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機構、專業人士匯聚第三屆《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多面向題材探討,積極助台灣加密行業樹立監理典範

區塊客和奧果區塊顧問主辦、重量科技 KryptoGO 共同主辦的《》將在 4 月 7 日於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隆重展開。

本屆論壇活動獲恆業法律事務所、幣託集團、Dow Jones Risk & Compliance、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CYBAVO、允傑聯合會計師事務所、ACE 法幣數位貨幣交易所、MaiCoin 集團、None Capital、貝殼支付,以及 Hashrate Asset Group 等知名品牌鼎力支持。

除了法規監管、監理導入及其趨勢等專業議題外,本屆內容還涵蓋 CBDC 研討、身分識別 (DID)、數位轉型與詐欺預防、集團發展區塊鏈策略及挑戰、NFT 及元宇宙發展潛力,以及台灣區塊鏈共識等多面向題材。

十個精彩場次,超過 30 位產官學研代表性嘉賓共襄盛舉

立法委員曾銘宗、立法委員李貴敏、臺灣區塊鏈大聯盟總召集人陳美伶,以及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蔡玉玲已確認出席,並擔任開幕致詞嘉賓,四位重量級嘉賓一直以來對加密行業的發展相當關注,並積極扶助科技新創立足台灣。蔡玉玲理事長還將擔任核心主題「公部門共識:台灣區塊鏈法制及 CBDC 研討」的主持人,將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資深顧問李牮斯作深度分享。

台灣金管會本周四 30 日宣布,已遵照行政院的指示,擔綱「金融投資」或「支付」性質虛擬資產的主管機關,並表示將參考國際監理趨勢,透過 3 大面向,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強化台灣虛擬資產平台對客戶的權益保護。

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金管會將訂定「管理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VASP)指導原則」,料今年 7 月前出台。指導原則訂定後,金管會還將洽請虛擬貨幣平台業者推動「業界自律」,由公(協)會依據指導原則,「訂定自律規範」,期盼能以大型業者帶動小型業者,引導業者強化內部控制,提升客戶權益保障。

已申報防制洗錢的虛擬貨幣平台業者幣託和 ACE 將於論壇上分別參與到「幣託講堂:加密監管導入去中心化機制的研討—從身分識別 (DID) 出發」和「凱基與 ACE 暢談投資保護和資產分離」兩大焦點主題。

幣託科技法務暨法遵經理鄭學豐將聯同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副理事長許毓仁、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法遵長葉玉卿、BiiLabs 執行長朱宜振,以及國立臺灣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楊岳平,針對身分識別 ( DID ) 進行介紹,並從金融機構觀點、國際發展趨勢、驗證之解決方案、監理規範四個方向再作探討。

由 ABM 亞鏈行銷行銷長賴筱薇擔任主持人的「凱基與 ACE 暢談投資保護和資產分離」,邀請到凱基銀行法金產品發展處協理陳志榮與 ACE 法幣數位貨幣交易所執行長王黌驌就台灣加密行業當前最熱門的監理議題作分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較早前已確認,金管會初步監理範圍至少將包含「客戶資產與平台資產分離」、「商品上下架審查」以及「投資人保護」這 3 大方向。

專注區塊鏈監理科技的 KryptoGO 團隊亦會在活動上作分享,KryptoGO 執行長歐曜瑋將與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副教授兼主任林盟翔、創拓法律事務所資深顧問孫欣、允傑聯合會計事務所會計師林彙傑,以及加密貨幣交易所 HOYA BIT 執行長彭云嫻帶大家認識「監理科技 RegTech」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加密行業中,監理科技擔當著不可或缺的一環。

以上精彩內容將在 4 月 7 日上午時段隆重登場。

全球信息和分析技術提供商 RELX 集團旗下的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亞太區業務總監 Benze Ninan 將於論壇下半場作專題演講,分享關於數位轉型與詐欺預防。Benze 目前在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擔任亞太地區「欺詐和身份管理」團隊主管,專注於為銀行、電子商務數位經濟和遊戲行業打造一個減少欺詐的生態系統。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獲國際評鑑機構評選為「臺灣一級律所」的恆業法律事務所,其主持律師林繼恆博士將帶領恆業法律團隊和該事務所的區塊鏈暨加密貨幣小組從金融業觀點出發,談談加密貨幣業務發展及監理趨勢,「恆業講堂」還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科技變革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臧正運一同參與。

