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頒獎表現績優環保單位 盼更多人了解循環經濟的重要性

▲廚餘回收業務評鑑獲獎單位大合照。(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為表揚111年度全國大型垃圾焚化廠營運管理、焚化再生粒料循環及廚餘回收業務表現績優環保單位,環保署(10)日於臺中市盛大舉辦聯合頒獎典禮,今年特別以焚化再生粒料及回收材料製作獎盃,彰顯一般垃圾推動循環象徵,由副署長沈志修頒發共37座獎項給績優地方環保機關,除嘉勉執行業務人員的付出與成果,也期望更多人了解循環經濟的重要性,傳達永續發展的理念。

環保署表示,為妥善處理家戶垃圾及提升資源循環再利用績效,每年均組成專家小組進行評鑑,本次焚化廠業務評鑑結果,基隆市廠積極提升運轉效能及降低空氣污染排放,也持續取得碳足跡查證及廢棄物處理服務碳標籤,苗栗縣廠落實進廠管理及導入自動燃燒系統,亦積極汰換節能設備達到減碳效果,宜蘭縣利澤廠導入人工智能系統,透過燃燒控制及進廠車輛稽核系統已有效提升燃燒穩定度、發電量,因此榮獲焚化廠特優獎殊榮;高雄市、苗栗縣及宜蘭縣除積極配合中央政策優先協處外縣市生活垃圾,在前端垃圾進廠管制、後端灰渣循環及節能減碳作為亦有績優表現,因此榮獲環保局特優獎殊榮。嘉義縣鹿草廠、新北市樹林廠、臺中市烏日廠、臺南市城西廠及臺北市木柵廠等5廠在操作維護及節能減碳方面亦有良好表現,榮獲焚化廠優等獎,另彰化縣溪州廠積極辦理整改獲頒業務精進獎、嘉義縣及新竹市環保局長期協助處理外縣市家戶垃圾,獲頒互惠合作獎。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焚化再生粒料業務評鑑方面,高雄市111年焚化再生粒料循環應用量為全臺之冠,且精進該市首創之預拌混凝土廠認可機制,擴大受理鄰近縣市之混凝土廠加入申請,提升偏遠地區領料與施作之工程便利性,宜蘭縣除自辦倉儲式資源再生廠自行管控焚化再生粒料品質,並結合當地水泥業建構自產自銷循環應用網絡,因此榮獲特優獎殊榮;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雲林縣、南投縣、苗栗縣及屏東縣等7縣市在提升粒料品質及推動粒料多元用途等方面績效良好,獲頒優等獎,另彰化縣持續精進改善供料制度獲頒精進獎。此外,為感謝積極使用焚化再生粒料循環之績優工程單位,本次亦頒發感謝狀予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與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期許未來持續共同攜手努力,並持續拓展再生粒料應用管道。

廚餘業務評鑑方面,桃園市積極協調轄內民間業者發展相關處理技術以進行統籌調配,並以互惠合作方式協助處理其他縣市廚餘,宜蘭縣積極拓展成品去化管道,轄內高效堆肥設施之成品已取得肥料登記證,嘉義縣積極推動社區與學校進行自主堆肥,並輔導轄內鄉鎮市跨區合作以落實自主處理,澎湖縣妥善運用高效堆肥設施,對轄內廚餘回收處理工作發揮重要貢獻,因此榮獲特優獎殊榮;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新竹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及金門縣等9縣市同樣積極辦理廚餘回收處理業務,並拓展多元化處理管道,且管理績效良好,獲頒優等獎。

環保署指出,多元化垃圾處理計畫自106年推動至今,在焚化廠營運、焚化再生粒料循環及廚餘回收業務均有成效展現,全國焚化廠平均運轉率已連續三年達86%,總發電量達33億度,平均可供78萬戶一年之用電量,近三年氮氧化物排放濃度也減少達10%,而焚化過程所產生底渣,經循環作為焚化再生粒料應用,至今循環比率已連續三年達九成以上,相當於每年節省了約195座標準泳池大小的掩埋空間,且運用於公共工程比率也達到了87%,逐步實現物質全循環、零廢棄的目標。此外,為避免廚餘進入一般垃圾造成焚化廠額外負擔,持續推動廚餘回收及能資源化設施,111年已完成近48萬噸廚餘回收,回收後廚餘透過堆肥及生質能源廠處理佔60%,養豬佔40%,有效將廚餘能資源化。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09911