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售價6,600元、國內目前尚未開放舊車升級ECU服務,臺灣Tesla開賣原廠CCS1轉TPC充電轉接頭

Tesla 原廠最早是在 2021 年 10 月於韓國市場推出 CCS1 To TPC 的直流充電轉接頭,可讓採 TPC 規格的舊車主在第三方快充站使用 CCS1 槍線充電,U-CAR 也曾經先行透過管道進行過「開箱」報導。

如今在等待 1 年多後,國內 Tesla 今日(3/1)也無預警在線上商店開賣 CCS1 To TPC 轉接頭,售價為 6,600 元。但該充電接頭無法對應 ECU 較舊的車款,目前僅適用部分 2020 年第四季至 2021 年第二季採黑色窗框的 TPC 規格車款(甚至也有部分黑框車款也無法使用),臺灣市場官方表示目前無提供舊車升級 ECU 服務,未來是否開放舊車主升級 ECU 有待觀察。

國內 Tesla 今日(3/1)也無預警在線上商店開賣 CCS1 To TPC 轉接頭,售價為 6,600 元。

韓國 Tesla 先前最早是在 2021 年 10 月開賣 CCS1 To TPC 的直流充電轉接頭,讓 TPC 車主可在第三方 CCS1 快充設備使用,韓國售價為 29.9 萬韓圓、折合台幣約 7,000 元。至於美國市場則是在 2022 年 9 月也開賣 CCS1 To TPC 的充電轉接頭,當地售價最早為 250 美金、但目前已降至約 175 美金(約台幣 5,359 元)。

不過臺灣市場先前一直沒有開賣這組「CCS1 To TPC 轉接頭」,導致國內許多採 TPC 充電規格的舊款 Tesla 車主,從水貨等各種管道取得後購入使用,而 U-CAR 先前也特別進行過「開箱」報導。

U-CAR 先前透過管道取得「CCS1 To TPC 轉接頭」實品,其是臺灣製造、製造商為國內和碩聯合科技。 圖為「CCS1 To TPC 直流充電轉接頭」外包裝。

如今國內 Tesla 在線上商店開賣後,臺灣市場的「CCS1 To TPC 轉接頭」售價為 6,600 元,要購買時需要先登入帳戶或 VIN 碼,確認車輛可符合使用「CCS1 To TPC 轉接頭」才能在線上商店購買。最主要是依據車輛的 ECU 硬體新舊,有些 TPC 車主就無法適用這款「CCS1 To TPC 轉接頭」在第三方快充站充電。

國內 Tesla 在線上商店開賣後,臺灣市場的「CCS1 To TPC 轉接頭」售價為 6,600 元,要購買時需要先登入帳戶或 VIN 碼,確認車輛可符合使用「CCS1 To TPC 轉接頭」才能在線上商店購買。

經詢問台灣特斯拉,官方指出目前國內未提供替舊款不適用轉接頭的 TPC 車主、進行升級新款 ECU 適用轉接頭的服務,而且國內官網若透過登入帳戶或 VIN 碼判定車主名下車款不適用「CCS1 To TPC 轉接頭」,就會在頁面上跳出「您的車輛需要進行改裝服務,請持續關線上商店以獲得最新資訊」的說明。

廣  告

2021 年式黑色窗框 Model 3 等車可適用,但也有少部分黑框 TPC Model 3 不適用

根據 U-CAR 觀察,國內基本上能夠適用這款「CCS1 To TPC 轉接頭」的舊款 Tesla TPC 規格車輛,大部分都是採用黑色窗框與黑色門把、2020 年第四季至 2021 年第二季交付的 Model 3 車款,以及少數年分較新的 Model S 與 Model X。基本上採銀色鍍鉻窗框、在 2020 年第四季以前交付的 Model 3 都因 ECU 較舊無法適用,但黑色窗框 Model 3 像 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最早購入的 TPC 規格車款、先前實測也無法使用這款「CCS1 To TPC 轉接頭」,代表仍有少部分黑框 Model 3 也不一定能「直上」這款轉接頭。

像 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最早購入的黑色窗框 Model 3 TPC 規格車款、先前實測也無法使用這款「CCS1 To TPC 轉接頭」,代表仍有少部分黑框 Model 3 也不一定能「直上」這款轉接頭。

提供升級改裝 ECU 的服務,在最早開賣的韓國市場也並沒有提供,全球目前僅有美國 Tesla 提供付費改裝,改裝費用為 450 美金、折合臺幣約 13,800 元,而且美國市場目前是針對舊款 Model S、Model X 優先提供改裝。

提供升級改裝 ECU 的服務,全球目前僅有美國 Tesla 提供付費改裝,改裝費用為 450 美金、折合臺幣約 13,800 元。

規格部分,臺灣市場販售的這組「CCS1 To TPC 轉接頭」規格與美國市場相同,轉接頭支援額定電流為 500A,最大可支援到 250kW 的快充功率。而臺灣市場既有的 TPC Model 3/X /S 都是 400V 的規格,若到 U-POWER 這類提供 500A 液冷式槍線,像 Model 3 最高能達到 190kW 接近 200kW 的峰值功率。

廣  告

目前國內雖然官方回覆「目前」無提供付費升級 ECU 服務,但尚未能排除的可能性,而幸運能購買「CCS1 To TPC 轉接頭」的 TPC 車主,未來除可到官方 Tesla SuperCharger 超充站補電,也能帶著轉接頭到 U-POWER 等開放轉接頭使用的第三方快充站充電,在充電便利性相較過去有所提升。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Honda Civic e:HEV正式導入臺灣,請問您怎麼看?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請問您覺得Civic e:HEV最終的價格帶區間為何?

120萬元以下

120萬元~130萬元

130萬元~140萬元

140萬元~150萬元

150萬元以上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請問哪個售價區間帶您覺得最合理及滿意?

120萬元以下

120萬元~130萬元

130萬元~140萬元

140萬元~150萬元

150萬元以上

價格太高,都不滿意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請問Civic e:HEV哪項配備或表現最吸引您?

LED星鑽頭燈組、C型尾燈

10.2吋彩色液晶儀表、9吋觸控式音響主機

駕駛及乘客電動調整座椅、全景式天窗

Bose Centerpoint高傳真環繞音響附12支喇叭

電熱加溫方向盤、雙前座加熱座椅

標配Honda Sensing、11具氣囊

184匹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23.7公里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以目前原廠所釋出的資訊及各方消息來看,您會購買Civic e:HEV嗎?

非常滿意,已下訂

很心動,考慮購買

普通考慮中

不太考慮

完全不考慮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過往Civic以平價親民獲好評,此次以進口身分及豐富配備登場,請問您看的看法為何?

Civic應維持過往熟悉的親民形象

搭載多項配備的Civic更吸引人,如價格能壓低會更好

如能導入轎車版本、多種動力規格則更佳

期望未來Civic能以國產身分銷售

在Civic回歸國內後,期待將來會有Accord或City等轎車登場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Civic在國人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回憶,請問您最喜愛哪一代Civic,或者對哪一代印象最深?

1代

2代

3代

4代

5代

6代

7代

8代

9代

10代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