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奉獻守護萬家燈火——記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山東壽光公司蔣奕鋒

實幹奉獻守護萬家燈火——記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山東壽光公司蔣奕鋒

  • 2023-02-17
  • <!–

  • 72 次閱讀
  • –>

  •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近十年紮根鹽鹼灘,他為企業安全穩固築牢銅牆鐵壁;超百月奮戰第一線,他積極探索謀划智能智慧發電站;幾千日耕耘不倦怠,他帶領廣大職工為企業高質量發展賦能聚力。他以奮鬥、拼搏踐行初心使命,以忠誠、敬業詮釋責任擔當,以實幹、奉獻守護萬家燈火。

圖為蔣奕鋒檢查設備運行情況 

他就是山東壽光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蔣奕鋒。

永葆初心靠前指揮深扎一線

踏入能源行業的數十年間,蔣奕鋒始終為能源事業不懈耕耘,高級工程師、山東電力行業“電力企業優秀管理者”、國家能源集團“科技創新先進個人”等一個個榮譽,拓印下了他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足跡。

2014年8月5日,經國家發改委核准投資建設,山東壽光公司通過“上大壓小”方式建設2×1000MW國產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這一年,也是蔣奕鋒作為安全總監到山東壽光公司任職的第一年。

山東壽光公司位於山東省壽光市羊口鎮先進製造業園區,地處鹽鹼灘塗,地廣人稀。初到壽光,面對荒蕪的基地和龐大的基建項目,蔣奕鋒深感責任重大。但曾經多年的基層黨支部書記工作經歷,使他深刻感受到,全面管理施工安全,必須堅持黨建領航,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堅持把思想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才能真正保障基建安全。

對此,結合承包單位多、施工人數多、工程項目多的實際情況,蔣奕鋒着手實施“三一行動”計劃,即全工地受公司黨委統一管理,成立一個安健環委員會,運行一個標準的質量管理體系。將各施工單位聯合起來成立了“工地文明共建委員會”,開展“安全文明大講堂”、建設安健環文化園、實施“班組建設評比+”等活動,形成了全工地一盤棋的政工“大格局”,開創了工地黨建工作好、安全質量優的嶄新局面。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2016年11月,山東壽光公司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產,在機組大修和節假日保電期間,蔣奕鋒多次擔任檢修臨時指揮部黨支部書記,靠前指揮,以身作則,衝鋒戰鬥在檢修現場的第一線,極大激發了黨員幹部員工的戰鬥力和凝聚力,為高質量完成機組檢修等重大任務提供了堅強保障。

在蔣奕鋒的帶領下,山東壽光公司機組投產後憑藉“高質量運行”7年達到“五零”安全生產目標,連續7年獲得山東省電力安全生產“先進單位”稱號,實現了“安穩長滿優”運行。

心繫生產 創新安全管理體系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安全生產,重於泰山。蔣奕鋒常說:“管安全,就是要有夜不能寐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時刻繃緊安全弦。”在同事眼裡,蔣奕鋒從來不是一個能“坐得住”的領導。他總是赴現場、走一線,幾雙穿舊的絕緣鞋和一把磨得掉漆的手電筒,陪着他走遍了廠區大小角落。集控室、电子間、升壓站、煤場等生產現場,都留下了他對安全生產反覆推敲、重點研究的身影。

“安全無小事,如何堅持正確引導教育,增強廣大員工對安全生產的自願、自發、主動意識,提高全員安全意識,是我一直在探究的問題。”壽光公司作為山東電網能源脈絡的骨幹火力發電廠,企業本質安全有着極端重要的地位。為自上而下推動員工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轉變,蔣奕鋒大力推進全員、全過程、全方位安全管理,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探索安全積分進行反違章的管理方法,定期同基層班組一起進行安全學習活動,做到現場全員懂安全、知風險、避紅線。同時,提出與風險辨識、專項檢查、日常工作、安全評價相結合的“四結合”工作方式,全面推進安全風險預控體系和雙重預防體系建設,使公司生產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蔣奕鋒還創新性地提出了基建安全風險辨識和風險等級劃分方法,探索了一套可借鑒、可複製的基建風險預控管理體系,打造了電廠安全生產管理的“壽光樣板”,在系統內外獲得廣泛推廣應用。公司先後通過集團安全文明生產標準化一級驗評、集團安全環保一級評價和中電聯安全生產標準化一級達標驗收。

科技創新 堅守發展原動力

多年來,壽光公司密切跟蹤國際先進能源技術,大力推進新設備、新工藝、新材料、新技術、新流程“五新技術”的研究與應用,入選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電力科普教育基地”,累計實施科技創新項目50多項,智能巡檢系統研究與應用等6項科技成果通過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組織的科學技術成果鑒定,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面對公司兩台百萬機組、定員僅200餘人的高度集約化管理模式,蔣奕鋒立足企業發展,推進“大集控”“機器換人”智慧管理模式,落實圓形煤場堆取料機、輸煤控制進主控等無人值守項目,切實提高了機組自動化控制水平,降低了運行值班員勞動強度,為高質量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

蔣奕鋒帶頭鑽研技術,積極組織員工在攻堅技改、能耗對標、節支降耗等工作中全面發力,推進節能降耗攻堅行動計劃,深度挖潛,供電煤耗實現7年持續下降,兩台百萬超超臨界機組連年獲機組能效3A、4A對標,所主持的“大型燃煤電站煙氣多污染物低能耗深度減排關鍵技術及應用研究”等項目,分別獲得國家能源集團科技進步獎、全國設備管理與技術創新成果獎一等獎等獎項。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蔣奕鋒不僅是一個管理者,更是一名專業的技術人員。提出問題、發現問題,並勇於創新破解難題,正是他的一大工作特色。僅2022年,壽光公司就獲發明專利授權2項,實用新型專利授權14項。

深扎基層耕不輟,實幹精幹踐初心。蔣奕鋒一步一個腳印,依靠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和長期在一線磨鍊的工作經驗,獲得了豐富的專業技術和管理經驗。他深刻踐行“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以忠誠品質和過硬作風,展現了新時代能源人奮勇拼搏的幹勁。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