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在上海首次為城市運營公交加氫

中國石化在上海首次為城市運營公交加氫

  • 2023-02-22
  • <!–

  • 50 次閱讀
  • –>

  • 來源:中國石化

服務新能源汽車新賽道,中國石化銷售上海石油首次為城市運營公交加註氫氣。2月22日,上海青浦巴士投入2台氫能源公交巴士在青浦20路公交線路上試運營,所加氫氣來自青衛油氫合建站。這是上海石油自2019年11月建成油氫合建站,向社會供應氫能源以來,首次向城市公交巴士加註氫氣。

據悉,在上周五,上海石油青衛油氫合建站為兩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分別加氫13.4千克和9.7千克,加滿氫氣的公交可行駛450公里左右。2019年11月至今,上海石油已累計為輕型、重型物流卡車、商務乘用車、城市公交等提供加氫服務超11萬車次。

“請您出示車用氣瓶使用登記證、特種設備使用登記證。”在當天的加氫現場,青衛油氫合建站員工蘭有富在查驗了公交巴士相關證件后,就開始為車輛加註氫氣,並使用便攜式手持氫探儀進行安全檢測,加註時間約10分鐘,與普通燃油公交加註周期相仿,相比動輒幾小時充電的純電動公交車,大大提升了運營效率。

作為一種清潔能源,氫氣目前已在多種燃料電池汽車車型實踐應用,距離百姓日常生活已越來越近。今年1月18日,上海市生態環境局印發的《上海市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實施方案》提出,加大氫能制、儲、運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不斷拓展氫能應用場景。

早在三年前,中國石化就在上海建成2座油氫合建站,主要服務對象為氫燃料電池的輕卡,應用場景為城際物流快遞,滿足上海及周邊地區的中、短距離的運輸要求。

從2021年10月起,中國石化西上海發展油氫合建站開始向大宗物料運輸的氫燃料電池重卡加註氫氣;2022年9月,上海石油青衛油氫合建站向首款市場化運營的氫能源商務MPV乘用車加註氫氣,帶給市民更安全、更高效、更環保的綠色出行體驗。而此次由青浦巴士新購的氫燃料電池公交車在城市街頭出現,則讓中國石化在上海服務的氫能源車輛加氫基本覆蓋了生產經營和城市出行的全部車型。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我以前是開柴油車的,去年換成了氫能源車,主要是給商家進行貨物運輸,最大的感受就是駕駛環境與體驗感變好了。”在青衛油氫合建站,駕駛氫燃料重卡等待加氫的馬師傅說:“之前開柴油車,經常聞到濃濃的柴油味,現在沒有味道了,而且在駕駛的過程中噪聲也減小了不少。”

除了環境體驗感,加註時間也是司機選擇新能源汽車類型的考量標準。駕駛氫能源MPV乘用車的張師傅告訴記者:“氫能源乘用車加註氫氣,比電動汽車充電效率高,每次加滿氫氣僅用時5分鐘左右。”

氫燃料電池汽車具有“呼吸的是空氣,加入的是氫氣,排放的只有水”的特點。據悉,中國石化上海石油未來將持續推進油氫合建站建設,向具有無污染、零排放特點的各種氫能源電池車輛供應充足氫氣。

“每天乘坐青浦20路上下班,第一次乘坐氫能源車感覺真不錯,車廂內非常安靜,應該大力推廣。”市民黃先生乘坐在青浦20路氫能源公交上說。

TAG: 無標籤

上一篇:

下一篇:

https://www.inengyuan.com/kuaixun/10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