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從小扎根 明道大學辦理小小農夫一日體驗營

食農教育從小扎根 明道大學辦理小小農夫一日體驗營(圖/明道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明道大學長期致力推廣食農教育,讓農業永續與生態保育觀念向下札根,彰化鵝媽媽幼兒園慕名而來,報名踴躍,當天學生與家長參與人數超過100人,此次活動不僅讓小朋友能參與農事生產,更能和家長共度寓教於樂的親子時光,此次體驗安排了下田插秧及碾米、拔馬鈴薯、甲蟲介紹、乳牛餵食等,做中學、學中做,從中了解環境保育與農業永續,生態循環,培養小朋友們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並激發其生命韌性和堅毅性格,將有助於台灣農業的永續發展,並提升下一代投入農業的意願。

活動結合明道大學食農教育研究社、明道大學四健會等學生社團共同來辦理,包括安排農場有益昆蟲的介紹、昆蟲分類與飼養、甲蟲生態箱體驗DIY,有機農場插秧與拔馬鈴薯體驗,親餵學校飼養的乳牛,帶領小朋友親自體驗碾米趣,了解有機稻米從產地到餐桌,粒粒皆辛苦,並且開放大型農機具試乘體驗,參加者還能將甲蟲生態箱及明道有機米帶回家,可說是收穫滿滿。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家長會長王意筑表示,這活動非常的特別,現在的小朋友成長在都市,能夠體驗到農耕的生活,是很難得的機會,能夠透過這活動讓孩子知道農夫的辛苦,要感恩及珍惜食物。彰化鵝媽媽幼兒園蔣捷心園長說,很感謝明道大學給我們機會能帶著小朋友一同來這辦理畢業旅行,帶領大班孩子在畢業前夕體驗種稻活動,因為彰化是農業大縣,讓孩子體驗插秧與拔馬鈴薯等,整個的活動都非常的豐富,讓孩子們透過活動學到很多相關的知識。

明道農業學系劉程煒主任表示,學校長期致力推廣有機農業及友善耕作,充分運用學校的有機農場與設備,毫無保留的對外開放,並鼓勵各單位踴躍申請,每年皆辦理超過20場次的食農體驗活動,讓許多的小朋友們從小開始培養農業素養,漸漸認識並愛護我們的土地,讓在地的農業持續的發展,農業能夠永續循環利用,這次彰化鵝媽媽幼兒園因為看見去年的相關報導,希望讓園內的小朋友能接觸大自然,透過今天的安排,能更加了解台灣農業的美、競爭力,這也是配合台灣政府的政策,以及希望帶給全國的消費者更加了解台灣農業美麗的價值所在。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9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