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一周]Nissan X-Trail e-Power發表上市、Kia小改款Ceed Sportswagon發表、豐田新社長佐藤恒治團隊首度亮相、Ford宣布Mustang Mach-E導入LFP電池

全球車壇瞬息萬變,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如需詳細了解各事件細節,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1. 2023 年 02 月 13 日~2023 年 02 月 19 日
  2. 國內:Nissan X-Trail e-Power 發表上市
  3. 國內:Kia 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 正式發表
  4. 日本:豐田集團新社長佐藤恒治團隊首度亮相
  5. 美國: Ford Mustang Mach-E 導入 LFP 磷酸鋰鐵電池

Nissan X-Trail e-Power 國內發表上市,售價 151.9 萬

裕隆日產在 2 月 14 日正式發表 Nissan X-Trail e-Power,售價為 151.9 萬元,並採單一車型規格設定。早在去年 12 月中旬起,X-Trail e-Power 已陸續舉辦封館預賞會,其預接單破千張,首批年度配額 600 輛完售,裕隆日產也已經追加配額,不過追加配額有多少,目前仍在與原廠洽談中。

新世代 X-Trail 車頭造型可以清楚看到,新世代家族的 V-Motion 造型,搭配 LED 頭尾燈組與大器線條,勾勒出全新世代樣貌。

此次第 4 代大改款 X-Trail 導入,其中 3 大系統備受矚目,分別為以 1.5 升渦輪引擎、搭上前、後軸各 1 具電動馬達的 e-Power 動力系統;讓過彎與煞車皆能更加平穩的 e-4orce 電子四驅穩定系統;達成 Level 2 等級的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而後續裕隆日產導入國產、1.5 升渦輪引擎動力配置的車型,對於國內中型 SUV 市場帶來多少影響,值得持續觀察。

Kia 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 國內正式發表,售價 109.8 萬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 月 16 日正式發表 Kia 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新車正式售價為 109.8 萬,首度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能源局測試平均油耗則由 16.5 公里,進一步提升至 19 公里的水準。在外觀上則配置新型的直立式 LED 晝行燈,包含水箱護罩、前保桿皆有變動。

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 車系針對車頭外觀進行更新,改採新型虎式水箱護罩、三劍式 LED 頭燈組以及新型前保桿設計,足下亦配置新型雙色 17 吋鋁圈。

在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 進一步加入了 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RCCA 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並已具備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 (含行人、騎士、車輛偵測)、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全速域)、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全速域)、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Toyota 新社長佐藤恒治,公布經營團隊成員

Toyota 新社長由佐藤恒治正式接任後,公布了全新經營團隊成員,揭示集團接下來的發展方向,包含了電能化 Electrification、智能科技 Intelligence 以及產品多元化 Diversification,可見 Toyota 朝向電動化發展的決心。

而同時之間,豐田集團規劃 2025 年亮相的 arene 作業系統,一樣會是發展重點所在,對於接下來豐田在自動駕駛與其他功能應用程式上的發展,arene 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即將正式接任豐田集團社長一職的佐藤恒治,在 2 月 13 日首度舉行記者會,公布了全新經營團隊成員,同步也揭示了集團接下來的發展方向。 廣  告

Mustang Mach-E 導入 LFP 電池,國內後續導入是否跟進?

Ford 宣布將在 2023 年,將 LFP 磷酸鋰鐵電池導入 Mustang Mach-E 車系,LFP 電池具備了生產成本較低、充電快速以及可循環充電次數較多的優勢,有助於降低電動車製造成本,並且同時宣布將在美國密西根州馬歇爾,投資 35 億美元建立全新的 LFP 磷酸鋰鐵電池生產工廠,與中國電池大廠 CATL 寧德時代合作,預計在 2026 年正式開始生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Ford 擴產電動車計畫目標 2023 年達成年產 60 萬輛,並在 2026 年達到 200 萬輛,同時更積極在美國當地建立電動車的生產供應鏈。

而國內福特六和確定在 2023 下半年導入 Mustang Mach-E,不禁令人好奇導入國內的 Mustang Mach-E 是否也採用 LFP 電池?先前 U-CAR 掌握消息指出, Mustang Mach-E 在經銷端通路已經展開非正式接單,不過導入國內的 Mustang Mach-E 相關規格與配備皆尚未正式公布,相關資訊仍有待福特六和正式揭曉。

純電跑旅 Ford Mustang Mach-E 確定將在 2023 下半年導入國內市場。

臺灣電動風雲車票選活動

選出您最喜愛的電動車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臺灣現行銷售的所有BEV純電動車,您認為哪一款才是「臺灣電動風雲車」?

選項 Audi e-tron Audi e-tron GT Audi RS e-tron GT Audi e-tron Sportback BMW i4 BMW i7 BMW iX CMC e-Veryca Hyundai Kona Electric Hyundai Ioniq 5 Jaguar I-Pace Kia EV6 Lexus UX 300e Mercedes-Benz EQA Mercedes-Benz EQB Mercedes-Benz EQE Mercedes-Benz EQS Mini Electric Nissan Leaf Opel Mokka-e Peugeot e-2008 Porsche Taycan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 Subaru Solterra Tesla Model 3 Tesla Model S Tesla Model X Tesla Model Y Toyota bZ4X Volvo C40 Recharge Volvo XC40 Recharge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承上題,請以100字左右的篇幅,說明該車款值得獲選「臺灣電動風雲車」的理由? (本題非必填,但可獲加碼抽獎資格,請踴躍填答喔!)

*《2023臺灣電動車年鑑》收錄可望導入臺灣的BEV純電動新車,您認為哪一款最受期待?*

選項 Audi Q4 e-tron BMW iX1 BMW XM Citroën Ë-C4 CMC e-Veryca小改款 Ford E-Transit Custom Ford Mustang Mach-E Hyundai Ioniq 6 Hyundai Kona Electric大改款 Kia EV9 Lexus RZ Luxgen n⁷ MG MG4 Maserati GranCabrio Folgore 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Maserati Grecale Folgore Mercedes-Benz-EQ EQE SUV Mercedes-Benz-EQ EQS SUV Nissan Ariya Opel Astra Electric Rolls-Royce Spectre SsangYong e-Motion Volkswagen ID.Buzz Volkswagen ID.4 Volvo EX90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燃油車與電動車使用背景經驗調查

我是BEV純電動車主,持有1輛純電動車。

我是BEV純電動車主,持有2輛以上純電動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PHEV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

我不是BEV純電動車主,主要持有傳統燃油車。

其他: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真實姓名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一人僅有1次中獎資格)

*手機號碼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組號碼僅有1次中獎資格)

*您的E-mail (請確實填寫,以符合抽獎與通知資格,同組Mail僅有1次中獎資格)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