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溪百人植樹 減碳行動從種樹開始

▲縣長張麗善在雲林溪畔種樹響應減碳生活。(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將2023年訂為「減碳生活行動年」,響應3月植樹節,雲林縣政府31日上午於雲林溪下游沿岸辦理舉辦百人植樹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率縣府團隊邀請鄉親好朋友,減碳生活行動就從種樹開始。

張麗善表示,2023年是雲林縣「減碳生活行動年」,縣府陸續透過每個局處和各鄉鎮市公所合作,展開全境植樹活動,於山區、海區及平原,依照環境、季節,種下適合樹種,讓雲林縣四季都能展現不同風貌。今日植樹活動不單以種樹為主軸,亦強調適地適木概念,選擇適當原生樹種,種植於合適土地,才有機會成林。

張麗善說,今天在雲林溪畔種下希望之樹,待未來樹蔭成林,讓更多鄉親乘涼,欣賞雲林溪生態、景觀之美,相信未來斗六市會愈來愈美,雲林縣也會愈來愈好。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減碳新森活,雲林森呼吸,減碳行動從種樹開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減碳新森活 雲林森呼溪 2023年植樹月百人植樹」活動由縣府人事、水利、新聞、環保、文化、消防、建設等局處長與縣議員陳芳盈、雲林縣後備指揮部上校張誼德、南投林區管理處主任劉俊宏、斗六市公所秘書張語芳、斗六市民代表會蔡孟岳、孫美鈴代表、社口、中和、太平、鎮南等里里長、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及學校師生、家長等,眾人於雲林溪畔近2公頃綠地種下苦楝、茄苳、無患子、光臘樹、大葉山欖等近百棵希望之樹;現場也提供山芙蓉、水社柳、楓港柿、月橘等苗木供民眾索取。

張麗善指出,縣府團隊與中央陸續推動雲林溪污水截流及美化工程,其中污水截流淨化工程將大學路上游畜牧業排出之事業廢水及生活污水,截流輸送至每日可處理15,000CMD之礫間水質淨化場處理,處理後之乾淨水體將重新放流至雲林溪;大學路至斗六水資中心段則截流兩側晴天污水,收集到水資中心淨化後再回放雲林溪,落實SDG6淨水與衛生永續發展目標。上游段工程中,順應地形打造全國唯一礫間淨化戶外觀察廊道,讓雲林溪成為兼具休閒、遊憩及綠美化功能之場域。

雲林溪水質改善後,縣府亦積極進行雲林溪沿線景觀美化工程,預計全線增加約1.5公頃綠地面積,串聯水岸休憩空間打造全長約3公里水岸廊道、營造生態棲地、地方參與及公私協力跨域整合、整合水岸沿線腹地,提供斗六市民ㄧ條可供休閒生活、生態豐富的生命之河。本案分爲2期執行,第一期工程預計於112年5月底完工,第二期工程預計於112年11月完工。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0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