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kwh/Nm³!隆基氫能ALK Hi1系列產品面世!

4.0kwh/Nm³!隆基氫能ALK Hi1系列產品面世!

  • 2023-02-15
  • <!–

  • 11 次閱讀
  • –>

  • 來源:隆基氫能

2月14日,隆基氫能在北京面向全球發布全新一代鹼性電解水制氫設備ALK Hi1系列產品,不斷下探能耗提升能效,定義商業化電解水制氫能效新高度。

開發利用可再生能源,努力實現“零碳地球”目標。從光伏到制氫,隆基一直在思考,如何將太陽能的效用最大化。

氫能是清潔的二次能源,也是未來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綠電+綠氫”是應對碳中和的有力武器。但是當下,不考慮碳排放因素,綠氫的經濟性在很多場景下依然比不過灰氫,我們最需要做的技術突破是什麼?這是行業參與者努力思考和探索的方向。

過去的二十多年中,隆基通過不斷技術創新,引領和推動了光伏產業的發展;如今在氫能,經過兩年多的潛心研發,隆基氫能推出世界領先的ALK Hi1制氫裝備系列產品,通過不斷降低單位制氫成本(LCOH),用科技領航綠氫變革。

從光伏LCOE到制氫LCOH

“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也是能源發展的歷史。在‘雙碳’背景下,能源發展的趨勢逐步從碳基能源轉向硅基能源,進而轉向氫能源。”李振國表示,光伏發電已經成為全球最經濟的清潔能源,而光伏制氫,則實現了真正的雙倍清潔。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氫國,但綠氫的佔比不足千分之一。推動氫能產業發展需要進一步做大做強綠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鳴表示。

經濟性問題是阻礙綠氫發展的重要因素。基於光伏領域的經驗和積累,隆基發現,光伏數十年的核心航道,通過提升單瓦轉化效率以降低度電成本(LCOE),也就是用同樣的組件來發更多的電。因此,氫能當下研發的核心航道,就是降低制氫單位的電耗,也就是用同樣的電來制更多的氫。單位制氫成本(LCOH)越低,綠氫就越具有經濟性,這是評價綠氫經濟性的最核心的指標。

在本次科技成果發布會上,隆基氫能攜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氫能產業專業委員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氫能專委會、中國產業發展促進會氫能分會、全國氫能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中國節能協會氫能專業委員會、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氫能中心等多家機構,共同參與星火行動併發起《減碳與增長 協同發展》綠氫產業倡議:倡導全行業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共同促進產業鏈協同發展。堅持技術創新驅動,充分發揮龍頭企業牽引作用,開展關鍵技術開發和產業化應用,提升清潔低碳性能和在用能終端的應用示範。

中國石油和化工聯合會會長李壽生表示,氫能是人類未來新能源發展突破的重大希望,氫能的發展關鍵在於搶佔氫能技術的制高點,走出一條“重點突破”和“協同推進”的新路子。

最低4.0kwh/Nm³!

不斷下探電耗

LONGi ALK Hi1系列產品是基於降低直流電耗打造的一款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產品,也是隆基氫能面向全球不同應用場景最優 LCOH的標桿產品。

電價和單位制氫能耗是決定LCOH敏感度最高的兩個變量。隆基氫能推出的ALK Hi1產品,在直流電耗滿載狀況下可低至4.3kwh/Nm³。為了適應更高利用小時的制氫場景,還同時推出了ALK Hi1 plus產品,直流電耗滿載狀況下低至4.1kwh/Nm³,在2500A/㎡電流密度下,更可低至4.0kwh/Nm³。

調研發現,全球電解水制氫行業包含鹼性電解水制氫技術(ALK)及質子交換膜電解水技術(PEM)在內的滿負荷直流電耗水平,基本處於4.5-4.6kwh/Nm³。中國科學院院士李燦表示,這已經是工業水平中較好的能效表現。如果可再生電力價格降到2毛錢一度電,直流電耗達到4.3kwh/Nm³,就可以做到一塊錢一方氫,基本接近煤制氫成本,甚至低於了歐美設定的2023年的目標。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目前,LONGi ALK Hi1系列產品已完成實證測試,性能表現經過挪威船級社與德凱質量認證(上海)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權威機構認證,按照國標GB-32311-2015來衡量,LONGi ALK Hi1系列產品達到了制氫系統的一級能效。這也是挪威船級社在中國發布第一份氫能產品能效認可證書。同時,就實證數據來看,隆基氫能的產品性能已經大幅領先於現有的行業商業化水平。

以客戶為中心

護航提升商業價值

每降低0.1度電意味着什麼?

通過數據測算,LONGi ALK Hi1系列產品擁有高效率、高收益的特點,它可以降低10%以上的直流電耗,在不同場景下的制氫LCOH將大幅降低。即制氫直流電耗每降低0.1kwh/Nm³,根據系統利用小時數的不同,可以使制氫LCOH降低1.8%-2.2%,相當於降低了制氫設備初始投資的10%到25%。

作為國內化工行業的大型龍頭企業,萬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華化學)用氫量巨大,去年一年消耗氫氣40萬噸,佔到了全國氫消費的1.2%左右。萬華化學黨委書記、董事長廖增太表示,要達到“雙碳”目標,用綠氫替代灰氫勢在必行。隆基主導ALK Hi1系列產品使直流電耗下降到4.1-4.3kwh/Nm³,對化工行業來說是巨大的機會。

對此,國家能源集團國華投資(氫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小奇表示,通過可再生能源的規模化來實現降本,從而推動多元化應用,是氫能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通過風光電資源的高效利用消納,從而帶動終端的交通、化工、冶金等領域的綠色零碳發展。

通過不同場景下的對比,隆基氫能總裁馬軍向與會人員介紹了LONGi ALK Hi1這一先進技術比較高的產品商業價值。以國內西北某綠氫項目為例,光伏發電同時外購部分綠電,制氫系統每年的運行時間在4300小時左右,採用Hi1產品,制氫LCOH降低2.7%,每年可節約電費6.4%,相當於減少初始投資25%。

以光伏搭配水電和電力交易的北美某項目為例,那裡的電力市場交易活躍,項目利用小時數是6000小時。如果採用隆基ALK Hi1 Plus產品,制氫LCOH下降6.4%,節省的電費就相當於制氫設備初始投資的全部還要多。

2月14日,“守正創新 綠色發展”氫能產業發展論壇暨科技成果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次大會由新華網主辦,新華網“星火行動”承辦,隆基氫能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伴隨新能源產業蓬勃發展,本次大會旨在讓更多人關注和思考氫能在能源轉型中的革命性和重要性,與行業專家、從業者共商能源綠色發展之路,為實現“碳中和”目標“保駕護航”。

氫能的開發利用是是實現“雙碳”目標、推動低碳轉型的重要途徑之一。未來,氫能將在工業、建築、交通、民用等領域扮演減碳重要角色。秉持“第一性原理”開展科技探索,從光伏行業一次次的堅守和突破,到氫能行業一次次的探索和創新,隆基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大型綠氫裝備與方案提供商。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