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 Hyundai Ioniq 5車友齊聚U-POWER南投埔里站,車主Q&A篇

近日「IONIQ 5 TAIWAN CLUB」社團主辦的車聚活動,多組車友從各地出發、最終齊聚 U-POWER 南投埔里站,Bob 到現場與眾多車友分享交流,社團版主林敬哲還作為代表向 Bob 許願,如果積極用完先前 Hyundai 贈送 Ioniq 5 消費者 U-POWER 6,000 度(kWh)極速充電體驗會員卡,這些車主們之後能否延續每度 8 元方式計費使用?

Bob 回應表示,期限內很快就用完點數的車主們鐵定是電動車重度使用者,現在團隊已在討論希望能針對重度使用者提供特別方案,不管最終決定如何,U-POWER 都將全力提供頂級充電服務。

Bob 現場與許多車友分享電動車 Ioniq 5 使用體驗,以及聆聽車友們對於充電站看法。

Ioniq 5 車友齊聚 U-POWER 南投埔里站,與 Bob 分享交流

U-POWER 南投埔里站為南投縣之首座 360kW 功率超高速充電站,提供 CCS1 及 CCS2 兩種規格,並配置 3 支可支援 500A 超高速充電體驗液冷槍,目前全臺共有內湖行忠、新北林口、桃園經國、新竹慈祥、臺中安和、臺中五權、臺南裕農、南投埔里、高雄裕誠、屏東恆春、臺東鐵花、花蓮中山等 12 站上線營運,其中臺南裕農站首創業界最高 720kW 功率。

U-POWER 南投埔里站配置 3 支可支援 500A 超高速充電體驗液冷槍。

Ioniq 5 於 2022 年銷量為 266 輛,23 年式將導入 EV600 及 EV600 Performance

Hyundai Ioniq 5 在國內最早於 2022 年 3 月 2 日正式啟動預售至今,也已有將近 1 年,國內總經銷南陽實業在 2022 年 8 月 30 日宣布,23 年式導入電池容量 77.4kWh 的 EV600 及 EV600 Performance 車型,取代原本 EV500 與 EV500 Performance。Ioniq 5 在 2022 年臺灣市場全年銷量為 266 輛,在去年電動車全年銷售排行佔第 7 名,在國內市場頗受歡迎。

先前 2022 年 7 月社團已有車友參與車聚,齊聚 U-POWER 恆春站,現場參加的 Ioniq 5 車友,多半選購中階的後驅 EV500 車型,甚至還有 1 位採用 EV400 作為營業用車的車主。

車主 Q&A

先前已有 U-CAR 編輯駕駛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 成功挑戰 U-POWER 臺北行忠站直衝屏東恆春站達 446 公里不充電,與眾多 Ioniq 5 齊聚 U-POWER 屏東恆春站,此次南投埔里站活動,現場也遇到不少剛成為 Ioniq 5 車主不久者,當然也不乏電動車重度使用者,讓我們就來聽聽看各位車主們的想法吧!

「IONIQ 5 TAIWAN CLUB」社團車聚活動,多組車友從各地出發、最終齊聚 U-POWER 南投埔里站,與 Bob 交流分享。 廣  告

車主林敬哲:電動車資深使用者,Ioniq 5 社團版主

  1. 車型規格:白色 EV500 Performance
  2. 交車時間:2022 年 4 月
  3. 里程:3 萬 9 千多公里

Ioniq 5 社團版主林敬哲時常北中南跑,從 2022 年 4 月交車至今,里程數已達 3 萬 9 千公里(圖由林敬哲提供)

Q:目前里程數約多少?在保養方面上有何特別感受?

版主林敬哲我已經開到 3 萬 9 千多公里,因為我之前是 Model 3 車主,它的空氣濾芯比較難拆,又因為我比較注重空氣品質,我幾乎每 1 萬公里就會換空氣濾芯,Ioniq 5 我是自己買材料來換,花費差不多 500 元,的確是較省錢。

Q:那開到現在覺得 Ioniq 5 還可再加強的地方?

版主林敬哲我自己也曾與其他車主討論過,在車道置中功能啟動時,還是會感覺車體偏右一些,希望日後如果有支援 OTA 遠端更新,能調整回來。

Q:因為你已經算是電動車資深使用者,你對於國內目前充電站分布的想法?

