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第8屆玩具復活節新北啟航

▲小朋友在現場開心玩玩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TOYOTA和泰汽車合作「玩具愛分享」玩具復活節,今年邁入第8年,全國將進行15場巡迴活動,首場1日於新北市啟航,在玩具銀行旗艦店「玩聚窩」及板橋大遠百同步展開,現場近千位大小朋友一起玩玩具,歡慶兒童節假期。

▲2023玩具復活節新北啟航,眾多親子歡慶兒童節假期。(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自105年成立玩具銀行至今,累計至112年2月底止已回收二手玩具達148公噸,相當於2萬5千棵樹木一年的碳吸附量,其中透過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與和泰汽車合作於TOYOTA各服務廠設置的玩具回收箱,提供了民眾便利的捐贈管道,也協助了玩具銀行回收到許多二手玩具,這些玩具來到玩具物流中心經志工巧手清潔分類後,累計再生23萬件二手玩具,主要提供給新北市幼兒及老人的社區服務據點,例如公共托育中心、兒童發展中心、家庭服務中心、社區關懷據點等,也提供到外縣市及海外,總計遍佈924個服務據點。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本次「玩具復活節」在兒童節前夕於新北開跑,活動當中除了將二手玩具復活重組為許多新奇有趣的闖關遊戲,更結合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玩樂中將永續教育傳達給所有大小朋友。例如在幫娃娃挑選衣服的關卡中,突顯出性別平權的理念,說明男女生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服飾;並且用積木組合為玩具行動車,裝載教具陪伴偏鄉的兒童和長輩,帶領親子一起認識公平的受教權及終身學習的理念。另外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經濟與就業、和平與包容、夥伴合作等各項目標也都呈現在各個遊戲關卡中。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副理事長陳濰安(左1)、新北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2)、遠東百貨副店長朱春龍(左3)體驗闖關活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玩具銀行不但在台灣力推永續教育,在上月(3月)參與在澳洲墨爾本辦理的玩具圖書館世界年會中分享回收二手玩具的台灣經驗時,也讓各國代表非常驚豔,可謂是玩出很特別的台灣之光!這次的攤位也特別設置澳洲年會專區,歡迎大小朋友前往體驗。

現場除了玩二手玩具,也可以自製玩具,由老師帶領親子運用塑膠袋和扭蛋殼做成降落傘,讓回收料變出新玩法。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副理事長陳濰安表示,玩具復活節活動在新北市的板橋大遠百開跑後,將巡迴全國共15場持續至6月底,散播更多的永續種籽。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網站查詢。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0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