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節電診所」為社區公設用電免費健檢 協助社區節能環保省荷包

▲節電診所-地下室停車場一氧化碳濃度檢測。(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許多社區公設電費居高不下、卻又不知如何改善,新北市環保局不僅提供免費「節電診所」服務,派遣節電專家到社區找出耗電來源,也提供「低碳社區改造補助」,因社區規模及節能改造項目而異,最高可補助新臺幣30萬元。今(112)年度此二項措施已開放申請,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社區提出申請,在省荷包的同時,也為2050淨零目標盡一份力!

▲低碳社區改造補助-電動車公共充電設備。(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為引導市民生活節電,新北市自98年起從社區著手,推出「節電診所」,由具備能源管理專業的節電醫師團組成,為社區的公設用電把脈。節電醫師至社區進行診斷後,會將其發現的用電缺失與改善建議,彙整成社區專屬的節能輔導報告書,提供給社區參考,診斷內容包含公共空間的照明、空調、電力系統、雨水回收再利用、建築綠化、隔熱降溫等項目,社區只要照著報告書建議改善,就可在公設電費單中看到顯著成果。

若社區基金不足,也可向環保局申請「低碳社區改造補助」,補助金額上限依社區規模調整:小型社區(149戶以下)最高補助10萬元、中型社區(150戶~299戶)最高補助20萬元、大型社區(300戶以上)最高補助30萬元。補助範圍為社區公共區域內公共設施,可改造項目包括節電醫師團診斷內容,依屋齡、改造項目等條件核予不同比例的補助,例如社區屋齡若達10年以上(以使用執照發照日期為準)將照明系統更換為LED燈,可給予30%補助,未滿10年給予15%補助;另為推廣電動車使用,今年電動車公共充電設備每座補助1萬元、設置公共線槽(提供住戶設置充電設備統一管理管線)每1車位補助1,000元,以該線槽最大可服務充電設備數量為上限。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新北市節電診所申請流程。(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以淡水區淡江有約社區為例,其於108年申請「節電診所」診斷服務,節電醫師發現該社區有用電、燈具及使用行為上等問題,提出了訂定合理契約容量、改變燈具形式、縮短電梯待機時間、地下停車場排風機合理化運轉控制等多項改善建議,而後社區進行包括更換燈具、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雨水回收系統、建築外殼節能及生態池等改造,共計花費14萬5,719元,其中透過申請「低碳改造補助」獲得6萬1,972元補助。而在改造完成後的2年間,公設用電就省下1萬5,839度電,以1度電3元計算,約省了4萬7,500元的電費。

▲低碳社區改造補助申請流程。(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強調,「節電診所」服務如同健康檢查,發現問題後更要積極改善,才看得到成效。社區可結合「低碳社區改造補助」申請,讓節能改造變得更容易,一起邁向2050淨零生活。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市低碳生活網查詢,亦可撥打諮詢電話─節電診所:(02)8914-6173、低碳社區改造補助:(02)2953-2111分機3217。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9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