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煥新2023–新春媒體記者會「下一個十年,企業所需要的雲端」

縱觀2022年全球安全局勢,應用數位化技術的企業與公共機構均面臨著網路攻擊的未知風險。不斷演化的量子計算、供應鏈管理、AI/ML 等技術新趨勢,以及網路威脅事件持續發生,這些現象對於2023雲端上安全部署成敗的影響力,不容小覷。Akamai於本日(23)以煥新2023的心情與記者朋友們聚會,並且邀請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黃勝雄董事暨執行長,偕同與記者朋友們分享「下一個十年,企業所需要的雲端」。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黃勝雄董事暨執行長分享,從國際資安威脅態勢的統計中,去年(2022)就從網路犯罪事件上,足足有6兆美金的損失,勒索軟體的攻擊則為平均每11秒就發生一次,以及企業資料的外洩事件,每月有17.6億筆的資料外洩,由此可見資安威脅的速度,飛快般的進展。進一步,黃勝雄引用諾⾙爾物理獎得主Niels Bohr所言: 「預測是⼀件⾮常困難的事,特別是要預測未來。」,因此提醒企業組織要有面對,快速變化的數位技術與數位環境的準備,以多元機制、彈性思維和科技應用,進行資安佈署,

成立於1998年Akamai(阿卡邁),總部位於美國麻州,至今(2023)年邁入第25年,Akamai是一家以提供內容傳遞網路服務(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為根基的雲服務資訊科技公司,同時為全球最大的分散式雲計算平台之一,承擔全球15%~30%網路流量的佔據,歷時25年來,Akamai持續秉持強化資訊於網路傳遞上的加速與安全,為其使命,更於今年向全球宣示其服務的三大目標:Compute(雲端運算), Security(資安)、Delivery(傳輸).

Akamai台灣總經理張茗指出:「Akamai的資安防護分別為Infrastructure Security、Application Security,以及Zero Trust Security,防禦DDoS攻擊、機器人攻擊、勒索攻擊等,更於2021年11月收購網路安全公司Guardicore,Akamai透過Guardicore的micro segmentation微分段解決方案納入Zero Trust Security架構上讓企業用戶資安防禦上多了一層安全的保護。因此,更是表明Aakmai除了持續穩定成長服務客戶的雲端網路的傳輸效能與效率外,網路資安防護亦視為同等重要與重視,因此資安也是今年我們的重大目標之一」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

再者,今年2月中旬,Akamai於全球同步發布 Akamai Connected Cloud 一個巨大規模分散式邊緣和雲端平台,此平台不僅適用於運算、安全性與內容遞送,同時還拉近應用程式與體驗的距離,遠離威脅,此創舉Akam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Tom Leighton 博士表示:「我們在雲端運算採取了本質上完全不同的做法,發揮出這 25 年來為世界大型企業擴充與保護網際網路的經驗。Akamai 正在打造下一個十年所需要的雲端。」

最後,Akamai台灣總經理張茗表示,對企業而言上雲接受多雲部署的思維已逐漸普及化,尤其是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結構的重整,企業對於成本經濟考量,以及雲端服務可擴展性的需求強烈,因此,Aakmai對於下一個十年的雲端發展更具信心與看好,相信我們的雲服務能為企業帶來更為彈性、高效能與安全的雲端鏈結運作,讓企業持續營運成長,同為煥然一新。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29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