除了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的專題和「恆業講堂」外,下午時段的豐富內容還包括:「機構共識:集團發展區塊鏈策略及挑戰」、「Dow Jones 專題:合規遵循方案」、「圓桌:NFT 及元宇宙發展潛力及法律遵循問題」,以及「台灣區塊鏈共識:五大私部門成果發表與未來展望」。

2022 年,當大家以為加密行業正走上軌道之時,突然爆出諸如 UST/LUNA 歸零、FTX 倒閉等連串事件,除了引發投資者憂慮、市場連日動盪不安外,更重要是觸動了監管機關的神經。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相關業者隨即紛紛高喊市場該回歸到初心,業者應當專注於技術、產品和應用的建設(#build)等多方面。機構、集團又如何應對和佈局?奧果區塊顧問創辦人林紘宇將擔任主持人,與國泰金控數數發中心區塊鏈團隊負責人楊俊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數位金融處處長羅至善、CYBAVO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范紀鍠,以及 None Capital 共同創辦人陳鵬宇等大型金融機構和國際級團隊,就集團發展區塊鏈策略及挑戰方面進行多方討論。

2022 年 1 月至 12 月 OFAC、歐盟、英國財政部和聯合國制裁名單的添加、更改和刪除數量遠遠超過了過去 12 個月的數量。 2022 年全年的制裁活動超過了前兩年的總和。制裁合規變得更加複雜,因為不僅需要對直接受制裁者採取行動,而且要對受制裁主體擁有或控制的人保持警惕,並採取間接制裁的必要行動。國際級第三方風險管理與法規遵循解決方案供應商道瓊斯風險與合規 (Dow Jones Risk & Compliance) 將會在論壇上分享如何對間接制裁的覆蓋範圍擴展至更多的股權層級,以減少企業和金融機構的風險。

NFT 是加密行業其中一條賽道,在 2021 年突然爆紅,專案如雨後春筍大量湧現市場,獲明星效應加持的 NFT 計劃更大舉進場。你能想像一張藝術拼貼畫 NFT 叫價 6,934 萬美元(約新台幣 19.4 億元)嗎?2023 年 2 月,「Blur」以黑馬之姿橫掃整個 NFT 交易平台(NFT Marketplace)市場,對老大 OpenSea 構成巨大威脅。「NFT 交易平台」這一賽道接下來會怎樣發展呢?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早前公布 2022 年財報,旗下 VR、元宇宙部門 Reality Labs 去年第四季營業虧損 43 億美元,令全年虧損總額達 137.2 億美元。Metaverse 元宇宙只是「燒錢黑洞」?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dentsu) Web3 成長合夥人葛如鈞(寶博士)將與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所長顧振豪、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徐珮菱,以及台灣知名 NFT 平台 OurSong 共同創辦人吳柏蒼一起探討 NFT 與元宇宙的發展潛力,和其法律遵循問題。

台灣區塊鏈各大協會和聯盟組織是如何推動行業發展?在他們的協助下,台灣區塊鏈業者如何凝聚力量,共建友善的行業文化,讓大家一起起飛?論壇壓軸議題將會談到台灣的區塊鏈共識,五大私部門將會在台上發表過去推動台灣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落地的成果,並分享對行業未來的展望。演講嘉賓包括:比特幣及虛擬通貨發展協會秘書長朱薇錡、臺灣區塊鏈大聯盟召集人楊方儒、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高崎鈞、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以及台灣虛擬通貨反洗錢協會理事長簡書永。

主辦單位早前已公佈,本屆論壇將有超過 30 位產官學研代表性共襄盛舉,分享和探討區塊鏈應用的適法性,期盼在科技發展之時,提供一個法律友善的創業發展環境予全球業者,幫助意欲落腳台灣、佈局亞太的公司及從業者,明晰其中的機遇和風險,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詳細資料請參考活動官網: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