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趙長鵬又挨告!因推廣未註冊證券,遭索賠 10 億美元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執行長趙長鵬上周才遭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控告涉嫌交易違規,現在又得面臨另一項集體訴訟案,理由是涉及推廣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證券,遭投資人尋求 10 億美元賠償金。

根據《Fortune》,Moscowitz 律師事務所和 Boies Schiller Flexner 3 月 31 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對幣安、趙長鵬和 3 位知名人士發動 10 億美元的訴訟,宣稱幣安參與交易未經註冊的證券,而且付錢給具有影響力的人士,非法推廣這些服務。

訴狀顯示:「這是中心化交易所的一個典型例子,它正在推廣未經註冊證券的銷售。」

這家律師事務所先前也曾針對加密貨幣借貸公司 Voyager 提告,原因是推廣「未經註冊證券」的影響人士應該對客戶的損失承擔責任。基於同樣的理由,幣安和 3 位知名人士:NBA 邁阿密熱火隊球星 Jimmy Butler、網紅 Graham Stephan 以及 Ben Armstrong(BitBoy Crypto),現在正面臨投資人求償 10 億美元損失。

訴狀指出:「我們已針對幣安調查這些相同、未經註冊證券的問題超過一年。推廣這類資產交易的人士和交易所將承擔客戶損失。」該訴狀還宣稱,投資人沒有義務證明他們過去是受到廣告的影響。

雖然這起訴訟是由 3 位美國公民發動的,但訴訟表示,多達「數百萬人」可能也有資格獲得損害賠償。該律師事務所也計劃在未來的文件中,對更多幣安的影響人士發動訴訟。

同時間,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趙長鵬和其他幣安高層主管一直在隱瞞幣安與中國的關係。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趙長鵬曾經在 2017 年 11 月於公司訊息群組中表示:「我們不再公布我們的辦公地址…… 在中國的人員可直接說,我們的辦公室不在中國。」

然而,幣安隨後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沒有在中國營運,我們也沒有任何技術在中國,包括伺服器或數據。」

「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 2023」

由區塊客與奧果區塊顧問 Argoblocks 主辦、KryptoGO 共同主辦的年度產業論壇活動 —「2023」— 將於 4 月 7 日盛大登場。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為亞洲區塊鏈法律頂尖論壇品牌,每年蒐集業界最迫切的關鍵議題,邀請產官學代表進行討論,論壇旨在集合金融科技法規之法律從業者及產業人士,共同探討區塊鏈應用的適法性,期盼在科技發展之初,提供一個法律友善的創業發展環境予全球業者,進而落腳台灣,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

詳細請至

早鳥門票現正開賣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2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