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菜農植愛種菜趣 東華附小幼兒園為植物人播下愛心種子  

東華附小與創世基金會合作,合辦「植愛種菜」活動。記者∕范振和攝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東華附小幼兒園小朋友分別戴上小白菜、蓉苣圖樣的帽子,今(24)日扮演小小農夫在菜園裡,栽種一株株菜苗,企盼收成後,贈送創世基金會服務的植物人家庭,讓蔬菜成為最有味道的愛心佳餚。

▲東華附小幼兒園小朋友享受植愛種菜趣。(圖/范振和攝)

「小朋友,種菜要有愛也要有耐心喔!」今 天上午東華附小幼兒園中班蜜蜂班的小朋友在學校菜園裡栽下一株株菜苗,而大班蝴蝶班的幼童,則在旁栽下一盆盆的菜苗,就期待30天後的美麗收成。這是東華附小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推出的「植愛種菜」活動。

▲東華附小幼兒園小朋友種完菜後,為自己比讚。(圖/范振和攝)

老師帶著孩子實際栽種到最後收成,透過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發現自然之美,進而尊重生命、關懷他人,孩子們種得「灰頭土臉」,園裡洋溢一片歡笑。被問到為什麼要種菜,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語,表示蔬菜長大後送給植物人家庭吃,我們長大後也要幫助更多人。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記者訪問小朋友種菜想法與心得。(圖/范振和攝)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指出,他照顧過失智母親,了解照護的辛苦,對植物人家庭,真的能感同身受,而孩子們從種菜到送菜的過程中,學習照顧與關懷生命,這是一場難得的生命教育。善心是種子,善行是果實,種菜如同在福田裡播下愛的種子,細心呵護下,逐漸生根、發芽、茁壯,善行就會成為真美的循環。

▲東華附小幼兒園一群認真負責、有愛心的老師們,接受附小校長鮑明鈞公開表揚。(圖/范振和攝)

創世基金會公關暨社會資源部主任莊玉菁說,植物人失去咀嚼能力,以流質食物藉由鼻胃管灌食,一日需要5、6餐,要營養均衡,才能維持身體機能,小朋友在老師導引下,種蔬菜贈送植物人家庭,期間宣導均衡飲食的重要性,歡察驚視菜成長情形,用具體行動關懷植物人,這是高尚美好的品德。

 ▲創世基金會公關暨社會資源部主任莊玉菁(左)與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右)互贈感謝狀。(圖/范振和攝)

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表示,花蓮從秀林鄉到玉里鎮有60位個案,基金會提供到宅服務,包括原牀泡澡、衛教、送尿布、看護壂等物資,在疫情期間,善款銳減下,服務相當辛苦。期盼善心人士能支持日行一「膳」,以每月300元種下善心福田,讓清寒植物人得到更妥適的照護。愛心專線:(03)824-2929。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9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