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時不我待——記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包神鐵路運輸管理部經理關達

重任在肩時不我待——記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包神鐵路運輸管理部經理關達

  • 2023-02-20
  • <!–

  • 65 次閱讀
  • –>

  •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關達(后)觀察列車運行情況。

在煤炭市場多變、外購煤欠量較大等不利因素的影響下,國家能源集團包神鐵路集團運輸管理部經理關達在挑戰中凝心聚力、在機遇中乘風破浪、在困難中砥礪前行。

實幹為要爭做“先行者”

“一有空,我就會盯着列車組織運行圖,看着每條線路,腦子里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如何能使組織運行圖滿圖運行,讓滿載煤炭的火車輸送到祖國需要的地方,這種想法總能讓自己熱血沸騰。”關達笑着說。

隨着運量的增加,蒙煤南下、疆煤出區、蒙煤入寧以及大物流等運輸業務開展,包神鐵路運輸組織更加複雜,如何整合業務、科學前瞻地做好運輸組織,是關達一直思考的問題。

他在整合資源、調研市場、調整運行、搶抓運量上一直在尋找,以科學嚴謹專業化、標準化助力運輸提質增效。

於他而言,這是一條追求卓越的路。

面對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多重壓力,關達牽頭制定重要時段能源保供方案,優化電煤運輸資源配置,適時調整運輸策略,實時掌握電廠煤炭存耗需求情況,靈活應對煤源變化,整體謀划、統籌協調、一體推進,最大化提高煤炭裝車外運能力,為能源運輸保供按下“加速鍵”。

堅持集團“聚焦、摸高、應變、專業”的編圖方針,結合管內運輸形勢,盡可能優化列車運行圖結構。

全年神朔線、包神南線列車運行圖兌現率在85%至90%之間,列車運行圖彈性保持在科學合理範圍。

滿滿的付出,收穫亦是滿滿。關達先後被評為國家能源集團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等,今年又被評為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

勇挑重擔爭做“開拓者”

“‘蒙煤南下’,是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的必然要求,各單位要堅持從嚴從實着力,為發運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接受客戶監督。”公司主要領導多次對蒙煤運輸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9月1日,首列疆煤從甘泉鐵路金泉站裝車,到天津東大沽站卸車,實現成功發運。

“蒙煤南下”“疆煤出區”,如何拓展這兩項新業務?作為公司運輸管理部負責人,關達先行探索,積極推動。

為探索鐵路貨物運價市場化改革之路,關達深入調研周邊鐵路、公路貨物運輸市場行情的基礎上,採取靈活多樣的量價互保、階梯運價等措施,促進公司貨運量進一步提升。

在調整內部各子公司之間的運輸收入分配比例時,關達提出推行貨物運輸收入內部清算機制,將運輸收入向上游裝車單位傾斜,進一步激發其吸引貨源、增加裝車量的積極性。

上半年跑市場、拓渠道。關達深入鐵路、港口碼頭,開展業務洽談,拓展蒙煤銷售渠道,成功組織山西霍州和山東濱州兩個流向的煤炭運輸業務。

下半年拿措施、促增量。8月份執行“管內倒短、金泉交口、蒙煤南下”捆綁運輸組織措施,9月份多次向集團總調度室專題彙報“蒙煤南下”電煤發運情況,積極爭取風化煤、焦煤一體發運、同步增量。“蒙煤南下”貨運量8月份以來連續3個月刷新歷史紀錄,超額完成全年200萬噸任務目標。參加疆煤出區調研,積極爭取集團政策支持,“疆煤出區”實現從無到有的突破。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針對“疆煤出區”這個新的運量增長點,關達積極組織全員營銷,提供“疆煤出區”貨物代理服務,持續推進設備設施投入,主動適應運輸增量變化,合理調配、增補甘泉線機車上線台數,構建“疆煤出區”新通道。

為更好地開展“疆煤出區”業務,關達深入調研新疆地區煤炭市場,以紅沙泉礦作為起點,再經集團自有鐵路運輸至天津地區下水,有效發揮出集團自有鐵路通道貫通東西、直達港口的優勢。

在開拓“蒙煤南下”新市場時,關達建議採取“倒短”與“南下”捆綁運輸、深挖潛在客戶等措施,準確掌握甘泉鐵路煤源情況,努力擴大“蒙煤南下”運輸市場。2022年,“蒙煤南下”貨運量創歷史新高,甘泉鐵路全年超額完成集團下達的運輸任務目標和扭虧指標。

“針對‘蒙煤疆煤’,主要圍繞生產端、運輸端、市場端3個關鍵環節,制訂運輸方案,成立專項工作組。通過開拓外部市場、協調運力支持,‘蒙煤南下’貨運量超額完成全年任務目標。”關達語氣中透着喜悅。

勤於鑽研爭做“探路者”

優化了運輸組織運行圖,拓展了運輸煤源市場,聚焦運輸增量,如何將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挖掘運輸潛能,又成了關達研究的新課題。

我國重載鐵路在運營過程中路基病害頻發,因為缺少有效的控制措施,每年額外增加的路基維護直接費用達數億元。

作為公司行車設備管理部門的主要負責人,關達參與的“重載鐵路路基穩定性評價與病害控制技術研究與推廣”項目,研究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重載鐵路路基穩定性評價方法與病害控制技術,有利於解決制約我國重載鐵路建設發展中路基穩定性與長期服役性的瓶頸問題。該項目獲得2019年度內蒙古自治區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為路基的穩定性評價與控制、病害防治等提供必要的科學依據與可行的技術措施。

包神集團管內鐵路地形複雜,部分鐵路地處山區,隧道較多,經常性出現通信不暢等問題,存在較大的行車安全隱患。關達開拓思路,參與“基於4G平台VoLTE技術的可視無線列調系統”“400M+4G/5G+LTE-R多模列尾系統”研究,採用可視通話、雙模雙待技術,有效改善通信質量,提高了無線列調和列尾通信的穩定性、可靠性。兩個項目分別獲得2022年度包神集團科技進步獎一等獎和二等獎。

機車入廠修最短一兩個月完成,有時長達三四個月才能返回上線,往往耗時耗力。鑒於此,關達提出將機車固有的送出去“入廠修”模式,創新為請進來“屬地修”模式,機車檢修停時由原來的平均117天壓縮至50天,極大提高了機車運用效率。這一課題獲得國家能源集團獎勵基金二等獎,為鐵路行業機車修程修制的改革探索了一條新路。

工作中,關達善於解決現場實際問題,更善於將現場實踐提煉為專業理論,他在《鐵道運輸與經濟》等核心期刊上發表了《包神鐵路通過能力計算與瓶頸識別疏解研究》《包神集團南線各站萬噸列車編組列數的優化研究》《鐵路營業線施工智能安全防護管理系統研究》3篇應用性非常強的專業論文。

交通運輸專業畢業的關達,在多年的管理實踐中不斷拓寬自己的業務知識領域,他參與的“自輪運轉特種設備的運行方法、裝置、設備和存儲介質”獲得了發明專利,參與的“台車走向修正裝置”項目獲得實用型專利。

參加工作20多年來,關達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將自己所學全身心投入所熱愛的鐵路運輸事業中,從他的身上看到了國能人的專註、拼搏、堅守……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