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 美金穩定幣︱Unitas 基金會發表白皮書,XREX、ACE、幣託、萬事達卡響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Unitas 基金會 開創出新的穩定幣類別——單位穩定幣,以外生美金穩定幣超額儲備,價值則錨定新興市場的當地貨幣,做為加密貨幣交易與傳統跨境貿易支付的計價單位,於今天正式發表其白皮書《Unitas:一個去中心化、外生資產超額儲備、以美金計價的單位穩定幣協議》Unitas: A Decentralized, Exogenously Over-Reserved, USD-Denominated Unitized Stablecoin Protocol for Emerging Markets,釋出英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韓文西班牙六種語言版本。

Unitas 發行的單位穩定幣是去中心化 ,並由 USDT、USDC、DAI 等外生的美金穩定幣超額儲備,其價值則恆定維持與特定發展中國家貨幣「一比一掛鉤」。

持有 Unitas 穩定幣的本質就是持有美金穩定幣。因此在命名上,每種 Unitas 穩定幣皆以其國家代碼來識別,USD91 、USD971、 USD1 分別錨定印度盧比(+91)、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迪拉姆(+971)與美金(+1)。這也就代表持有一顆 USD91,依照發稿時之匯率,等同於持有 1/81 的美金穩定幣(實際匯率以 Unitas 當下之數字為主)。做為美金與其他貨幣之間的轉譯器,去中心化的 Unitas 協議確保每個 Unitas 穩定幣都可以無條件地換回美金穩定幣。

Unitas 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黃耀文表示:「Unitas 協議的設計,是將美金穩定幣切割為當地貨幣的一單位,藉此讓發展中國家的人們享受更便捷且有效率的交易。我們歡迎中心化交易所、去中心化交易所、場外交易服務商、跨境金流商、遊戲公司等全球夥伴與開發者,和我們一起打造 Unitas 生態系。」

ACE王牌數位資產管理集團創辦人潘奕彰表示:「穩定幣是提升金融效率及貿易流通的重要媒介,但發行機制相當重要,透過基金會及去中心化模式可以大幅降低人為操控及監管疑慮,並且可以擴及全球,相信這也會是未來一個重大突破與趨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Unitas 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由跨境支付專家與區塊鏈技術早期採用者所創立。萬事達卡資深副總 Stephen Ryan、矽谷著名創投 Draper Dragon 投資合夥人黃耀明、幣託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鄭光泰、曾負責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交易團隊並擔任全球新興市場執行委員會成員的 Term Structure 執行長李偉傑、ACE 王牌數位創新集團創辦人潘奕彰、前法國興業銀行董事與 Matrixport 台灣區負責人楊淳嵐,以及 XREX 交易所共同創辦人暨營收長蕭滙宗、資安長暨總經理 Sun Huang,皆是 Unitas 基金會的創始成員。

金融與銀行產業深耕許久的李偉傑表示:「這項創舉將為新興市場的商戶與創業家創造更公平的機會與競爭力,進一步提升他們的金融自主權,接軌全球金融與 DeFi 系統。」

關於 Unitas 基金會

Unitas 基金會在 2022 年成立,是一個非營利組織。Unitas 協議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單位穩定幣協議,其發行之穩定幣是由外生資產(外生美金穩定幣)超額儲備,其價值錨定新興市場的當地貨幣,藉此加速發展中國家之外資投資與跨境支付,協助其接軌全球市場與 DeFi 生態系,透過美金流動性增強,釋放其經濟潛力。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審慎投資理財!本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網(報)立場,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9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