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流動性告急!分析師示警:「暴漲暴跌」一觸即發

雖然比特幣今年終於迎來些許復甦跡象,漲幅遠遠領先於股票、黃金等資產,但眼下最令人擔憂的問題,依然是來自流動性緊縮的威脅。加密貨幣數據提供商 Kaiko 指出,比特幣流動性於上周觸及 10 個月低點。

Kaiko 分析師 Conor Ryder 表示,由於滑點或交易預期價格與實際執行價格之間的差異,投資人一直為交易支付更多費用,這是流動性惡化的跡象。交易難度越高,投資人面臨潛在價格波動的風險就越大。

這可能是由於買賣差價發生變化或是交易深度不足以支撐大額訂單所致。

儘管比特幣今年以來的強勢反彈已使其成為第一季度表現最佳的資產,但是隨著美國加強監管力道、加密貨幣友善銀行相繼倒閉,這些事件都已削弱了一些投資人的熱情。Conor Ryder 指出:

這更能說明機構為何不願在加密貨幣領域提供流動性,許多公司不想捲入美國監管機關和交易所之間的鬥爭中。

暴漲暴跌一觸即發

過去一年中,隨著幣圈醜聞連環爆,不少投資人都被嚇得落荒而逃,加密貨幣價格跌跌不休,整體市場的交易量和流動性已然枯竭。如今,分析師更關注散戶投資人下一步將如何行動。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 3iQ 研究主管 Mark Connors 說:「市場過客肯定是走了,加密貨幣投資人必須明白,市場波動是難免的,你很難預測它每天的走向。」

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

City Index 高級金融市場分析師 Fiona Cincotta 表示,比特幣交易量暴跌,「這勢必將導致市場更加動盪」。她指出,「交易量的急劇下降意味著任何大額訂單都可能會影響到比特幣價格,預計市場短期內仍將出現劇烈波動。」

她補充說:「在加密貨幣監管受到關注、對銀行業擔憂有所緩解的背景下,交易量的下降也表明,人們最近對比特幣的興趣正在減弱。」

「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 2023」

由區塊客與奧果區塊顧問 Argoblocks 主辦、KryptoGO 共同主辦的年度產業論壇活動 —「2023」— 將於 4 月 7 日盛大登場。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為亞洲區塊鏈法律頂尖論壇品牌,每年蒐集業界最迫切的關鍵議題,邀請產官學代表進行討論,論壇旨在集合金融科技法規之法律從業者及產業人士,共同探討區塊鏈應用的適法性,期盼在科技發展之初,提供一個法律友善的創業發展環境予全球業者,進而落腳台灣,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

詳細請至

早鳥門票現正開賣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2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