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大爆發 小礁溪賞螢季開跑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賞螢季開跑。(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隨著螢火蟲的大量現蹤,礁溪鄉「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賞螢季,4月1日開跑,預定至5月31日止。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匏崙村匏杓崙路一帶俗稱「小礁溪」,林木蓊鬱、水質清澈,且因無光害及環境未受汙染,非常適合螢火蟲生長及繁殖。近幾年來,「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更是自然生態觀光新亮點。

螢光再現!礁溪鄉長張永德(上圖中)等人邀請民眾到小礁溪賞螢趣。(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小礁溪的螢火蟲活動區位於道路旁,廊帶既長且廣,每年4到6月晚間,民眾都能就近看到滿山滿谷螢光點點的盛況。

張永德表示,為降低對螢火蟲的傷害與求偶行為的干擾,鄉公所特於 2017年將螢火蟲棲息區的路燈,全部換成紅光,也藉此讓民眾了解螢火蟲的生態特性,並與滿山遍野的螢光小精靈,共同展開充滿野趣的「螢光舞會」。

今年賞螢季,礁溪鄉公所特別規劃6天共12場次的螢火蟲生態解說活動,邀請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民眾一睹「火金姑」在林間飛舞的風采。今年特別推出「線上語音生態導覽」服務,到場掃QR Code,即可透過手機聆聽。

礁溪鄉公所提醒民眾,4月1日~5月31日,每日下午17時-20時進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自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小礁溪一號橋上方約300公尺以上路段),4月22日-5月7日的每個週六、週日,共計6天,會有2個導覽點同時進行螢火蟲保育導覽解說,名額有限,需線上預約。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0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