇上,建議直接選用可以抽拉的水龍頭。可不要小看了這點細節。直接影響著家裡那位主廚的心情。

而且現在市場上的大單槽,一般都會配備各種各樣的瀝水籃,直接將瀝水籃擺放在大單槽的邊沿上,還能夠實現雙水盆的效果。

相比于這種比較潮流的水槽設計,傳統的雙水盆真是一點也不香了。

3、沙發背景牆刷白色乳膠漆當幕布牆

在裝修過程中,很多人都喜歡把各種背景牆設計得滿滿的。比如電視背景牆搞個岩板格柵,沙發背景牆搞個開放式書櫃,或者掛上一些掛畫,臥室背景牆直接搞個軟包、硬包。

實際上都不如直接刷一個白色乳膠漆,用作投影儀的幕布牆。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在確定裝修方案的時候,有這樣思路的業主很少。畢竟大家都會想當然認為投影儀的幕布應該放在電視牆的位置。然而對于那些既想擁有電視機,又想擁有投影儀的人來說,把沙發背景牆當成幕布牆的做法則是比較合適的方案。

4、客廳鋪實木復合地板,陽臺選擇木紋磚

室內是否乾淨整潔,還有一點比較關鍵,那就是整體性是否統一。比如不少人選擇捨棄陽臺的推拉門,而是將客廳與陽臺打通。

如果選擇鋪木地板,因為陽臺需要考慮到防潮等諸多影響,很多人直接就給陽臺鋪了地磚,其實最明智的決定是在客廳木地板,陽臺木紋磚。

對此也有不少人認為完全可以全屋通鋪木紋磚。過來人知道,木紋磚也是瓷磚,在腳感和體驗上,遠不如木地板。所以根據特定空間的特定需求,制定針對性的地面方案即可,只需要考慮到色系的統一就行了。

換而言之,如果客廳鋪的是淺灰色瓷磚,陽臺自然也應該是淺灰色的。色彩的統一直接影響著室內的美觀度。

5、過道做成法式拱門

室內的過道,因為並不需要安裝門,所以造型上完全可以改變一下。而在我看過諸多案例之後,發現還是下面這種法式的拱門最為好看。

法式拱門的裝修,成本上不會高出太多,只需要石膏板和木工板就可以,而木工師傅如果有經驗的話,做吊頂的時候順帶著就給做了。不過做拱門一定要在現場,不然很容易翻車。

整個拱門的設計,關鍵在于半圓形狀的拿捏。原則上拱門的半徑等于門洞的二分之一最為漂亮,這一點一定要記好了哦。

6、將廚房設計成開放式

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現在很多人都將廚房設計成了開放式的。開放式廚房,最大的優點是增加了客廳的空間感,而且在廚房與客廳連接的位置裝修一個島台,不僅美觀,而且實用性還很強。

其實對于一些想要做開放式又擔心油煙的朋友,其實也有設計方案。那就是在廚房安裝推拉門的時候,一邊安裝隱藏式聯動門,一邊正常安裝島台,在島臺上方安裝三聯動窗戶。

這樣平時就可以將聯動門和窗戶都打開,實現開放式廚房的諸多效果。不過這個方案的造價比較高。對于預算不足的人來說,也可以直接選擇隱藏式的三聯動或者四聯動移門。

7、陽臺安裝豎百葉

百葉窗作為過去時代的產物,很多人以為過時了,其實它放在今天依舊不過時。當然了,我也是看了不少網紅博主的曬圖之後,發現豎百葉真的可以用在家裝環境中,而且效果很高級!

在陽臺窗簾的設計方案中,大多數人的首選是「紗簾」。不可否認地是,紗簾也很美,但是在豎百葉面前,就有點遜色了。特別是當光照好的時候,陽光打在豎百葉上,就會形成一條條的光影。這種場景,用驚豔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說在最後:

一直在和家居裝修打交道,越來越發現,其實大家喜歡模仿網紅裝修是有理由的。不過大多數人都是被網紅裝修的顏值吸引了。實際上那些以實用性為核心的網紅裝修設計,才是最值得我們去「抄作業」的。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S2dYbmlIcjhDK1oyNHdJSVUyaFI1Q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