版主林敬哲今天約 93%電力開始從木柵出發,到苗栗約剩 72%,有在苗栗停下來吃個早餐順便充電補到 82%,再繼續前往埔里,因為我蠻常北中南跑,我南下習慣至少會補充一次電力。我覺得在臺灣找充電站已經算蠻方便了,如果許多充電站能隔壁就是便利商店,那就更棒了。

車主鄭宏毅:多年電動機車使用經驗,Ioniq 5 讓油轉電過程很順暢

  1. 車型規格:EV500 Performance
  2. 交車時間:2023 年 1 月
  3. 里程:2 千多公里

Q:使用到現在覺得 Ioniq 5 優點?

車主鄭宏毅先前已有多年電動機車使用經驗,而我覺得 Ioniq 5 讓我在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主的過程中,轉換是順暢的,也會覺得使用的樂趣跟燃油車很不一樣,因為我假日會帶家人出遊,買車時也會優先考量乘坐空間,像今天從高雄上來埔里,很開心里程數剛突破 2,000 公里。

Q:關於 Ioniq 5 充電體驗?

車主鄭宏毅那因為我本身是高雄鳳山人,因為目前高雄 U-POWER 站點只有裕誠,來回車程有時會達 50 分鐘,我在這許願希望 U-POWER 也可以在南高雄設站。

車主林柏丞:偏好 SUV 車型,看上 Ioniq 5 乘坐空間舒適

  1. 車型規格:EV 500 Performance
  2. 交車時間:2022 年 12 月

車主林柏丞於去年 12 月底交車,迄今約 1 個月多,Ioniq 5 腿部空間寬敞是他覺得滿意的特點之一。(圖由林柏丞提供)

Q:您當初購買 Ioniq 5 關鍵點為何?

車主林柏丞當初在買車前,朋友有借我試開過 Model3,主要我個人還是偏好 SUV 車型,當然那時候也有考慮 Kia EV6,不過那時看上 Ioniq 5,是因為乘坐空間舒適,腿部空間蠻大,很適合我載家人,小孩在後座也很舒服。

Q:覺得 Ioniq 5 還可再加強的地方?

車主林柏丞我認為還是軟體的部分,因為相比較起來,Tesla 還是比較強,當然我相信未來傳統車廠在這塊會持續跟上。

Q:關於 Ioniq 5 充電體驗?

車主林柏丞我今天從台中西屯出發,但因為路上很塞,繞路到芬園上國道,出發時約 76%的電力,到達埔里時剩 60%的電,我覺得蠻省電的,因為有點趕,有幾段我也有大腳踩,但總共只耗了約 16%的電力。那我平日使用充電,都是去 U-POWER 臺中安和站,大部分充至 80%左右,其實對我來說是蠻快、很方便,常常車擺到安和站充電,等待過程約 15 分鐘就好了。

車主詹曜澤:喜愛帶家人旅行,看上 Ioniq 5 空間均衡,在飾板貼上核桃木紋提升質感

  1. 車型規格:EV500 Performance
  2. 交車時間:2022 年 7 月
  3. 里程:1 萬 4 千多公里

車主詹曜澤用了些小巧思,讓其 Ioniq 5 更添戶外運動感。(圖由詹曜澤提供)

Q:您當初購買 Ioniq 5 關鍵點為何?

車主詹曜澤當初在要換電動車時,也有考慮過 Tesla 車款,但考量到乘坐舒適感跟硬體配置,還有我比較在意乘客的乘坐空間,認為 Ioniq 5 最大的優點就是內部空間蠻均衡,還有後排座椅可調整也是很棒的優點。

Q:您的 Ioniq 5 做了哪部分的改裝?

車主詹曜澤我之前是開 Kia Sorento,我喜愛旅行車的風格,我在車頂外觀上增加旅行架,主要因載家人、小孩出外旅行時,可再多些空間放置,以及在後視鏡貼上 Carbon 殼來防止刮傷、還有 A、B 柱貼上犀牛皮做雙色對比處理,進入到車室內,在內裝部分則是在車側、中控飾板貼上核桃木紋,增加質感,以及儀表螢幕做黑化。

車主詹曜澤時常載家人、小孩出外旅行,車內空間因此很重要。(圖由詹曜澤提供)

Q:覺得 Ioniq 5 還可再加強的地方?

