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真的在偷聽!專家分析3C產品如何「監聽」

商傳媒|綜合報導

常有網友分享,明明才剛聊完某樣東西,就看到手機推播相關產品的廣告,這樣的經驗讓人毛骨悚然。根據l報導,最近一家公司對英國1000多人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45%的民眾遇過類似狀況;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這讓他們感覺被追蹤,甚至有人感到害怕,更有三分之二受訪者反映,不知道該如何阻止這樣的狀況發生。

網路安全專家NordVPN表示,許多應用程式能透過背景模式「接收聲音訊息」,手機的麥克風可能透過這個方式持續運作,以利業主投放廣告。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應用程式,會要求用戶允許使用麥克風的權限,即使該應用程式根本用不上此功能。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加強賣場防竊系統作業

甚至有一種備受爭議的「超聲波跨裝置追蹤」技術,由於該聲波頻率相當高,人耳通常無法聽見,但可從手機、筆電到桌機等各種裝置,透過此跨聲波技術秘密溝通,接著再以麥克風接收訊息,進而投放廣告。

網絡安全顧問阿德里安努斯·瓦爾曼霍芬(Adrianus Warmenhoven)表示,跨設備追踪對廣告商就像是寶庫,可以在民眾「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收集大量信息和數據」。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