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引進乳癌手術中放射治療 病人免奔波、手術與治療一次完成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在國際婦女節前夕,屏東基督教醫院7日完成屏東首次乳癌手術中放射治療,手術與放射治療一次完成,不僅保留乳房外觀,同時降低總輻射劑量,病人術後也無須時常往返醫院,提供屏東地區早期乳癌病人輔助治療新選擇。

67歲王女士洗澡時自我檢查發現左側乳房有一硬塊,隨即到屏基乳房外科就診,經過超音波導引穿刺切片後確診為惡性腫瘤。由於腫瘤小於3.5公分,屬於早期乳癌,考量腫瘤位置以及沒有淋巴結腫大等因素,主治醫師李靜枝建議採取微創手術切除腫瘤保留乳房外觀,再搭配手術中放射治療,預期將可達到最佳療效。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乳房外科李靜枝醫師先進行微創手術切除腫瘤。(圖/屏基醫院)

屏基乳房外科主治醫師李靜枝表示,目前早期乳癌的治療方式,大多採用乳房保留手術加上術後15至33次的體外放射治療,治療期間病人必須每天往返醫院,同時可能出現照射部位皮膚紅腫、變黑、脫皮、纖維化,影響心血管及肺臟功能等副作用,造成病人心理壓力及困擾。而乳癌手術中放射治療(Intraoperative radiotherapy,IORT),則直接在開刀手術中針對腫瘤病灶切除後的區域進行單次高劑量放射治療,將放射治療療程大幅縮短,副作用也遠比傳統體外放射治療要來得小,生活品質較不受影響。且經臨床研究證實,兩種放射治療方式的五年存活率相同。

▲乳癌手術中放射治療進行中。(圖/屏基醫院)

依據衛福部109年癌症登記年報資料顯示,新診斷乳癌個案為15,259人,是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換言之每34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對女性健康的威脅不容小覷。屏基乳房外科主治醫師李靜枝指出,目前屏基有三位乳房外科主治醫師,為衛福部國健署核可的乳癌確認診斷及治療醫院,建議45歲以上女性善加利用國健署提供的免費乳房攝影檢查,倘若篩檢結果為陽性,屏基可以提供乳癌確認診斷、治療等相關醫療處置。目前這項乳癌手術中放射治療(IORT)屬自費項目,健保未給付。

新聞來源:屏東時報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9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