車主詹曜澤電池續航里程能提升至 600-800 公里的話,我覺得會更方便,雖然它充電速度已經算很快,能夠減少充電的次數,對我來說會更便利。

車主詹曜澤幫自己愛車做了不少改裝。

車主戴家靖:Ioniq 5 較具獨特性,缺 OTA 更新是待加強點

  1. 車型規格:EV 500 Performance
  2. 交車時間:2023 年 1 月
  3. 里程:不到 1 千公里

車主戴家靖認為 Ioniq 5 在路上還是較少見,目前交車還不到 1 個月(圖由車主戴家靖提供)

Q:您當初購買 Ioniq 5 關鍵點為何?

車主戴家靖之前要換車時與老婆討論,我們都決定要換電動車,當時也有考慮過 Tesla、Kia 的車款,當初決定要購買 Ioniq 5 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空間與獨特性,比起 Tesla 車款,Ioniq 5 比較少見,那 Kia EV6 也有列入考慮,主要也是因為空間,但覺得 EV6 後座坐起來比較低,因此最後還是選擇 Ioniq 5。

Q:覺得 Ioniq 5 還可再加強的地方?

車主戴家靖它沒辦法 OTA 更新,我覺得是最需要改善的部分,希望日後能跟上。

Q:關於 Ioniq 5 充電體驗?

車主戴家靖我家有裝家充,所以我一般通勤使用都是可充到 100%出門,不過去快充站就是充到 80%左右,那 U-POWER 也有臺南裕農站,目前覺得充電體驗都是十分快速,旅程中間可利用停下來的時間充電,也不會覺得有拖到行程的感覺。在快充站分布上,我覺得已算還可應付了,像我平常蠻常往高雄小港跑,那高雄左營也有 U-POWER 裕誠站,我認為是已夠用。

臺灣電動風雲車票選活動

選出您最喜愛的電動車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臺灣現行銷售的所有BEV純電動車,您認為哪一款才是「臺灣電動風雲車」?

選項 Audi e-tron Audi e-tron GT Audi RS e-tron GT Audi e-tron Sportback BMW i4 BMW i7 BMW iX CMC e-Veryca Hyundai Kona Electric Hyundai Ioniq 5 Jaguar I-Pace Kia EV6 Lexus UX 300e Mercedes-Benz EQA Mercedes-Benz EQB Mercedes-Benz EQE Mercedes-Benz EQS Mini Electric Nissan Leaf Opel Mokka-e Peugeot e-2008 Porsche Taycan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 Subaru Solterra Tesla Model 3 Tesla Model S Tesla Model X Tesla Model Y Toyota bZ4X Volvo C40 Recharge Volvo XC40 Recharge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承上題,請以100字左右的篇幅,說明該車款值得獲選「臺灣電動風雲車」的理由? (本題非必填,但可獲加碼抽獎資格,請踴躍填答喔!)

*《2023臺灣電動車年鑑》收錄可望導入臺灣的BEV純電動新車,您認為哪一款最受期待?*

選項 Audi Q4 e-tron BMW iX1 BMW XM Citroën Ë-C4 CMC e-Veryca小改款 Ford E-Transit Custom Ford Mustang Mach-E Hyundai Ioniq 6 Hyundai Kona Electric大改款 Kia EV9 Lexus RZ Luxgen n⁷ MG MG4 Maserati GranCabrio Folgore 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Maserati Grecale Folgore Mercedes-Benz-EQ EQE SUV Mercedes-Benz-EQ EQS SUV Nissan Ariya Opel Astra Electric Rolls-Royce Spectre SsangYong e-Motion Volkswagen ID.Buzz Volkswagen ID.4 Volvo EX90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燃油車與電動車使用背景經驗調查

我是BEV純電動車主,持有1輛純電動車。

我是BEV純電動車主,持有2輛以上純電動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PHEV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傳統燃油車。

其他: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真實姓名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一人僅有1次中獎資格)

*手機號碼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組號碼僅有1次中獎資格)

*您的E-mail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組Mail僅有1次中獎資格)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