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業】DISH Network 資訊長談雲端創新

對 Tinic 而言,雲端是跟上科技變革步伐的關鍵。他在此分享他的創新方法,以及從 DISH 雲端進展中吸取的經驗。

文/cio.com 編輯部‧譯/PL

為美國電視供應商 DISH 的執行副總裁暨資訊長,Atilla Tinic 領導著該公司所有付費電視及無線品牌的 IT 策略、交付與營運 — 從擁有 25 年歷史的直播衛星服務 DISH Network,到誕生於雲端(born-in-the-cloud)的 IPTV 服務 Sling TV 及智慧家庭服務 OnTech。

[ 2023年企業IT投資重點為何?資安、人才、ESG如何部署? 立即揭曉! ]

如今跨足雲端世界已經有多年之久了,DISH 的各項事業「就基礎建設及雲端領域而言,都多少在它們自己的軌道上,」Tinic 表示。但是重點是雲端優先的方法,因為正如他所說,「所有新技術都在雲端誕生。」

CIO 雜誌在日前舉辦的「雲端未來高峰會」(Future of Cloud Summit)上,與 Tinic 坐下來討論雲端的創新、擁有雲端思維的重要性、人員配置的挑戰,以及他在過程中學到的經驗。以下是該對話的編輯摘要:

雲端創新

確保我們跟上科技變革的步伐,對我而言相當重要。但是我確實認為,關鍵在雲端。而且我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所有新興科技都在雲端誕生。我會說,所有傳統的商業軟體廠商都在努力尋找方法來現代化他們的平台,好讓他們可以是雲端原生的。

所以無需多說,我們所有的科技評估都在那裡發生,對了,那樣很好,因為我們可以快速評估能力。我們通常可以進行快速評估、或啟動沙箱(譯註:一種為執行中的程式提供隔離環境的安全機制)環境來評估能力。因此,它讓我們處於一個可以在購買之前先嘗試之、真正了解該平台,並看看它對我們有什麼意義的位置。

而且我認為這很關鍵,因為如果你考量到科技的快速變化,……我不希望我們被限制在單一解決方案上。我想確保我們有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讓我們隨著科技的發展,可以相對輕鬆地更換元件。

採行雲端思維

對網路供應商而言,想法上的心態有了改變…跳脫盒子及纜線及那類心態,並真正發展成一個我們採行雲端軟體工程最佳實務的世界。你需要考量如何構建 CI/CD 管道,以一種布局優先的方法與微服務及 API 整合。

我們希望生活在一個我們可以即時清除及重建任何功能的世界,不會因為計畫終止而產生高昂的開支。所以,那或許是一個簡單的例子,因為從有線電視系統商的角度觀之,雲端及你在雲端的網路是最先進的。

即使從傳統 IT 的角度來看,我們仍然需要進行「範式轉換」(paradigm shift)。我們希望避免像對待資料中心一樣的方式對待雲端的陷阱。在我們的資料中心裡,我們總是在某種程度上過度供應,因為我們採購設備時,總希望確保我們有足夠的容量與空間支持前置作業時間。但是,有了雲端,我們可以持續優化用法,好讓我們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進行擴展。但是,我們還需要確保在滿足企業需求的情況下持續回調規模。

雲端人才的挑戰

過去幾年來,我們與我們的夥伴密切合作、共同創新。那對我們所有人而言,無疑是一種學習經驗。我們要求他們將許多功能構建到他們的解決方案中。我們希望更快速地部署變更。我們希望更加了解性能。我們想要快速找出問題的能力。於是,這位他們帶來真正的需求,願意投入更多的雲端與平台工程技能。

有了顧問,我們真的仰賴他們來幫助我們帶來思想領袖,如此我們就可以向他們學習,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最佳實務。那允許我們成長與改善。然而,我們也在一定程度上仰賴他們來獲得資源的彈性。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臭氧機推薦。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 加入 與 ,與全球 CIO 同步獲取精華見解 ]

但是最重要的,…真的是我們自己的員工。我們一直努力提升我們的內部能力,以支持我們的雲端基礎建設。而這包括雲端網路技能、雲端安全、雲端結構人員、平台工程師。只要你說得出名字的,我們都需要…我認為,該市場創造出某種非常大的挑戰。因為我們並不是唯一在尋找所有這些技能的人。

在這個市場上,光吸引與留住人才是不夠的。我們必須齊心協力投資於我們的員工,幫助他們重新掌握必要的技能好完成工作,協助員工成為合格的雲端專業人員。

總結有七項教訓

1. 網路不應被低估

如果你要與雲端建立直接的連結、或你有傳輸閘道,那麼會有許多工作是你需要你的網路團隊來架構與管理的。只要確保你好好執行之。

2. 構建你的環境時把安全放在心上,而不是事後才想到

這是基於顯而易見的原因,你希望確保你擁有適當的存取權限與防火牆等,好保護你所處環境。那是首要任務。而當你擁有標準化的安全流程時,也比較容易按部就班做事。

3. 自動化

當你擁有自動化,你基本上便開始透過自動化強制標準。如果你這麼做,不僅有助於提升安全,實際上還有助於加速你的新開發工作。

4. 仰賴標準化工具

每個開發團隊都很容易選擇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如此會在你想擴展時帶來難題。標準化工具並不總是適合所有人,但是請確保你擁有想要員工使用的一長串工具,而且不是免費的。你要避免工具無止盡蔓延。

5. 規劃你如何在多雲端環境下執行任務

即使你沒規劃採行多雲端,你也可能發現你只是因為使用的是 SaaS 組件、或你正整合你自己的私有雲,而讓自己處於多雲端的境地。因此,請認真思考一旦涉及多雲端時的你的網路、資料與安全結構吧。

6. 成本

讓獨立團隊管理他們的環境很容易,但是我還是鼓勵有一些集中監督機制。當你處於純消費模式時,成本很容易失控。所以,你需要有強而力的監督機制。

7. 真的只要回到結構與治理

就像一句古老格言,「三思而後行」,如果你把額外的時間花在前置作業,我想長遠而言,你將會節省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本文授權非營利轉載,請註明出處:)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