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智慧城市展 中市府展現多元智慧應用亮眼成果

《圖說》中市府參訪團參觀縣市政府展區觀摩交流。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台中市政府今年以「智慧台中 幸福進行式」為主軸參展,內容包括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水資源智慧化運籌管理系統,榮獲2023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另台中市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精進專案,榮獲2023 GO SMART Award,展現台中多元智慧應用亮眼成果。

台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30日號召市府各局處組團至智慧城市展觀摩交流,汲取海內外各大城市、產業的智慧應用成果與經驗,作為台中持續邁向智慧城市發展的參考,除了解各縣市、產業的智慧化推動經驗,也期盼未來就智慧城市發展議題,能與各界緊密合作。

《圖說》中市府組團赴智慧城市展觀摩交流,汲取各縣市智慧城市推動經驗。

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表示,智慧城市的概念是讓市民生活更方便、更有品質,這議題已成為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關鍵指標;近年台中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提供多項便民服務,力推城市數位轉型,市府並於去年12月25日成立數位治理局,提升市府整體數位政策及策略規劃能力,與市府資安防護推動量能。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林谷隆指出,市府此次參與智慧城市展,以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環境及智慧治理四大主題呈現多元智慧應用方案,「智慧生活」展出台中數位市民平台等便民服務;「智慧交通」展出台中市交通行動服務(MaaS)、中彰投聯合交通協控等智慧應用;「智慧環境」展示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等專案,透過科技輔助改善空氣品質;「智慧治理」展有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水資源智慧化運籌管理系統、工程智慧選址系統。現場還有XR實境就業接軌、台中孔廟AR導覽等相關科技應用。

《圖說》產業介紹交通與人流的數位應用。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1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