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擊煤海競風流——記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華東升

搏擊煤海競風流——記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華東升

  • 2023-02-21
  • <!–

  • 58 次閱讀
  • –>

  •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

一身藍色礦服、一盞礦燈、一頂礦帽,每天穿梭於地層千米掘進巷道深處,這一干就是18年。18年來,他以兄長般的嚴格與細心,護佑着百名工友的安全;他獨具匠心,實施了一系列發明創造,實現節支降耗超百萬元;他帶領掘進精英,創造了寧夏煤業大斷面掘進月進尺650米、日單進20米、單班進尺9.8米的最高紀錄……他就是國家能源集團勞動模範、寧夏煤業羊場灣礦綜掘一隊隊長華東升。

圖為華東升檢查工作面錨索台車鑽臂液壓管路完好情況。

工友們說,華東升是個能人,而他說,一切還得歸於黨的領導好、企業好;工友們還說,華東升是個好人,苦活、難活總是搶先干,而他卻說,黨員幹部就要干在前,這是本分。這就是華東升,以勇於擔當述說著採掘一線區隊長的初心,也在平凡中印證了寧煤人新征程上的精彩答卷。

“三零一優”彰顯真才實學

時至今日,華東升還清晰記得第一次下井,師傅給他上的安全第一課。“任何時候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任何事情要先想明白了再謹慎做。”“任何工作要緊盯現場抓標準。”這三句話他一直牢記在心。

走上區隊長管理崗位后,務實的華東升秉持好用、實用、管用的原則,在班前會上,從崗位作業標準化流程入手,超前謀划布置工作任務,系統思考現場安全未知因素。在現場,他第一個查看工作環境和人員精神狀態,一切就緒后才開工生產。如此的工作習慣從未變過。

2022年6月10日夜班,生產五班在130208機巷噴漿施工中,噴漿軟管堵塞,軟管在強壓的作用下大幅擺動。正在巡查的華東升發現后,立即責令停工,消除安全隱患后,他嚴厲批評現場人員說:“繩從細處斷、冰從薄處裂,噴漿看似簡單同樣也會傷人。”話音落下,華東升走上操作位。

在綜掘一隊,員工都“怕”華東升,不為別的,而是在所有的崗位上,他都能為員工做出“教科書”般的示範。2022年,他和工友完成掘進進尺4800米,完成精確巷道開口11次、精準貫通巷道8次、過斷層6次,高質量完成膠帶硐室、絞車硐室及聯絡巷等重點、難點工程20多次,實現了零事故、零缺陷、零返工、質量優的“三零一優”安全目標。

創新工藝詮釋永恆擔當

綜掘一隊員工說,華隊長是搞生產的能手,更是鼓舞人、動員人的高手。秘訣何在?少說多干!

2022年9月,寧夏新一輪疫情來襲,礦井實行封閉管理。而就在此時,綜掘一隊承擔的礦井全年重點接續工程130208切眼擴幫大斷面施工作業進入擴幫起底貫通的關鍵時刻。為了生產保供,華東升吃住在礦上60天足不出礦,盯在現場、干在迎頭,帶領區隊技術人員現場研究制定措施、現場解決問題。

針對切眼斷面32平方米、寬度達6.35米、高度4.1米、大坡度下山掘進達17度、全長245.4米,給施工帶來的安全生產難題,華東升創新支護工藝,採用“錨網帶索梁噴”“一梁二柱”和點柱聯合的支護形式,大大緩解頂板下沉速度,穩固圍岩,為礦井今後切眼大斷面掘進支護積累了寶貴經驗。經過連續1個月的艱苦鏖戰,當月完成掘進進尺450米,其中130208切眼施工較計劃提前9個小班完成施工任務。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不僅能幹事,最關鍵的是還能幹成事,這是員工們給華東升的評價。任何時候都不能越規矩,這是他的工作風格。在他的影響下,綜掘一隊養成了“一工程一措施、一工序一標準”的好傳統。出自他們手中的工程大都意味着是精品,可“免檢”。

施工140201風巷時,掘進上山坡度10度,支護難度及安全管理難度大,造成頂板破碎易脫落片幫。華東升採取加設“一梁二柱”鋼棚維護頂板,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結合現場實際,從強化動態過程管理和靜態保持管理兩個方面入手,做到掘進巷道“一巷一策、一次成巷”,果斷提出工作面現場“八條線”標準。該巷道被寧夏煤業評為2022年二季度精品工程。同時,他主持並推行“獎勵+激勵”機制,實行“三定三包”措施,在他的帶動示範下,綜掘一隊多次安全高效完成各種急、難、險、艱的工作任務。

超百萬效益源自匠心真心

作為區隊長,華東升不僅能幹而且會管理、懂經營。

綜掘機二運電纜來回拉運過程中頻繁發生擠破影響生產,華東升利用休息時間,帶領電鉗維修人員,利用廢舊角鐵製作了綜掘機“二運電纜拖拉裝置”“液壓錨桿機微型調試泵站”“綜掘機截割頭保護裝置”“液壓油加油裝置”“刮板運輸機緊鏈裝置”等,僅“液壓錨桿機微型調試泵站”一項節支10萬元,設計製作的“勇攀”智能錨索切割機年創效50萬元。

這樣的例子在華東升的日常工作中不勝枚舉。工作18年來,華東升憑藉自己的匠心創造的經濟效益早已超過百萬元。但在他的心裏,這一切的成績來自於團隊。

工作中,華東升是不留情面的隊長;生活中,華東升則是大家的好大哥。2021年8月,電鉗工小顧不幸患肝病住院治療,他第一時間帶頭捐款幫扶並積極申請救助政策的同時,利用休息時間多次自費購買慰問品到醫院探望。

在施工14迴風下山作業時,由於頂板淋水大、設備漬水多,他自費購置了40套雨衣第一時間送到員工手中。員工們笑着說,穿着“東升”牌雨衣,暖身更暖心。2022年前10個月,華隊長累計家訪10多人次,與員工談心50人次,組織送溫暖獻愛心5次,化解矛盾糾紛10人次,為員工解決生活、工作難題7人次。

18年的煤礦實踐經驗使華東升練就了一身本領,成為了採煤行業中的“能工巧匠”。他從事着自己所熱愛的煤礦事業,在默默無聞的奉獻中實現着人生價值,把自己的一腔熱血傾注在了千米井下。偉大的業績來自於平凡的工作,一滴水也能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有這樣的幹部長年紮根在煤礦安全生產的戰線上,每一個工友都會感到安全和放心。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