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職工夫妻為了「少幹家務活」,全屋「偷懶化」設計,如今「住了7年」依然對生活充滿熱愛!

很想知道同樣是雙職工的夫妻兩,是怎麼把家裡保持的乾乾淨淨。反正我家是嘗試過,根本不可能,一周不收拾就跟垃圾堆一樣。但在今天這一對夫妻身上,我看到了他們對生活的態度以及熱愛。

結婚7年,家裡還養了一隻13歲的貓,一周7天能在家裡的時間也就週六日,可他們卻總能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或許是提前預知到未來的生活,他們在裝修之初,就不要負責的裝飾和過多的傢俱,簡單的、寬敞的,更利于家的乾淨和生活的動線。

首先進門的地方,戶型佈局上剛剛好,有一截空處做為玄關使用。高鞋櫃三扇門,特意安排了一面鏡子,既可以擴大視覺又可以提供便利,兩邊的門扇後可以衣服、鞋子分類放置;水磨石地磚,不易看出髒亂,又能帶出顏值。

退到室內打開玄關暖黃色的吸頂燈,小角落裡乾乾淨淨的,鏡子裡反射出來的含羞草,像是被框在櫥窗裡一樣有意思,潔白的路上多一份綠色,家的享受。

不常在家活動的他們,就沒有考慮比較累贅的沙發,很多時候沙發空著就會忍不住堆很多衣物、毯子之類的;所以他們選擇了「去客廳」化佈局,一套餐桌椅統領整個活動空間,可以減少夫妻兩的懶惰性,沒事的時候一起學習、看書養成好的生活習性。

對面白禿禿的牆體,乍一看好空缺了台電視機,但地上擺個空氣淨化器、花盆啥的也不會很空、很奇怪,主要是小空間裡這樣做會顯得大一些,住起來會更舒服。

客廳最舒心、最療愈的一小角,在編織地毯上放上幾盆綠色的植物,不僅主人喜歡看,就連貓貓都愛在這裡鑽來鑽去的,顏色自然、葉子輕輕刮在身上像撓癢癢一樣,舒服著呢。

從側面看過去,客廳越看越舒服,大餐桌上扁平的吊頂,光射范圍也好、又能給周邊的區域帶來溫暖的柔光;頂中間的風扇,初夏的時候悠悠的轉出小風,輕快呀;光影下的陽臺和簾後的綠植,偷得浮生半日閑喲。

廚房,也是整潔的一片。U型的操作臺,有一處非常機智的做法,櫥櫃轉角的地方在外側做了開合櫃門,便于儲放物件;再者說,轉角不論怎麼設計都是一個浪費、不易使用的角落,所以與其費錢裝轉角籃,不如放在島台一側放放酒啊、奶茶啊、咖啡豆呀。

中規中矩的一個白色的儲放,他們收拾的比我家要乾淨太多了,蒸烤想、洗碗機啥的都內嵌在櫥櫃裡,吊櫃就用來收納一些碗盤、雜物啥的,檯面儘量不放東西,保持屋子內的整潔效果,這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習性。

操作臺後面的小角,也不說櫃子了,畢竟旁邊還有個小陽臺需要進出,直接放一台冰箱、一個收納櫃盒、一個碗碟櫥,檯面上常擺著咖啡機、飲水機、電飯煲。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木質地板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竹北床墊工廠什麼是柚木地板,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推薦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新竹床墊工廠古今可稱發明家。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新竹床墊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提供馬賽克磚拼貼!新竹床墊推薦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在磁磚的世界裡。竹北床墊、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想去花蓮泛舟要注意什麼呢?馬賽克磚diy

從玄關到客廳的路上,路過的鋪著墊子的是衛生間,想想也只有衛生間門口需要放墊子吸水;但角落裡也不會讓它空著,一盆花、一個風鈴掛墜。

衛生間的條件還不錯,帶了一個小窗戶能夠通通風,人員不多加一個浴缸耶不會擁擠,上面再來一個玻璃擋水,將面盆與浴缸水之間隔開,清理起來也方便。

復古綠的馬桶是這裡一大特點,白色的牆磚之下的一團綠色,時代感比較強。

晚上起夜,為了不讓眼睛過度在亮和暗之間徘徊,特意安裝了一個微弱的小角燈,

主臥室,它主要就是晚間休息,所以在佈局上、燈光上都沒有選太多、太雜的東西,甚至連燈都沒有選太亮的,和衛生間的光線差不太多。

去往主衛的一個小過道,邊櫃裡放些生活用品或小衣物。

主衛的一切就很普通啦,沒有客衛有年代感、氛圍強。

讓人最舒服的陽臺,貓貓最喜歡打滾的地方。

給它專門準備的一個小架子,上下爬爬,偶爾也能放放花,給花兒增加增加光線。

滿滿的陽光,別說貓喜歡在這裡了,連他們自己都喜歡待在這裡,百葉簾下斑駁的光影,偏開刺眼的光線後留下來舒適的、溫暖的光。

還有另外的兩個房間嘛,目前太亂還沒有整理,實在是看不了,哈哈……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https://www.wateronn.com/doc_UEtLZkdvK0YraFBrcTZNNGVLM3d4dz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