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鳥會年節帶鄉親觀鳥 解開歐亞水獺便便的奧秘

透過專業人員的解說可以從水獺的排遺狀況,了解這群「嬌客」的生活狀況。(圖/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想知道金門慈湖一帶有哪些鳥類嗎?想知道歐亞水獺的便便還藏了那些秘密在裡面呢?金門縣野鳥學會於新春期間舉辦「觀鳥巡獺」活動,帶著地區民眾一探生物世界的奧秘,透過專業人員的解說讓參與的學員近距離觀察鳥類的樣貌,認識其特色,並從水獺的排遺狀況,了解這群「嬌客」的生活狀況。

在金門縣野鳥學會莊西進、許永面、楊宏龍、許勇為及薛憶雯等多位講師共同帶領下,參與學員們在年節假期裡拋開溫暖的被窩,一早來慈湖集合,個個精神抖擻準備共同揭開鳥類與歐亞水獺的秘密檔案。

冬天的慈湖,有魚塭裡三五成群的花嘴鴨、小水鴨、紅冠雞、白冠雞,不一會便潛入水裡的小鷿鷉,有魚塭旁樹叢上的蒼鷺、夜鷺等鷺科鳥類,樹灌叢中穿過的褐翅鴉鵑,在天空中飛的小雨燕、赤腰燕,遠望慈湖裡的羅紋鴨、魚鷹、冠鷿鷈鷉、鳳頭潛鴨,常成人字形隊伍飛行出海的鸕鶿,還有那踩著紅色高蹺的高蹺鴴、反嘴鴴等。春節裡早起的辛苦,被這些豐富多樣的鳥種、鳥況一掃而空,讓人賞著鳥,嘴角不自覺慢慢上揚,觀察鳥類的樣貌,認識其特色,了解鳥類行為,心情十分愉悅。

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台灣自有品牌,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豐富的慈湖生態,還有多處的魚塭及水道,讓附近成為歐亞水獺的熱點之一。金門縣野鳥學會表示,觀察水獺的排遺,也就是水獺的便便,可以了解水獺的生活狀況。從其排遺的數量、新鮮程度,觀察水獺可能的活動情形、身體概略狀況、最近吃得好不好等等。

學員們聽著排遺的故事,更深入的了解水獺生活。活動最後並進行有獎徵答,讓學到鳥類與水獺的秘密檔案學員們,帶著由陳王時老師贈送縣鳥會的金門奇緣精美桌曆等解說品回家,學員們都表示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127001715-260405

讓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生鮮雞肉販售企業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