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龜山島生態旅遊管理實例 榮獲亞洲生態旅遊聯盟國際生態旅遊獎

龜山島推動生態旅遊獲肯定,榮獲首屆「亞洲生態旅遊聯盟國際生態旅遊獎」。(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以「龜山島遊客乘載量管理機制」獲選111年「綠色目的地百大故事獎」,今年再以龜山島生態旅遊管理實例,獲得第一屆亞洲生態旅遊聯盟(Asian Ecotourism Network, AEN)國際生態旅遊獎(International Ecotourism Award )目的地治理(Destination Governance)類,4月1日在菲律賓甲米地(Cavite)國際生態旅遊展(International Ecotourism Travel Mart, IETM)頒獎。

國際生態旅遊獎由亞洲生態旅遊聯盟舉辦,向全球符合「AEN 生態旅遊住宿標準( Ecotourism Standard for Accommodations)」及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 (GSTC)目的地標準之住宿與目的地單位(包含社區及非營利組織),徵選以自然為基礎之目的地建立的住宿設施實例,或可在整個地區複製和應用之生態旅遊良好作法具體案例,獎項分為10種類別,而東北角管理處龜山島生態旅遊管理實例獲選該獎項目的地治理類,相關獲獎資訊可至官方網站()查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龜山島生態旅遊邁入第23年,開放登島參觀即實施遊客總量管制措施,逐步與賞鯨船家業者、相關權管機關溝通建立管制運作機制,發展目前生態旅遊型態,至今每日遊客總量限1800人次,登島遊憩活動開放期間為每年3月至11月。由臺灣本島至龜山島的船隻需於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漁港乘船出港,進行賞鯨豚、繞島、登島的旅遊活動,帶動烏石漁港周邊觀光產業發展。透過隨隊解說員培訓與發證機制,主題活動串聯遊程共同行銷,辦理生態教育活動,邀集船家業者、民間團體與民眾於龜山島開島前辦理淨灘活動等,提升觀光業者與旅客對於龜山島生態旅遊相關經營管理方案的支持,藉以維持生態資源維護、在地經濟發展與文化傳承之間的平衡。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近年全球旅客對於永續觀光的重視程度提高,東北角管理處依循GSTC永續觀光準則,持續將永續概念深化於轄內觀光建設與經營管理業務。近年透過全球性永續經營策略相關競賽,讓國際旅客看到管理處在永續經營觀光事業的努力,除本次獲獎的龜山島外,舊草嶺隧道活化實例榮獲109年「全球最佳十名綠色目的地—亞太區最佳旅遊目的地」獎項,淡蘭古道(嶐嶺古道及石空古道)手作故事獲109年ITB德國柏林旅展綠色目的地百大故事獎文化與社區類獎第三名,卯澳漁村「海女夢─卯澳微笑海灣改造」永續故事入選110年綠色目的地百大故事獎等,歡迎國內外旅人前往感受及體驗東北角管理處永續觀光推動成果。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0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