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極簡就是冷冰冰?日本媽媽打造療愈舒心小家,火遍全網

按傳統觀念來看,家庭主婦只限定于做家務活和帶孩子?

在日本卻有一群這樣的家庭主婦, 她們做「家務活」的同時,也在摸索人生哲學,不僅影響著日本,更是將「日式家務活」傳播到了海外!

她們在探索各種可能,不斷的發現自己,了解自己!

整潔到具有治愈效果

火遍ins的 日本主婦Osayosan,神級收納的代表人物之一,她是兩個可愛孩子的全職媽媽,卻把家里收拾成「理想的樣子」!

▲熊孩子和整潔的家

在她po出的照片中,空無雜物的客廳和開放式的廚房, 整潔得讓人無法淡定

奉行極簡主義的她,整體風格以純白和原木色為主,看著就覺得好溫馨好治愈啊!

很多看到照片的人都感嘆到, 「這是怎麼做到的?」」她是神吧!」「好變態的家居收納!」

正確地應對「雜物」

家里亂,很大一個原因是 沒有把雜物放對位置!

尤其像 廚房和衣櫥這樣的收納重災區,東西多到藏都藏不過來了!

Osayosan卻能在輕松收納物品之余,還能擺設美觀的裝飾物,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1.雜物要分類

Osayosan利用抽屜分隔盒把餐具等雜物分好類別,統一放在抽屜中!

有了分隔盒后,大大小小的物品被放得整整齊齊的,抽屜各個空間的分工更明確!

使用 可伸縮的整理生活抽屜分隔盒可以靈活調整,更方便放置雜物。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放了分隔盒的抽屜看起來既整齊又美觀,拉上抽屜后便可實現隱藏式收納!

平時開封的零食和袋子,可以使用整理生活 零食密封夾封好放入抽屜。

也可以使用整理生活 貪吃蛇扎帶,把開口處封好即可,還能循環使用!

2.要藏得「方便」

收納并不是一味地將物品往櫥柜塞,而是讓物品更有條理和方便拿取!

Osayosan將櫥柜和水槽區作為重要的藏匿點,適合存放各種體積大的鍋盆。

利用置物架分類存放物品,盡大可能的利用水槽的空間!

3.收得好是衣服,收不好是雜物

Osayosan的衣櫥收納看似簡單,實際卻不簡單。

她把孩子的校服和外出常用服裝都放在衣櫥 最方便拿取的位置。

其他衣物利用收納盒裝起來,讓人感覺整潔、有序又清晰。

平時收納衣物可使用 收納盒配合疊衣板,這樣的衣櫥看起來更有意想不到的整潔效果!

利用整理生活 收納疊衣板,一層一層的分隔衣物,拿取時其他衣物才不會散落~

利用整理生活衣架連接掛鉤像Osayosan一樣,把常用的衣物掛起來!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d09NSC9pVUs5blRFdTMrUEwybmxiZ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